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檢察院簽了認罪認罰具結書檢察院定一年,已經快滿了一年法院會放人嗎

2021-04-11 04:13:27 字數 1962 閱讀 2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檢察機關copy簽署的認罪認罰具結bai書具有相應的法律效應,除五種

du特殊情況下,法院zhi一般採納。

如果嫌疑人在判決前曾經被羈押,法院在判決時會折抵前面羈押的時間。

認罪認罰的具結書籤訂的是有期徒刑一年?如果是,法院判決有期徒刑一年,可能判處緩刑,就是通常說的人放出來了。如dao果判處的是實行,在剩餘刑期為三個月以內,由有看守所代為執行,不需要去監獄執行,等執行完剩餘刑期,人就會出來了。

家屬不要著急。刑期執行的計算,執行機關會嚴格按規定執行,內有單位的紀檢組負責監督,外部還有駐監獄、看守所檢察機關來監督。

如果檢察院讓籤認罪認罰,能不能緩刑

2樓:華律網

認罪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願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對公訴機關指控的主要犯罪事實及罪名沒有異議,並簽署具結書。認罰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對檢察機關建議判處的刑罰種類、幅度及刑罰執行方式均沒有異議。是否積極退贓、退賠,主動繳納罰金,積極賠償被害人損失,也是評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認罰的重要標準。

那麼認罪認罰可以判緩刑嗎?這還要看涉嫌的罪名和犯罪情節,認罪認罰只是從輕處罰的一個情節,甚至都算不上重要的情節,主要還是由犯罪種類及犯罪情節決定。故意殺人罪,認罪認罰也是不可能判處緩刑的。

《刑法》第72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3樓:愛穿拖鞋

認罪認罰從寬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願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對於指控犯罪事實沒有異議,同意檢察機關的量刑意見並簽署具結書的案件,可以依法從寬處理。

從寬分為實體上從寬和程式上從簡兩方面。對認罪認罰案件,屬於基層法院所管轄的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案件,被告人認罪認罰可以適用速裁程式進行審判。對於基層法院管轄可能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刑罰的案件,可以適用簡易程式。

在審理當中,被告人對程式適用提出異議的,或者有其他不宜簡化審理情形的,人民法院依法轉為普通程式進行審理。這是程式上的從寬。

實體上,檢察機關根據犯罪事實和對社會危害程度以及認罪認罰的情況,依法提出從寬處罰的量刑建議,人民法院在做出判決時一般應採納人民檢察院指控的罪名和量刑建議,但是如果被告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違背意願認罪認罰,否認指控犯罪事實,或者指控的罪名跟人民法院審理的罪名不一致,以及有其他可能影響公正審判情形的除外。

4樓:車掛怒感嘆詞

[最佳答案] 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

5樓:星辰

如果檢察院讓你籤認罪認罰這個是沒有道理的要要有法律依據的事實為準繩有人遺蹟從無的原則

簽了認罪認罰書的,然後檢察院建議緩行的,一般法院會怎麼判

6樓:仙人掌的憂傷

認罪認罰從寬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願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對於指控犯罪事實沒有異議,同意檢察機關的量刑意見並簽署具結書的案件,可以依法從寬處理。

從寬分為實體上從寬和程式上從簡兩方面。對認罪認罰案件,屬於基層法院所管轄的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案件,被告人認罪認罰可以適用速裁程式進行審判。

對於基層法院管轄可能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刑罰的案件,可以適用簡易程式。在審理當中,被告人對程式適用提出異議的,或者有其他不宜簡化審理情形的,人民法院依法轉為普通程式進行審理。這是程式上的從寬。

7樓:阿元

法院判處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雖然檢察院只是建議,但因為有一定的依據,是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進行的,法院一般是採納的。

8樓:鑫

一般法院會判處緩刑。

如果犯罪嫌疑人簽了認罪認罰具結書,辯護律師是否還能在法庭上進行無罪辯護

不能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四條規定 犯罪嫌疑人自願認罪,同意量刑建議和程式適用的,應當在辯護人或者值班律師在場的情況下籤署認罪認罰具結書。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需要簽署認罪認罰具結書 犯罪嫌疑人是盲 聾 啞人,或者是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

檢察院下達了不起訴決定書以後,檢察院還會再次起訴嗎

檢察院下了不起訴決定書之後是否會有案底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1 如果犯罪嫌疑人是因沒有違法犯罪事實而被決定不起訴的,則不會有案底。2 如果犯罪嫌疑人不是因沒有違法犯罪事實而被決定不起訴,而且因犯罪情節輕微或具有 刑事訴訟法 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而被不起訴的,仍會有本應的案底記載。刑事訴訟法 第十六條,...

檢察院已經讓籤認罪書後又反悔讓重新籤這樣符合規定嗎

現在刑事司法政策有一種認罪認罰從寬處理制度,就是說被告人承認自己的罪行,並接受檢察機關的量刑建議,簽訂認罪具結書,則法浣審理適用速裁程式,不進行質證和辯論,只宣讀起訴書,被告人承認指控罪行,法院根據檢察院量刑建議,當庭宣判。當然,如果你不接受這種方式,只能適用普通程式審理。所以,檢察院讓你重籤,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