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請問 英語中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怎樣區別 謝謝

2021-07-05 16:51:27 字數 910 閱讀 3915

1樓:鼓風

謂語動詞與非謂語動詞有著明顯的區別。謂語動詞只能做謂語而非謂語動詞除了不能做謂語之外,可以做其他各種成分,如主語,賓語,表語,狀語,定語,補語。

請問:英語中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怎樣區別?謝謝!

怎麼區分一個英語句中的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

2樓:北極企鵝

非謂語抄

動詞通俗的說就是襲 不能作謂語的動詞變形

bai。如果你要du區分謂

語動詞和非謂zhi語動詞,你dao首先要區分句子成分。找出句子的主謂結構之後,剩下的動詞形式為非謂語動詞。給你舉個例子吧:

1.he walked in the street,singing.

2.the boy cried,kicked by the girl.

第一句中,謂語動詞為walked,非謂語動詞為singing。當然這裡非謂語動詞做了伴隨狀語。

第二句中,謂語動詞為cried,非謂語動詞為kicked。這裡非謂語動詞做了原因狀語。

很明顯,兩個句子中非謂語動詞都做了句子的除了謂語之外的其他成分。非謂語動詞除了不能做謂語,句子的其他成分基本都可以充當。形式一般是現在分詞或動名詞,不定時,過去分詞等。

如有不明白之處,可以問我的,呵呵。希望你能明白。

3樓:匿名使用者

非謂語動詞 和謂語動詞 最好區分的 是

非謂語動詞 不是分詞形式 就是 不定式= =

4樓:匿名使用者

非謂語to do

done

doing

5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不會……………………………………………………………………………………………………

非謂語動詞問題,求助 非謂語動詞問題

9,作表語,作系動詞seem 的表語。1,working 和 sailing 由as as連線,都是省略掉的介詞in的賓語。求助 非謂語動詞問題 按個人理解,在起名詞作用的時候,to do表示的動作往往是一次性的 具體的動作 而doing 表示的動作往往是抽象的 籠統 的動作。比如 i like f...

英語非謂語動詞問題,英語問題 非謂語動詞

過去分詞作狀語就表示被動或完成,不需要在加其他說明。希望可以幫到你。英語非謂語動詞問題 這個是祈使句,選原型。and連詞表示並列,前後句子的時態要一致才行,後一句的時態是一般將來時,因此前一句用一般現在時。重點是分析語境,得出這是祈使句。過去分詞作狀語就表示被動或完成,不需要在加其他說明。希望可以幫...

在做語法填空題時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的be動詞怎麼判斷有無,和時態問題

看句子來,先找主謂賓,如果句子裡源已經bai有謂語了,那自然 du不會有be動詞作為謂語動詞出現了zhi。如果裡面都是動dao詞ing和to do 形態的動詞,填空後面又是動詞ing形態,那八成是需要現在進行時形態,謂語動詞就是be動詞。非謂語動詞的be動詞很少,being 通常是充當了主語或賓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