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如何做進入翻譯行業

2021-06-29 21:58:34 字數 641 閱讀 5981

1樓:

首先,你要知道逃避是沒有用的。不要因為工作不如意就寄希望於一個你完全不熟悉的行業,很容易想得太美好。

其次,你要了解翻譯分為筆譯和口譯,你說的在家做的只能是筆譯,現在這個年頭想做筆譯的已經不多了,因為報酬低,你辛辛苦苦翻譯很久結果只拿一點錢你又會對工作不滿意。口譯倒是來錢快,但比較難做,得有人脈,不然誰請你去翻譯,照你說的不喜溝通,口譯也做不了。

第三,做筆譯的話最好有筆譯等級證書,這就需要你去花很長時間去複習、考試,這個過程並不輕鬆,也很費時間且沒有收入。

第四,你說你大學英語不錯,到底有多不錯?畢業以後還剩下幾成呢?通訊相關的英語你又瞭解多少呢?

當然,如果你下定決心進入筆譯行業,不如去問問你在翻譯公司做hr的同學,他應該比較瞭解做些什麼準備比較好。我很多同學轉到翻譯這行都是做口譯,做筆譯的還沒見過。

不好意思我的回答並不會給你決心,但我希望你能想清楚要做什麼。只是因為不想每天上班這種理由選擇翻譯職業的話覺得有點輕率。

2樓:曹芸東方夏波

一個人做也可以,關鍵問題是你一天能翻譯多少文章,並且通過這篇文章你能獲得多少報酬?如果你翻譯後能有穩定收入夠你生存那麼你就可以繼續翻譯了,隨著熟練招募新成員。看自己怎麼運作了,翻譯僅僅是生產產品,生產產品之後賣給誰,誰會買單才是重要的。

如何做環保行業,環保行業 如何做到 年入百萬

可以做當前這個行業的利潤相當可觀,尤其是近幾年國家環保嚴查,不少企業急需治理裝置實現達標生產。第三方企業也越來越多,檢測裝置需求量不斷增大。環保治理裝置行業發展前景很好,待遇基本上是多勞多得,但是對於從事生產加工底層,負責安裝 維護 運營的人員工作條件就比較艱苦了。提到環保工作,就不得不先說環評工程...

消費低頻行業如何做零售

可以參考新零售的一些案例,如 盒馬模式。這裡簡略總結幾點以供參考 進一步突出高頻消費的品類佔比,比如超高的生鮮品類佔比,並通過 生鮮 餐飲 組合進一步吸引客戶。進一步突出線上業務經營,提升整體零售效率。進一步整合軟硬體技術方案,塑造更好的消費場景,特別是無人零售這種新場景。自己在一個四線城市 小煤城...

從事設計這類行業應該如何做,要去從事設計行業,必須具備哪些條件?

1 首先得熱愛設計,這個不需要準備,但是有了這個你才能開始準備,設計這份工作,相比很多工種,其實更辛苦,但是也更容易獲得快樂。2 現在說到準備,首先你得養成一個經常鍛鍊的好習慣,保證身體健康,很殘酷,因為剛入行後,前面那半年或者1年你會很辛苦,也是你成長最快的時候,不要讓自己身體垮掉。3 熟練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