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語法填空題時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的be動詞怎麼判斷有無,和時態問題

2021-04-28 21:08:47 字數 1007 閱讀 8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句子來,先找主謂賓,如果句子裡源已經bai有謂語了,那自然

du不會有be動詞作為謂語動詞出現了zhi。如果裡面都是動dao詞ing和to do 形態的動詞,填空後面又是動詞ing形態,那八成是需要現在進行時形態,謂語動詞就是be動詞。

非謂語動詞的be動詞很少,being 通常是充當了主語或賓語的一部分。

比如動詞或介詞後的賓語(i don't like being late. )

或是直接做動名詞做主語,being a girl is more complicated at modern times.

be動詞,要麼是整句或部分句子(從句等)的時態表達(現在進行時),要麼是表達一種存在的狀態,being a girl/late.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謂語動詞bai包含

dube動詞,有的句子zhi的謂語動詞是be動詞,比如dao,i am good at cooking ,這

回裡謂語動詞答是be動詞am,因為這個是固定搭配be good at,一般添be動詞都是固定搭配。時態看整句的意思,比如on the nest weekend,表示一般將來時

一個句子中有be動詞後加謂語動詞還是非謂語動詞

3樓:nj的春天

一個句子,be動詞後面加表語,可以作表語的有名詞,代詞,形容詞,副詞,非謂語動詞(不定式,動名詞,分詞)。不可能出現be動詞後面再有謂語動詞,那是錯句子。

4樓:科學普及交流

都可以啊。看具體情況。

be動詞後面是非謂語動詞嗎 50

5樓:正達美

這是助動詞be加現在

分詞構成的謂語動詞 是動詞的現在進行時態。這裡助動詞be和現在分詞內是不能分割的整體。現在容分詞是非謂語動詞,所以這裡be後面當然是非謂語動詞。

所謂非謂語動詞 就是不能單獨作謂語的動詞。

如何區分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請問 英語中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怎樣區別 謝謝

謂語動詞與非謂語動詞有著明顯的區別。謂語動詞只能做謂語而非謂語動詞除了不能做謂語之外,可以做其他各種成分,如主語,賓語,表語,狀語,定語,補語。請問 英語中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怎樣區別?謝謝 怎麼區分一個英語句中的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 非謂語抄 動詞通俗的說就是襲 不能作謂語的動詞變形 bai。如果...

高一英語非謂語動詞,高中英語非謂語動詞的用法

你實在不理解的話,我們老師都是這麼教的,前面句子的成分齊全 主謂賓等 後面再接個動詞,肯定不能 原形 要打架的 那麼看主語與這個動詞的關係,主動 v ing,被動用done,這種方法在除一些主動表被動的特例之外一般都適用。這句話中意思是 我將會花費時間 被 鎖在你的房間裡等待那個賊的到來。i ll ...

非謂語動詞作定語與定語從句的區別和聯絡

就是句子後跟一個從句,用來修飾前面的名詞,中間的連線詞就是先行詞 非謂語動詞就是動詞不做謂語,就是動詞不定式,動名詞和動詞的過去分詞 非謂語動詞作定語 do 定語從句作定語什麼都不加 非謂語是簡單句,定語從句是複合句 非謂語是動詞的其他形式 定語從句式主謂關係的句子 非謂語動詞是指那些不能作謂語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