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核桃樹提前結果核桃樹何時移栽

2021-03-04 04:34:58 字數 5033 閱讀 8057

1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樹種植應因地、因品種而定,目前核桃樹種植主要是矮化品種為主:如香玲核桃苗、漾濞核桃苗、新疆薄殼核桃苗、中農短株核桃苗、遼核核桃苗、清香核桃苗、雲新核桃苗等,都適合以矮化密植栽培為主。一般以3米×3米株行距或3米×2.

5米的株行距,具體因地理情況而定。

核桃樹種植一般挖40-50公分見方的坑,深度在40公分範圍都可以,適土質而定。核桃樹種植挖坑時,上表土放左邊,下表土放右邊,核桃樹種植不可以施化肥(容易燒根)。一般提前1-2個月左右挖好坑,提前挖坑有利於土地的熟化。

此時把表土填到底部,底層土翻到上面。

核桃樹種植深度按原苗的原土痕跡栽培,太淺了不抗旱,太深了不發苗。核桃樹種植要切記:三埋二踩,一提苗。這些細節對於核桃樹體長勢很有利。

1、核桃樹種植前,用清水或加入「植物生根劑」的水浸泡3-4小時,給脫水的樹苗補充水分

2、核桃樹種植之前,應用小刀割開樹苗嫁接部位的嫁接薄膜。若不割開會影響生長,導致樹苗易從此處折斷!

3、核桃樹種植時不要放入肥料。防止使用不當對樹苗造成燒根現象,影響成活,可等到樹苗發芽後隔離施肥。

4、核桃樹種植後定根水要澆透,一般一棵樹澆1-2公斤水,土壤溼度以用手握的成團,手掌輕壓能散開為宜。

5、取60cm見方的黑色薄膜從樹苗頂端套下,周圍用土壓住,可以有效防止雜草滋生,保溫、保溼等效果。

6、若不能及時種植,應妥善假植起來。具體方法:挖一個坑將樹苗放到裡面,用土將樹苗根部蓋住,澆入一定的水,保證溼度。若中午陽光過強,應用找物體遮陰,防止樹苗在日光下暴晒!

如何移栽大核桃樹

2樓:杏花春雨

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移栽核桃樹成活率最高。移栽大樹技術要點是:提前挖好樹穴;儘量多留根;樹上進行重度修剪;栽後立即澆透水(以後每隔7~10天左右澆一次);設立支柱,防止傾斜。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複雜,核桃樹是落葉喬木,二月份以前都是移栽好季節,先把核桃樹的樹冠全部修剪掉,修剪程度樹枝五公分以下的都鋸,塗上油漆,然後就是把移栽的地點選好,坑挖好,再選擇晴天上午挖樹,挖樹要求稍微高點,二十公分的話,土球60-80公分直徑完全夠了,土球深度最好是80公分左右,挖到大根一定 要鋸斷,儘量不要把土球弄垮了,即使弄垮了也沒關係,千萬不要把根傷了,特別是根皮。找幾個人抬到已經挖好的樹坑種好就對了,所有的大根鋸斷了都要塗油漆,種時候最好是比地面高20-30公分,以免積水造成根系腐爛,填土時候一定要乾土,細土,並且用木棒夯實,,水圈做大點,土堆厚點,綁了支撐後才澆水,一定要澆透水,有條件的話,買點生根粉,在種好一週後根灌水,以後就不用管了。

4樓:趣觀歷史

移植時間選擇:

最好選擇在樹木休眠期,秋季樹木落葉後和春季萌發新葉前為最佳時間。秋季樹木落葉後大樹移植蒸騰量小,水分代謝平衡,有利於根系及時恢復,早春氣溫逐漸升高,土壤水分充足,樹木根系在較低溫度下可開始活動,有利於水分代謝平衡。北方最佳時期是樹木落葉後在土壤封凍前的深秋和土壤解凍後的早春進行。

免費**。南方可以選擇在生長季移植,最好選擇在梅雨季或連陰天時移植。反季節移植前可提前三天大水澆灌,樹葉枝條噴施源動力抑制蒸騰劑,防止水分蒸發,名貴樹木可提前打源動力吊針液,給大樹提前輸液。

大樹挖掘:

