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非謂語動詞與邏輯主語是主動關係還是被動關係

2021-03-04 09:13:59 字數 595 閱讀 7109

1樓:愛飛茶葉蛋

先判斷非謂語動詞在句子中所充當的成分。情況如下:非謂語做狀語時判斷其與主語之間的關係,非謂語做定語時判斷其與被修飾詞之間關係,非謂語做賓補語時,判斷其與賓語之間的關係還有最好翻譯一下!

非謂語動詞怎麼判斷?怎麼用?

2樓:心空的美

一.非謂語bai形式有三種:1、動du詞不定式:to do 2、動zhi詞的ing : doing 3、

dao動詞的過去分詞:

回done

二.三種形式的含義(基本答用法)

不定式:表示目的和將來;動詞的ing:表示主動和進行;過去分詞:表示被動和完成。

三.非謂語動詞的做題步驟

1、判定是否用非謂語形式。方法:看看句子中是否已有了謂語動詞了

2、找非謂語動詞的邏輯主語。方法:非謂語動詞的邏輯主語一般是句子的主語。

3、判斷主被動關係。方法:非謂語動詞與其邏輯主語的主動還是被動關係。

4、判斷時間關係。方法:分析句子,看看非謂語動詞所表示的動作發生在謂語動作之前、之後還是同時。之前常用 done; 之後常用to do; 同時常用doing.

我們現在學非謂語動詞做主語賓語狀語定語,狀語定語的用法不一樣,我經常分不清,還有拿到一道題後

不能看時態判斷的。非謂語本身就不是謂語的用法,只有謂語才能表達時態,當一個動詞不是做謂語的時候,那麼它就做非謂語了,你要去判斷這個做非謂語的動詞跟它的邏輯主語之間的關係 主動被動等 我建議你先把這幾個名稱弄清楚了,這樣做起題目來才知道從 下手。非謂語動詞做定語,有一個簡單的判斷方法,那就是非謂語動詞...

用做主語的話,謂語動詞是單數還是複數

非謂語動詞作主語時謂語用單數.但是如果是兩個並列的就象是兩個名詞並列時候就用複數了.給你兩個例子吧 to learn english well,listening is very important.listengling作主語,動詞用is to learn enlish well,listenin...

系動詞與一般動詞怎麼區分,系動詞與謂語動詞的區別?

給你一個 因為我複製不下來 不好意思 系動詞與謂語動詞的區別?系動詞也是謂語動詞的一類 謂語動詞是可以充當謂語動詞的一類詞。其實除了is,am,are以及它們的過去式之外還有一些詞可以作系動詞,比如seem,prove等,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一個句子中可以把謂語動詞替換成is,am,are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