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已經移交檢察院了,檢察院的人說要走簡易程式 我想問下

2021-07-03 01:39:25 字數 3031 閱讀 2551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程式是案件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的,被告人承認自己所犯罪行,對指控的犯罪事實沒有異議的案件,可以按照建議程式直接審判。簡易程式審理案件,審判人員應當詢問被告人對指控的犯罪事實的意見,告知被告人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法律規定,確認被告人是否同意適用簡易程式審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四條 基層人民法院管轄的案件,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審判: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的;

(二)被告人承認自己所犯罪行,對指控的犯罪事實沒有異議的;

(三)被告人對適用簡易程式沒有異議的。

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建議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程式就是把程式簡化了。審理期限也會縮短。簡易程式

第一百七十四條 人民法院對於下列案件,可以適用簡易程式,由審判員一人獨任審判:

(一)對依法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單處罰金的公訴案件,事實清楚、證據充分,人民檢查院建議或者同意適用簡易程式的;

(二)告訴才處理的案件;

(三)被害人起訴的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

第一百七十五條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公訴案件,人民檢察院可以不派員出席法庭。被告人可以就起訴書指控的犯罪進行陳述和辯護。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席法庭的,經審判人員許可,被告人及其辯護人可以同公訴人互相辯論。

第一百七十六條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自訴案件,宣讀起訴書後,經審判人員許可,被告人及其辯護人可以同自訴人及其訴訟**人互相辯論。

第一百七十七條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不受本章第一節關於訊問被告人、詢問證人、鑑定人、出示證據、法庭辯論程式規定的限制。但在判決宣告前應當聽取被告人的最後陳述意見。

第一百七十八條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

第一百七十九條 人民法院在審理過程中,發現不宜適用簡易程式的,應當按照本章第一節或者第二節的規定重新審理。

3樓:戚廣利

交通肇事案件移交檢察院,下面法院以簡易程式進行審判: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規定:基層人民法院管轄的案件,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審判: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的;

(二)被告人承認自己所犯罪行,對指控的犯罪事實沒有異議的;

(三)被告人對適用簡易程式沒有異議的。

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建議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程式也要經過原告同意,所以你自己也可以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程式就是法院在審理過程中,使用的一種比普通程式更為簡易的一種審理程式,只能適用於一審中,適用於基層法院和他的派出法庭。像你說的這種交通肇事,案情事實清楚,一般判處的刑罰不重,且檢察院同意適用簡易程式。也就是說,在審理時,程式較為簡單,檢察院可以派員出庭也可以不派員出庭,辯護律師可以出具書面辯護意見,由法官一人審理,審理期限只有20天。

一般走簡易程式會當庭宣判麼?今天檢察院問我同意走簡易程式麼,我說同意

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沒有規定一定會當庭宣判,只規定簡易程式的審結時限,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七條 基層人民法院和它派出的法庭審理事實清楚、權利義務關係明確、爭議不大的簡單的民事案件,適用本章規定。

基層人民法院和它派出的法庭審理前款規定以外的民事案件,當事人雙方也可以約定適用簡易程式。

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擴充套件資料:

簡易程式在庭辯環節不受普通程式的限制,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條 簡單的民事案件由審判員一人獨任審理,並不受本法第一百三十六條、第一百三十八條、第一百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第一百三十六條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在**三日前通知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公開審理的,應當公告當事人姓名、案由和**的時間、地點。

第一百三十八條 法庭調查按照下列順序進行:

(一)當事人陳述;

(二)告知證人的權利義務,證人作證,宣讀未到庭的證人證言;

(三)出示書證、物證、視聽資料和電子資料;

(四)宣讀鑑定意見;

(五)宣讀勘驗筆錄。

第一百四十一條 法庭辯論按照下列順序進行:

(一)原告及其訴訟**人發言;

(二)被告及其訴訟**人答辯;

(三)第三人及其訴訟**人發言或者答辯;

(四)互相辯論。

法庭辯論終結,由審判長按照原告、被告、第三人的先後順序徵詢各方最後意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簡易程式是指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被告人自願認罪的案件,一般由一個法官審理。適用簡易程式可以從輕處罰,但不一定當庭宣判,這要看**的時候法官有沒有寫好判決書,如果寫好了可能會當庭宣判。一般簡易程式**後幾天之內就能做出判決了。

8樓:成都何律師

是的,一般會當庭判。

我是取保候審出來的,今天檢察院問我走簡易程式有意見麼?我說沒有意見,我想知道簡易程式意味著什麼?大

9樓:蒯焦

一般情況下是事實清楚 案情簡單的才走建議程式

10樓:法律實務研究

您好,簡易程式可以快速處理,並且案件比較簡單,判刑比較輕。

如果提交到法院,法院要在二十天內做出判決。

我是取保候審的,今天去檢察院錄口供,檢察院問我是否同意簡易程式,什麼意思?具體解釋

11樓:徐海波律師

你的罪行不是很重,所謂簡易程式就是事實清楚,你認罪,節約一些不必要程式,簡易程式速度比較快,建議你接受

12樓:北京中聖暉

簡易程式可以及時處理,做出判決

13樓:成長中的小法官

如果你認罪,那就同意吧。具體可看一下刑訴法第二章第三節

交通肇事罪,檢察院批捕了,還能辦取保候審嗎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如果是司機的主要責任,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積極賠償,取得死者家屬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後,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一樣經過法院審判。應該不可以了。交通肇事罪 1人死亡是判3年一下的。做了賠償。應該會從輕。你可以找個律師看看能不...

如果想進檢察院要填什麼專業,請問檢察院招錄需要什麼專業背景?考試哪些科目?

要求行政管理專業。一 高等政法大學或高等院校法律專業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畢業具有法律專業知識,工作滿二年的,或者獲得法律專業學士學位,工作滿一年的,獲得法律專業碩士學位 法律專業博士學位的,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均可到檢察院工作。二 初任檢察員 助理檢察員採用公開考試 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

檢察院下達了不起訴決定書以後,檢察院還會再次起訴嗎

檢察院下了不起訴決定書之後是否會有案底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 如果犯罪嫌疑人是因沒有違法犯罪事實而被決定不起訴的,則不會有案底。2 如果犯罪嫌疑人不是因沒有違法犯罪事實而被決定不起訴,而且因犯罪情節輕微或具有 刑事訴訟法 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而被不起訴的,仍會有本應的案底記載。刑事訴訟法 第十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