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花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火龍果花的做法,火龍果花怎麼做好吃,火龍果花的家常

2021-03-04 04:34:58 字數 3511 閱讀 52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火龍果花4棵

輔料蒜頭    雞粉

生抽上湯火龍果花的做專法步驟

1. 火龍果花原貌

2. 花裡邊的樣子

3. 我把看起來屬老的葉子摘掉,把頭去掉,破開,成了這個樣子4. 熱鍋,把蒜頭爆香

5. 下火龍果花,放雞粉和生抽,炒香

6. 加入半碗水,滾一小會兒,看見水變成有點糊糊的感覺。就可以關火了。

7. 上碟

小貼士火龍果花和霸王花口感一樣,所以煮了一小會後有稠稠糊糊的感覺

火龍果花的做法,火龍果花怎麼做好吃,火龍果花的家常

2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火龍果一個copy0刀0

步驟火龍果花bai

的做du法步驟11.準備這些zhi

火龍果花的做法步驟22.圓形水果中間切dao倒「v形」刀,切一圈

火龍果花的做法步驟33.刀下深一點,然後用手掰開,就是**這樣火龍果花的做法步驟44.沿著切出來的這些角用刀做下滑線,底部切平火龍果花的做法步驟55.

用手剝開,完成,火龍果橙子都可以做,獼猴桃皮太薄容易破

火龍果花怎麼煮成湯或菜

3樓:我的小狗叫泡妞

火龍果花和曇花是一樣的吃法

曇花食湯

一,主料:幹曇花,豬展、豬骨,蠔

豉,鮮淮山,玉米

蜜棗,生薑

(1) 把幹曇花50g用清水浸泡15分鐘待用。

(2) 豬展、豬骨洗淨後和生薑一起飛水(焯水),撈出瀝乾水分。

(3) 鍋中加清水燒開,將曇花,豬展、豬骨,蠔豉,鮮淮山,玉米,蜜棗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改小火煲1。5小時即可,喝時加鹽調味。

二:材料:幹曇花:50g、豬骨:250g、胡蘿蔔:兩根

鹽:適量

做法:1,豬骨洗淨,在熱水中滾一下,去掉血沫

2,幹曇花在清水裡泡半小時,備用

3,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備用

4,所有材料放如煲鍋裡,加入足量的水,沒過固體物,煲4個小時即可。

5,最後加入鹽來調味。

三:主料:幹曇花,豬肺.

做法: 幹曇花50g、百合10g、豬肺一個,洗淨備用。曇花、豬肺放入鍋內加清水,文火煮二個小時即成。

四:主料:鵪鶉肉(300克) 幹曇花10g、 甜杏仁20g、 苦杏仁15g、陳皮5g,鹽4g

做法:1. 幹曇花用水浸透,洗淨;2. 鵪鶉刮淨,去毛,去內臟,放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

3.甜杏仁,苦杏仁去衣,與陳皮用水洗淨;4. 用適量水,猛火煲滾;5.

放入所有材料,候水滾起;6. 用中火煲3小時,加細鹽調味,即可飲用

曇花炒雞肉

材料:現摘新鮮曇花3朵,雞胸肉2兩。

先將雞胸肉切薄片,用 醬油、太白粉拌勻。曇花洗淨備用。先在油鍋中拌炒醃好的雞肉片,變色後,放入曇花加少 水拌炒均勻

冰糖曇花飲

將新鮮曇花幾朵洗淨,切段放入鍋內,加半兩冰糖,用文火燉煮,飲用其湯汁,亦有潤喉,止咳,止喘的作用,是夏天一道清涼飲料.

曇花豬肚湯

做法:1、將豬肚洗淨,過水後切小條。

2、沙鍋中放入適量清水,老薑排扁放入鍋中,再放幾顆花椒(放了花椒的湯燉出來很香)然後將豬肚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水後轉小火燉五個小時左右至豬肚軟爛;

3、曇花用清水衝一下放入鍋中稍微煮一下關火盛出即可;

火龍果花怎麼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味的雪媚娘超好吃

5樓:小小歐平兒

可以搭配紫胡蘿蔔和豬骨一起燉湯喝,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紫蘿蔔2根、火龍果乾花4朵、蓮藕1根、豬骨500g、蜜棗1粒。

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

2、蓮藕、紫蘿蔔洗乾淨切塊 豬肉先焯水備用。

3、湯煲加上足量水,水開後將所有材料放入。

4、大火燒開繼續煮15分鐘。

5、15分鐘後蓋上蓋子轉中小火煲40分鐘即可。

6、湯色是紫紫的。

7、紫蘿蔔火龍果花幹豬骨湯就做好了。

6樓:賽雲席曜瑞

把火龍果剝了皮,然後切塊或片,放在碟子裡,散上糖,用牙籤扎著吃....由於火龍果本身沒什麼味,所以為了口感

好點,要加點糖或是蜂蜜也行.

