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酵素怎麼做,蘋果,火龍果酵素怎麼做?

2021-03-03 21:26:55 字數 4208 閱讀 5555

1樓:貝貝金營養中心

火龍果酵素的做法

火龍果洗淨 每一個切成四塊 放入和風來酵素桶中加入一千克的白砂糖

倒入六升的純淨水

把酵素桶的蓋子蓋上

每天早上攪拌一次 晚上攪拌一次 攪拌好就蓋上蓋子噢~ 別忘了!火龍果酵素的做法 步驟5

四至六天後 過濾渣渣

把酵素用漏斗倒入玻璃瓶裡 存入冰箱 就可以喝了

2樓:厲平生悅喜

不知道啊!可以**啊?!

複製去google翻譯翻譯結果

蘋果,火龍果酵素怎麼做?

3樓:植物網

食材:兩個火龍果、一個蘋果、半個檸檬、800克白砂糖、六升純淨水、發酵桶

第一步;清洗製作所需的工具

比如切水果的案板,刀具,攪拌酵素的木勺等;酵素桶用涼的純淨水涮一下第二步:把桶裡倒入六升純淨水;

第三步:用稱稱800克白砂糖,把稱好的白砂糖倒入桶裡,用小木勺攪拌一會使其充分融化;

第四步:把水果清洗乾淨,火龍果去一層薄薄的皮,火龍果、蘋果包括檸檬切片,把切好的果片放進桶裡,木勺攪拌一下;

第五步:把桶蓋蓋上,記得每天早晚各攪拌一次,預計四天左右就可以出桶;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火龍果算數一般。

5樓:毛寶禚曼雲

火龍果蘋果檸檬酵素的做法步驟

1.各種水果洗淨,晾乾後去核去皮,切小丁或切片,火龍果去掉外面的帶刺的那層皮,保留裡面紅色內皮,這樣做出來酵素顏色比較漂亮!(水果一定要晾乾,菜板和刀不能碰到生水和油,防止變質和發酵失敗,切記!

)2.把切好的各種水果丁放進酵素桶裡,加上冰糖和水,蓋好蓋子放在陰涼通風處!記得每天早晚各攪拌一次!

3.第二天早上攪拌的時候,發現水果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冰糖還沒有完全融化,因為加入了火龍果皮,所以裡面有淡淡的紅色!

4.第三天攪拌,水果依然沒有大的變化,也沒有氣泡,新手的第一桶有點小心急!

5.第四天攪拌,發現水果有些發軟,也出現了輕微的氣泡!

6.第五天早上攪拌,發現氣泡明顯增多了,開蓋時能感到有股氣體!

7.第五天晚上攪拌,發現越來越多的氣泡出現了,火龍果肉很多都化開了,也開始變得有些透明,嘗試下味道,酸酸甜甜的,又有點汽水的感覺,那就是可以裝瓶了!

8.美味的酵素出爐了,裝好後放進冰箱冷藏,想喝的時候就取出來倒一杯哦!不過要記得每天都把瓶子開啟放一下氣,不然可能會漲壞瓶子哦!

檸檬火龍果酵素怎麼做

6樓:紅色獵人

檸檬火龍果酵素做法如下:

用料火龍果大約兩個

蘋果1個

檸檬1個

白砂糖750克

水果總重量1250克

純淨水或礦泉水6l

步驟 1

把蘋果洗淨,切片備用。

步驟 2

把火龍果(紅色的也可以)洗淨,不需要去皮,把火龍果上的小翅膀剪掉即可,然後切片備用。

步驟 3

檸檬用鹽搓一下洗淨果皮上的蠟,然後洗淨,切片,把籽去掉(不去籽會很苦)備用。

步驟 4

開啟酵素桶,用清水和乾淨的抹布洗乾淨。並加入6l純淨水或礦泉水(涼白開必須低於40度)

步驟 5

從酵素桶的6l水中盛出一些水,燒開,然後將白砂糖倒入燒開的水中,充分融化,待水溫低於40度後,倒入酵素桶中。

步驟 6

依次把切好的水果放入酵素桶中,用木勺攪拌均勻,然後把酵素桶蓋蓋上,把桶上的排氣閥按下去。放在溫暖處發酵。早晚用木勺各攪拌一次。

步驟 7

發酵兩天左右,酵素桶裡會有一層白色的均勻細膩的泡沫,這是發酵過程中必須有的,說明發酵的很好,三天後可以品嚐口感,如果酸味大於甜味,且有沙口的感覺,就可以出桶了。(發酵3-7天很根據室溫而決定具體天數,如果室溫在25度左右的話,四天就可以出桶)

步驟 8

出桶時,將果渣撈出,用漏網和漏斗過濾,裝在分裝瓶裡,即可。這是白心火龍果的酵素。

**:下廚房

7樓:尋武召嘉石

火龍果酵素的做法

火龍果洗淨

每一個切成四塊

放入和風來酵素桶中

加入一千克的白砂糖

倒入六升的純淨水

把酵素桶的蓋子蓋上

每天早上攪拌一次

晚上攪拌一次

攪拌好就蓋上蓋子噢~

別忘了!火龍果酵素的做法

步驟5四至六天後

過濾渣渣

把酵素用漏斗倒入玻璃瓶裡

存入冰箱

就可以喝了

自制紅心火龍果酵素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

1、養顏美容、排毒**

2、預防貧血、血管硬化

3、有助細胞膜生長,促進眼睛健康

4、增加骨質密度,增強食慾

5、滋潤腸道,預防便祕

用料紅心火龍果    500g

冰糖    400g

純淨水    3l

工具:十度良品酵素機,刀、沾板、電子稱、水果盆、一次性手套、濾網、攪拌勺、量杯、十度良品專用酵素保鮮瓶

紅心火龍果酵素的做法

提前一小時接通酵素機機體的電源,提前啟動空氣淨化滅菌功能(酵素機底部用手觸控,會感受到有空氣流出)