落葉樹移植應對樹冠應進行修剪,裸根移植一般採取重修剪,剪掉全部枝葉的1/2-1/3,帶土球移植則可適當輕剪,剪去枝條的1/3即可。修剪時剪口必須平滑,截面儘量縮小,修剪2公分以上的枝條,剪口應塗抹防腐劑或石臘。免費**。

常綠樹移植前一般不需修剪。定植後可疏剪,剪去移植過程中的折斷枝或過密、重疊、輪生、下垂、徒長枝、病蟲枝等。常綠樹修剪時應留1-2公分短枝,不得貼根剪去。

剪後塗防腐劑或包裹剪口。落葉樹可適當留些小枝,易於發芽側枝,樹幹採取包裹措施,採用麻包片、草繩圍繞,一般從根莖至分枝點處既可減少蒸發又可以減少移植過程的擦傷。土球挖掘時,應保證土球完好,尤其雨季更應該注意。

土球規格一般按樹幹1.3米處直徑的7-10倍,土球的高度一般為土球直徑的2/3左右。挖掘高大的喬木或冠幅較大的樹木前應立好支柱,支穩樹木。

將包裝材料用水浸泡好待用。挖掘完成後對土球進一步修整,使土球光滑便於包紮。對土球進行消毒處理,可用多菌靈、惡黴靈、福美雙混合溶液噴灑,尤其對於大的根系傷口。

有條件的還可在傷口上塗抹生長素(20-50mg/kg的萘乙酸、吲哚乙酸或1號、2號生根粉溶液)。藥劑處理完成後用浸溼的草繩捆紮土球,一般用雞籠式捆紮,也可以桔子式、井字式,五角式的捆紮方式。

大樹吊裝運輸:

大樹吊裝前對樹冠進行必要的修剪綁縛,便於吊裝運輸。對樹幹吊裝綁縛處用草繩等柔軟物體包紮保護,吊裝過程中注意避免損傷樹皮和碰散土球。大樹吊入汽車後樹冠向後,土球下墊土或草繩等柔軟物體,土球兩邊用土或沙袋墊住,用繩子將土球固定。

樹幹上包紮上柔軟材料後放在木架上,用繩子固定,注意樹冠不能拖地。在運輸途中注意噴水保溼,並遮蔭防止水分損失過多。用吊車吊運時一定選用起吊、裝運能力大於樹重的機車和適合現場使用的起重機型別。

大樹的種植:

按設計位置挖種植穴。種植穴的規格就根據根系、土球規格的大小而定,然後把種植穴用殺菌劑消毒,裸根和土球樹木的種植穴為圓坑,應較根系或土球的直徑加大60-80釐米,深度加深20-30釐米,坑壁應平滑垂直,掘好後坑底放20-30釐米的熟土,種植的深淺應合適,一般與原土痕平或略高於地面5釐米左右;種植時應選好主要觀賞面的方面,並照顧朝陽面,一般樹彎應儘量迎風,土球直接放入種植穴內,拆除包裝,分層填土夯實(種植前必須用鉛油,在朝陽的向方位的胸徑部位劃一個記號);種植時要栽正扶植,樹冠主尖與根在同一垂直線上,保持樹直立,方位正確,填土至2/3處立支撐,一般用三柱式或四柱式;樹種好後圍堰,土堰內徑與坑沿相同,堰高20-30釐米左右,這樣有利澆水養護;澆第一遍水量不宜過大,水流要緩慢,沿樹圍緩澆,直到澆透,使土下沉,一般在栽後兩、三天內完成第二遍水,一週內完成第三遍水,此兩遍水量要足,以後根據天氣確定澆水次數,每次澆水後要注意整堰,填土堵漏。

.樹木的後期管理:

大樹移植後需要精心的養護管理確保成活並恢復生機,在移植後1-3年裡日常養護管理十分重要,尤其是移植第一年內的養護管理,這是大樹移植成功與否的關鍵所在。

樹幹包紮噴水保溼:

定植完成後用草繩把大樹主幹和一級分枝近主幹處包紮,避免強陽光直射和乾熱風吹襲,減少樹體的水分蒸發。炎熱的夏季又可往草繩和樹體上噴水,調節枝幹溫溼度;採用新技術提高成活率,用調好的植物生長調節劑溶液與木醋溶液灌根。或在樹幹打「滴流」等給樹體輸液或根外施肥方法促進大樹迅速生根成活。

