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進檢察院要填什麼專業,請問檢察院招錄需要什麼專業背景?考試哪些科目?

2022-02-09 04:10:42 字數 1309 閱讀 5905

1樓:星願老師

要求行政管理專業。

一、高等政法大學或高等院校法律專業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畢業具有法律專業知識,工作滿二年的,或者獲得法律專業學士學位,工作滿一年的,獲得法律專業碩士學位、法律專業博士學位的,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均可到檢察院工作。

二、 初任檢察員、助理檢察員採用公開考試、嚴格考核的辦法,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從具備檢察官條件的人員中擇優提出人選。

三、《 中國檢察官法》第十條規定擔任檢察官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滿二十三歲。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良好的品行。

5.身體健康。

6.高等政法大學或高等院校法律專業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畢業具有法律專業知識,工作滿二年的;或者獲得法律專業學士學位,工作滿一年的;獲得法律專業碩士學位、法律專業博士學位的,可以不受上述工作年限的限制。

2樓:仙女說仙話

行政管理專業。

1、檢察院是世界各國普遍設立的國家機關,人民檢察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法律監督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設立最高人民檢察院、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和軍事檢察院等專門人民檢察院。

2、中華人民共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辦公地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是中國最高法律監督機關,領導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和專門人民檢察院的工作,上級人民檢察院領導下級人民檢察院的工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負責。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對產生它的國家權力機關和上級人民檢察院負責。

3、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要求起訴的案件,應當進行審查,決定起訴、免予起訴或者不起訴。對於主要犯罪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人民檢察院發現公安機關的偵查活動有違法情況時,應當通知公安機關予以糾正。

如果想進檢察院,要填什麼專業,

請問檢察院招錄需要什麼專業背景?考試哪些科目?

3樓:中公教育

1、公務員招考的檢察院一般以法學類專業為主,還有英語,計算機,檔案檢驗等專業,偶爾也有不限專業的職位;

2、政法幹警招考的檢察院一般以法學類為主,其餘大多是不限專業;

3、筆試考試科目都是一樣的,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政法幹警考試還有教育階段的專業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吧,起碼專業不對口啊!

想到檢察院上班要學什麼?(大學)

5樓:♂寂寞

政法類的大學,必須考取國家相應的公務員資格

請問檢察院裡哪個科室比較好,請問檢察院裡面哪個科室更好?

筱筱紅塵 哪個科室好?好不好因人而異,有的你認為好,但別人認為不好,看你是什麼心態了。反貪 反瀆自偵部門,像公安的刑警隊,出差 下鄉 熬夜是家常便飯,反瀆好些,特別是反貪非常辛苦,有時能熬幾天幾夜,有時出差能一兩個月。好處是辦案認識人多些,交際面廣些,另外就是說的灰色收入有些,但反貪 反瀆不適合女生...

檢察院與法院的關係是什麼,檢察院和法院的區別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法院是打官司的地方,但是對檢察院的就是不太瞭解。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檢察院和法院的區別 檢察院是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同時也是公訴案件的審查起訴機關。其主要職責是負責審查批准逮捕,自偵案件的偵查,審查起訴,及公訴案件的提起公訴和作為控方出庭。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其主要職責是依法行使審...

檢察院是做什麼的?法院和檢察院有什麼區別

很多人都知道法院是打官司的地方,但是對檢察院的就是不太瞭解。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檢察院和法院的區別 檢察院是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同時也是公訴案件的審查起訴機關。其主要職責是負責審查批准逮捕,自偵案件的偵查,審查起訴,及公訴案件的提起公訴和作為控方出庭。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其主要職責是依法行使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