這是蘇武傳中的片段求幫忙做一下謝謝各位

2021-07-12 20:50:49 字數 958 閱讀 2206

1樓:人夜不寐

公元前100年,漢武帝正想出兵去攻打匈奴,匈奴派使者來求和了,還把漢朝的使者都放回來。漢武帝為了表示友好,派中郎將蘇武拿著使節,帶著張勝和常惠,出使匈奴。蘇武到了匈奴,送回匈奴的使者。

蘇武正想等單于寫一個回信就回中原,沒想到這時,發生了一件倒黴的事。

蘇武到匈奴之前,有個漢人叫衛律,在出使匈奴後投降了匈奴。單于封他為王。衛律有一個部下叫虞常,對衛律很不滿,他跟蘇武的副手張勝是好朋友,就跟張勝商量,想殺了衛律,帶單于的母親逃回中原去。

張勝很支援虞常,但是這個計劃失敗了。單于很生氣,叫衛律審問虞常,還查出了同謀的人。蘇武本來是不知道這件事的,張勝到了這個時候,才告訴他。

蘇武說,“事情已經到了這步田地,一定會牽連到我。如果讓人審問後再死,不是更給朝廷丟臉嗎?”說罷,拔出刀要自殺。

張勝和常惠急忙奪去了他手裡的刀。單于叫衛律去勸蘇武投降,蘇武見是勸自己投降的,說:“我是漢朝的使者,如果違背了使命,喪失了氣節,活下去還有什麼臉見人?

”說罷,又拔出刀自殺。衛律慌忙把他抱住,但蘇武因失血過多,而昏了過去。待蘇武醒來,單于又叫蘇武投降,蘇武不投降。

單于就把蘇武關到一個露天地窖裡,不給他吃不給他喝,想讓他折節投降。

這時正是冬天,外面正下著鵝毛大雪,蘇武餓了就扯一些破皮帶,羊皮片吃;渴了,就吃一口雪。過了幾天,居然沒有餓死。匈奴以為是神在幫他,之後又把他帶到了北海放羊,並且說等公羊下了小羊你再回去吧!

蘇武又冷又餓又孤獨。那裡都可以說是滴水成冰了。但是蘇武還是堅持下去了。

蘇武出使時才四十歲。在匈奴受了十九年折磨,鬍鬚、頭髮全白了。回到長安,人們都出來迎接,他們看見蘇武頭髮、鬍鬚全白了,沒一個不受感動的,說他真是個有氣節的大丈夫。

關於【蘇武傳】中蘇武該不該向匈奴投降寫一篇600字的感想文章,急急急啊!求大神幫忙~~~~~

2樓:張韓就愛羊

不該,他這樣體現出了心在漢庭。 民族英雄

幫忙求一下24題的極限,幫忙求一下20 22 24題的極限?

3全部 極限 是數學中的分支 微積分的基礎概念,廣義的 極限 是指 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 的意思。數學中的 極限 指 某一個函式中的某一個變數,此變數在變大 或者變小 的永遠變化的過程中,逐漸向某一個確定的數值a不斷地逼近而 永遠不能夠重合到a 永遠不能夠等於a,但是取等於a 已經足夠取得高精度計...

幫忙看一下這是怎麼,幫忙看一下這是怎麼了

可以嘗試噴施蕓薹素,碧護,加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葉面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 7天一次,連噴2 3次。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幫忙看一下這是怎麼了 韭菜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 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

各位幫忙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幫忙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grub啟動了來,原因是找 自不到系統引導檔案了。bai 試一下這個命令 du grub rootnoverify hd0,0 grub chainloader 1 grub boot 這樣就可以進zhi 入到windows裡面,然後在daodos 下 輸入 fdisk mbr即可 命令詳解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