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苗怎麼種,火龍果幼苗怎麼種?

2021-06-27 23:19:12 字數 2967 閱讀 4598

1樓:屋塔房的喵嗚

火龍果種植方法:

一、扦插苗

扦插時間以春季最適宜,插條選生長充實的莖節,截成長375px的小段,待傷口風乾後插入沙床或直接扦插在支撐架下和水泥柱側邊。扦插的以後不需要澆水,保持土壤的幹度。10天以後開始澆水。

約15-30天可生根,根長到3-100px時移植苗床。

二、嫁接苗

選擇無病蟲害、生長健壯、莖肉飽滿的“量天尺”做砧木,于晴天進行

火龍果嫁接。將火龍果莖用刀切平面,把接穗插入,對準形成層,用棉線綁牢固定,在28-30℃條件下,4-5天傷口接合面即有大量愈傷組織形成,接穗與砧木顏色接近,說明二者維管束已癒合,嫁接成功,而後可移進假植苗床繼續培育。

1、砧木和接穗的選擇

黃肉型別的火龍果砧木可選擇野生三角柱(霸王花)等,紅肉型別的火龍果可選擇白肉型別的火龍果作砧木。選擇1-2年生的三角柱,自莖節處從母體上截下,扦插在砂質較重的疏鬆土壤中(深度為插牢為宜),上搭蔭棚,澆透水即可做砧木,約半月插活後就可進行嫁接。接穗以當年生髮育較好的枝條為宜。

2.嫁接時間

一般除冬季低溫期外,其他季節均可嫁接。因為冬春季節陰冷潮溼時間長,嫁接時傷口不僅難以癒合,而且會擴大危及植株。因此,嫁接時間最好選在3-10月,這樣有充分的癒合和生長期,並且利於來年的掛果。

3.嫁接前的藥物處理

嫁接所用的小刀等都應用酒精或白酒消毒,以防病菌感染。有條件的可用。―萘乙酸鈉溶液浸蘸接穗基部,這樣既能促進愈傷組織的形成,又能達到提高成活率的目的。

4.嫁接方法

a.平接法

用利刀在霸王花的三稜柱適當高度橫切一刀,然後將三個稜峰作30-40度切削,用消過毒的仙人刺刺入砧木中間維管束,將切平的接穗連線在刺的另一端,用刺將接穗和砧木連線起來,砧木和接穗儘量貼緊不留空隙,避免細菌感染不利癒合,然後在兩旁各加一刺固定,再用細線繞基部捆緊。

b.楔接法

在砧木頂部用消過毒的小刀縱切一裂縫,但不宜過深,然後將接穗下部用消毒過的刀片削成鴨嘴狀,削後立即插入砧木裂縫中,用塑料膠紙加以固定,再套塑料袋以保持空氣溼度,利於成活。20天后觀察嫁接生長情況,若能保持清新鮮綠,即成活。一個月後可出圃。

三、盆栽

1、火龍果種子的發芽溫度是25℃左右。

2、要選擇顆粒比較幼細的培養土,也可以用市售的播種土代替。

3、一定要將附在種子上的果肉和膠質清除乾淨,否則發芽時易長黴菌。

4、做造型小盆栽,種子要鋪得密一些,尤其是邊緣的部分,否則種出來稀稀鬆鬆,會失去美感。

5、如果盆子沒有底孔,不要用水壺直接澆水以免澆水過量,2-3天用噴壺噴水一次就可以了。

2樓:sean的世界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

3樓:波茹練璟

仙人掌科比較好養活,注意病蟲害情況,澆水時間及用量,光照等一般沒什麼特別的,要是自己在家種的等著掛果的話,需要大花盆或者種在院子裡,植株大了之後進行搭柱子進行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旭嘉果業, 有很多品種,金都一號,紅寶龍,紅金寶,紅花青龍,巴西紅皮燕窩,臺灣蜜玄龍,臺灣軟枝大紅 價優

5樓:90後大叔說劇

用火龍果種子種火龍果苗,操作簡單!