另類吃法:

1.將整棵果肉加上蜂蜜,鮮奶,冰塊打成果汁,種子打碎後,香味溢位,異常美味可口。

2.做冰激凌更是風味絕佳,

3.釀水果酒芳香迷人,

4.做精美菜餚

火龍果炒鱔球將鱔魚去骨打上花打,先將其用油炸成球狀,再把新鮮、細膩的火龍果肉放入同炒,清新、香甜火龍果的果香立刻撲鼻而來,圓圓的鱔球點綴其中,很是可愛。忍不住夾一塊入口,鱔肉的鮮美和火龍果的清香馬上就俘虜了你的味蕾,那種從未體會過水果入菜的美妙口感,會讓你捨不得放下手中的筷子夏天的黃鱔最為肥壯,夏天也是吃火龍果的季節,因此,這道「火龍果炒鱔球」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夏季絕佳美食了。

脆炸火龍果

[原料/調料]火龍果1個.花生油500克(實耗油50克),鹽5克,麵粉50克,生粉80克,泡打粉3克,清水適量。[製作流程]1、火龍果去殼起肉,切厚片。

2、麵粉、生粉、鹽、泡打粉淡水調勻,製成脆漿,靜放10分鐘待用。3、燒鍋下油,油溫120度時,放入每片掛上脆糊的火龍果,炸至外脆裡嫩撈起擺入碟內即成。

火龍雪梨船

原料雪梨200克,火龍果2個,銀耳、木耳、冰糖、煮熟的青豆、枸杞各適量。

做法1、銀耳、木耳用開水泡開、摘洗乾淨,火龍果取果肉,果殼待用,火龍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勻的塊。

2、將切好的火龍果、雪梨塊同銀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滿水用文火熬製1小時。

3、將燉好的湯盛入火龍果殼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功效:清熱、化痰、潤肺,可助吸菸、飲酒者排出毒素。

7樓:

1,把火龍果洗淨,切成兩半。

2,用刀把火龍果像切豆腐一樣橫豎切開,但是不要切破皮。

3,用手握住兩端,其餘手指從底部慢慢用力往上挺。

4,用牙籤要橫著挑**龍果肉,否則不受力。

火龍果(拉丁文名: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

果實 ,呈橢圓形,直徑10-12釐米,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8樓:小嗖風風吹阿百

前面的答案都是火龍果的吃法。火龍果花營養豐富、口感極佳,是醫食同源的綠色食品。其用法可煲湯、燉肉、清炒,也可涼拌或泡茶飲。

9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這麼久的火龍果,才知道火龍果花能吃,清香可口,簡單易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間切開,拿勺子挖著吃

11樓:love湖衛

把外面皮去掉 吃裡面肉就行了啊

火龍果酵素怎麼做,蘋果,火龍果酵素怎麼做?

火龍果酵素的做法 火龍果洗淨 每一個切成四塊 放入和風來酵素桶中加入一千克的白砂糖 倒入六升的純淨水 把酵素桶的蓋子蓋上 每天早上攪拌一次 晚上攪拌一次 攪拌好就蓋上蓋子噢 別忘了!火龍果酵素的做法 步驟5 四至六天後 過濾渣渣 把酵素用漏斗倒入玻璃瓶裡 存入冰箱 就可以喝了 不知道啊!可以 啊?複...

火龍果的花可以怎麼吃,火龍果花怎麼吃

這個可以食用,紅谷的乾花可以涼拌,泡茶,清炒,燉湯,營養價值豐富 做湯,涼拌都可以,我們家喜歡做湯。火龍果花怎麼吃 火龍果味的雪媚娘超好吃 可以搭配紫胡蘿蔔和豬骨一起燉湯喝,具體做法如下。材料 紫蘿蔔2根 火龍果乾花4朵 蓮藕1根 豬骨500g 蜜棗1粒。步驟 1 準備好所有材料。2 蓮藕 紫蘿蔔洗...

火龍果盆栽怎麼種,火龍果盆栽種植技術,火龍果盆栽怎麼種

火龍果盆栽在家怎麼種?教你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取一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 把果肉用一個容器盛起來,泡在水中揉搓,使果肉稀爛 02 將稀爛的果肉倒入 或襪子 並泡在水裡繼續揉搓,浸泡一天,次日繼續揉搓,務必使果肉和種子儘可能地分離 不然種起來會發黴 再仔細沖洗,直到火龍果種子沉入容器的底部 將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