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心菜又叫什麼

2021-06-27 23:21:15 字數 661 閱讀 9732

1樓:侯爵哆啦

捲心菜的別稱有:洋白菜、圓白菜、包菜、包心菜、蓮花菜、茴子白、大頭菜、椰子菜、包包白。

捲心菜 (cabbage),學名結球甘藍,結球甘藍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植物,為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的變種。又名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圓白菜、包心菜、蓮花白等。

甘藍具有耐寒、抗病、適應性強、易貯耐運、產量高、品質好等特點,在中國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國東北、西北、華北等地區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別 稱:洋白菜、圓白菜、包菜、包心菜、蓮花菜、茴子白、大頭菜、椰子菜。

捲心菜 (cabbage),學名結球甘藍,是一種常見蔬菜。約90%的成份為水,富含維生素c,在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最佳食物中排名第三。捲心菜 ,通稱包菜,北京地區稱疙瘩白。

圓白菜和綠甘藍和疙瘩白是三種菜,疙瘩白吃起來有一點辣,綠甘藍長得像疙瘩白,但是吃起來不辣,圓白菜從側面看要比另外兩種要扁,而其他兩種從哪個角度看比圓白菜鼓

3樓:米糠桃花魚

北京也有叫洋白菜的.

捲心菜不是大頭菜.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大多數都叫大頭菜或嘎達白。

也有的叫甘藍、洋白菜、包菜、圓白菜、蓮花白、椰菜等。

蒲公英的別名又叫什麼

別名 蒲公草 食用蒲公英 尿床草 西洋蒲 蒲公英 原植物 公英,鳧公英 千金方 耩褥草 唐本草 蒲公英 千金翼方 蒲公英 本草圖經 地丁 本草衍義 金簪草 士宿本草 孛孛丁菜 黃花苗 黃花郎 救荒本草 鵓鴣英 庚辛玉冊 婆婆丁 滇南本草 白鼓丁 野菜譜 黃花地丁 蒲公丁 真痰草 狗乳草 綱目 奶汁草...

高效氧化塘又叫什麼

用於處理廢水的池塘的統稱。主要是穩定廢水中的有機物,或者利用池塘的天然自淨能力,或者借人工曝氣等措施以強化池塘的天然自淨能力。在土地條件許可時,塘的自淨作用主要依靠微生物 見水的生物處理法 水中溶解氧的存在狀況對塘水中的微生物有決定性的影響。據此生物塘常區分為厭氧塘 兼性塘和氧化塘,設計時常串聯使用...

中藥地棗又叫什么,中藥地棗又叫什麼

鹽鹼地上話 地棗 在我國北部沿海荒蕪的重鹽鹼地上,生長著一種野生不起眼的小灌木,根系發達,抗寒耐鹽鹼極強,能在含鹽量0.4 0.8 的土壤中正常生長,是沿海防風固土的優良樹種,結實的小核果酸甜可食,維生素c含量極高,每百克乾果含313.2毫克,僅次於金絲小棗,含糖量在5.4 左右,與幹棗不相上下,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