火龍果幼苗怎麼種? 5

6樓:qq的勾k先生

1、準備一個直徑大約在25到35釐米的泥瓦盆等透氣性較好的容器;

2、在種植前要先對容器進行消毒處理,可以使用清水將泥瓦盆浸泡一段時間,使盆壁氣孔裡的汙濁的氣體排出去。

3、最好是選擇扦插苗,將盆中加入準備好的土壤,在盆的中心堆起兩個土堆,將兩株果苗栽種到土堆上,兩苗之間插入支撐棍,將土壤壓實後澆上水;

4、緩苗一週後,移動到陽臺正常養護就可以。

應該選擇盆栽,等到一週後可以晒太陽,乾旱的時候要多澆水。

注意事項:

1、它生長的溫度不能低於十八攝氏度,否則生長極為緩慢,也不能高於四十攝氏度,火龍果會被高溫燒傷;

2、火龍果成長過程中,根莖吸收的養分會首先**主幹,所以要在恰當的時間對火龍果樹進行摘心。

7樓:sean的世界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

8樓:易書科技

1、處理種子

將完全成熟的火龍果果肉取出,用手指揉搓,將稀碎的果肉裝入**並放入水中浸泡一天,使種子和果肉完全分離,留下種子並晾乾。

2、撒播種植

種子完全晾乾後即可進行種植,種植時直接將種子撒播在土壤表層,撒播後及時噴水,並用保鮮薄蓋住。大概一週左右就會發芽生根。這期間注意每天都要掀開保鮮膜澆水一次。

若是家裡有火龍果樹,直接扦插種植就行。擷取健壯枝條,並放在遮陽處晾乾傷口。晾乾後直接插入土壤即可,插入時不要太深,要及時澆一次透水,放置在20度左右的環境養護就行。

3、若是家裡有火龍果樹,直接扦插種植就行。擷取健壯枝條,並放在遮陽處晾乾傷口。晾乾後直接插入土壤即可,插入時不要太深,要及時澆一次透水,放置在20度左右的環境養護就行。

9樓:我是我多肉

盆栽很好養活的.晒一整天太陽都沒事的.土幹了就適當澆些水,不要澆多,不然容易死.土要排水好,.如果想吃果的種個兩三年就有果吃了

火龍果種子怎樣培育幼苗

10樓:又雙叒來咯

播種培育之前先要準備一個育苗盆,或者一個比較小的花盆,底部要有較多的排水孔,準備一些疏鬆的沙子,平常的仙人掌土就可以用來播種培育,土壤中河沙或珍珠岩的比例要佔3等份以上。

將裡面的果肉取下來一小塊,放在紗布裡包裹起來,接下來就是要將果肉去掉,可以放在水龍頭上衝洗,將所有的果肉去掉之後,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後放入育苗盆。

將種子均勻撒在沙質土上,再覆蓋一層一釐米厚的土,保持土壤溼潤,注意不要用大水衝,擺放在環境溫暖通風的位置,每天給3~6小時左右的散射光,溫度在22度左右最佳。

火龍果盆栽怎麼種,火龍果盆栽種植技術,火龍果盆栽怎麼種

火龍果盆栽在家怎麼種?教你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取一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 把果肉用一個容器盛起來,泡在水中揉搓,使果肉稀爛 02 將稀爛的果肉倒入 或襪子 並泡在水裡繼續揉搓,浸泡一天,次日繼續揉搓,務必使果肉和種子儘可能地分離 不然種起來會發黴 再仔細沖洗,直到火龍果種子沉入容器的底部 將種子...

怎麼挑選火龍果苗,怎麼挑選火龍果苗?

選購種苗的時候應儘量多考察 多瞭解,必須瞭解提供種苗的果園所種植的紅肉火龍果樹,枝條是否粗壯 油綠 樹齡和種植技術,如果種苗選購得不好,種4 5年都沒有產量的,希望我的建議對有意投資種植紅肉火龍果的人士有所幫助。最好是三年左右的壯苗 如何選購好的紅心火龍果苗 火龍果苗應該怎樣養,才會結果?火龍果栽後...

火龍果怎麼儲存,火龍果儲存方法

如果是沒有切開的火龍果儲存方法如下 1.室溫儲存 1 2星期。如果買回來的火龍果比較新鮮,那麼可以將火龍果直接放置在室內遮光 陰涼的位置儲存,由於火龍果的果皮較厚,加上果皮表面還有一層蠟質的保護,一般在30度以下的室溫中,能夠儲存1 2星期。小貼士 雖然室溫儲存的時間也挺長,但還是建議趁著新鮮儘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