溶糖,用電子稱稱400g糖,加入裝有3l純淨水的酵素桶,溶解待用(糖溶解後,分解果蔬中酵母菌等有益菌的速度是最快的)

啟用菌粉,在量杯中加入小量溫水(37℃左右的溫水),再倒進1包菌粉,攪拌讓其溶解,待用

紅心火龍果去皮切開,稱500g待用。

把備好的食材放進酵素桶中,最後倒入啟用的菌粉,進行攪拌

把桶蓋蓋好,放進已酵素機中,功能選擇「鮮釀酵素」,然後按開始(如果室內溫度超過30℃,需在機體內加水至最佳加水量的刻度線上)

發酵12小時後,表面有少許泡泡,攪拌均勻後泡泡較多,顏色更加鮮豔,口感微酸甜的。

發酵24小時後,食材膨脹,攪拌均勻後產生大量的泡泡,口感依然變化不大,酸酸甜甜的。

發酵48小時後,食材膨脹,嚐起來酸酸甜甜的。

發酵56小時後,食材膨脹,嚐起來酸大過甜,但沒有發酵味,需要繼續發酵。

發酵到72小時,嚐起來酸大過甜,有酒釀的味道,而且還有少許麻舌的感覺時,可以分裝起桶了。

裝瓶,貯存在冰箱裡,顏色看起來很漂亮哦!

小貼士1、火龍果的皮千萬別扔掉,因為火龍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貴的營養物質——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強於胡蘿蔔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體血液中儲存活性75小時。還能夠增強血管彈性,抑制炎症和過敏,改善視力,抗輻射等作用。

2、製作紅心火龍果酵素時,應在12小時後,每天攪拌2-3次,使之發酵更為充分。

3、發酵24小時後,食材膨脹,攪拌均勻後產生大量的泡泡,口感依然變化不大,酸酸甜甜的。

火龍果做酵素還放什麼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酵素的製作方法及功效

功效 :補血抗老

材料 :火龍果4 - 5粒 (視容器而定),冰片糖1包, 檸檬2 粒容器 :1 litre 大玻璃罐1個

所需費用 :rm 14.00

器具與材料:

玻璃瓶 : 澈底洗淨, 以熱水消毒, 滴乾水分.

最好放在陽光下晒乾

佔板 : 指定只用1個, 不能用來切肉切魚,用熱滾水燙過消毒

水果選擇 : 半熟水果

青皮檸檬 : 去皮切片

褐色冰糖 : 包裝

製作法:

1. 第1層水果, 第2層檸檬, 第3層冰糖,重複,鋪滿至最後一層為冰糖,

即可封密. (水果比其他材料多)

2. 水果發酵至第3 / 4天, 開啟瓶蓋,上下翻動水果塊, 若味太酸, 可再加入冰糖,太甜, 可再加入水果, 蓋好繼續發酵.

3. 發酵期間要不時搖晃瓶子, 使其發酵均勻4. 二星期後發酵完畢, 把酵素過瀝,

放入冰箱冷藏, 以保持其新鮮度.

酵素最好在2星期至1個月內喝完

注意事項

* 醞釀酵素時, 切忌接觸或沾到油/水

* 一般發酵至第3天, 就開始出現白色

泡沫, 這是正常現象, 不必擔心, 有泡沫證明酵素有生命力, 即是酵素起了發酵的作用* 飲用酵素: 每次30cc, 一天3次

(30cc : 2湯匙)

* 早上空肚喝, 飯前小時或飯後1小時,

晚上臨睡前喝

* 果渣可食用, 也可做成果醬, 或用來

擦**, 有殺菌功效

火龍果盆栽怎麼種,火龍果盆栽種植技術,火龍果盆栽怎麼種

火龍果盆栽在家怎麼種?教你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取一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 把果肉用一個容器盛起來,泡在水中揉搓,使果肉稀爛 02 將稀爛的果肉倒入 或襪子 並泡在水裡繼續揉搓,浸泡一天,次日繼續揉搓,務必使果肉和種子儘可能地分離 不然種起來會發黴 再仔細沖洗,直到火龍果種子沉入容器的底部 將種子...

火龍果怎麼儲存,火龍果儲存方法

如果是沒有切開的火龍果儲存方法如下 1.室溫儲存 1 2星期。如果買回來的火龍果比較新鮮,那麼可以將火龍果直接放置在室內遮光 陰涼的位置儲存,由於火龍果的果皮較厚,加上果皮表面還有一層蠟質的保護,一般在30度以下的室溫中,能夠儲存1 2星期。小貼士 雖然室溫儲存的時間也挺長,但還是建議趁著新鮮儘早吃...

紅心火龍果派怎麼做,紅心火龍果醬怎麼做

用料派皮 低粉 120克 糖 30克 黃油 50克 蛋黃 2個 餡料 紅心火龍果 250克 糖 30克 雞蛋 2個 淡奶油 120克 低粉 30克 紅心火龍果派的做法 黃油自然軟化加糖麵粉蛋黃成團入冰箱冷藏40分鐘,把麵糰擀成圓圓的皮放派盤中壓實,去多餘部分,用叉子做餅皮上插些小洞。紅龍果去皮切塊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