搭建遮蔭棚:

生長季節移植大樹後的一定時期內,要根據樹種情況採取相應的遮蔭、葉面噴水或抗蒸騰劑等措施,提高移植成活率。夏季氣溫高,樹體蒸騰作用強烈,為了保持樹體水分平衡,應及時搭遮蔭棚減弱蒸騰。但注意不能遮蔭過嚴,一般遮蔭70%左右,讓樹體接受一定的散射光,保證樹體的光合作用。

蔭棚距離樹體一般50釐米左右,保持棚下空氣流通,防止日灼危害。

加強水肥管理和預防病蟲害:

澆水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在夏季還要多對地面和樹冠噴水,增加環境溼度,降低蒸騰;大樹定植初期每隔半月左右可進行根外追肥,有利大樹恢復生長勢。可用尿素、硫酸銨、磷酸二氫鉀等速效肥料製成0.5%-1%的溶液,在早晚或陰天葉面噴施,根系萌發後可勤施薄肥,促進大樹的恢復生長;由於大樹移植損傷樹勢,大樹移栽後易受病蟲害侵害,根據病蟲害發生規律和樹種特性,及時防治,對症用藥。

預防凍害:

新植大樹易受低溫危害,入秋以後注意減少氮肥施用,同時增加施用磷鉀肥。根據樹木生長情況逐步撤除蔭棚,提高光照強度,加強樹體光合作用強度,提高樹體根系和枝條的木質化程度,提高大樹本身的抗寒能力,並及時對樹幹塗白。冬季寒潮來臨前,採取覆土、覆蓋、設立風障等方法加以防寒保護。

5樓:裂嶼

找吊車啊,我家以前買過棵桂花樹,我爹找了個吊車師傅從城西到東,在路上被颳了層皮,後來還是活下來了,才幾米而已沒問題啦

五年的核桃樹怎麼移栽

6樓:科學普及交流

11月下旬到元旦土壤封凍前移栽效果較好,來年樹勢長的旺。

注意要點:

1、要適當重剪,修剪完再挖樹,

2、及時澆水,覆膜或培土保溼。

7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1.最好在秋季落葉以後或春季新芽萌發前。在冬季土壤不封凍的地區,冬季移栽最合適。

2.挖樹時要保護好根系,要帶50公分以上的土盤。

3.要提前準備好樹坑,挖出後要儘快在種到地裡。

4.因為移植,根部傷害比較大,要把樹上的枝條修去一些。

8樓:g大鬍子

秋季樹葉完全落葉後到發芽前,帶土球(樹幹的10倍),適當修剪。施足底肥。澆透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答案很專業,核桃是直根系深根性植物,根盤(土球)儘量留大一些。

大核桃樹最佳移植時間和方法

10樓:黑夜o漫步

核桃樹最佳移栽時間是秋季,即樹木落葉後到土壤上大凍前這段時間。

移植方法:

1、先把核桃樹的樹冠全部修剪掉,修剪程度樹枝五公分以下的都鋸,塗上油漆,然後把移栽的地點選好,坑挖好,再選擇晴天上午挖樹,挖樹要求稍微高點,二十公分的話,土球直徑60-80公分,土球深度最好是80公分左右,

2、挖到大根一定要鋸斷,儘量不要把土球弄垮,把根傷了,特別是根皮。找人把樹抬到已經挖好的樹坑種下,所有的大根鋸斷都要塗油漆,種時候最好是比地面高20-30公分,以免積水造成根系腐爛,填土時候一定要乾土,細土,並且用木棒夯實。

3、水圈做大點,土堆厚點,綁了支撐後澆水,一定要澆透水,然後買點生根粉撒上,在種好一週後根灌水,栽種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核桃樹病蟲害防治:

化學防治

一般在萌芽之前和雌開花之前進行噴射預防,石硫合劑對於核桃炭疽病以及細菌性黑斑病具有十分積極的功效。

農業防治

選擇相適應的肥料為核桃樹提供充足的養分,以抵抗病蟲害的侵害。發現帶有蟲菌的枝丫要及時修剪,如果樹體大部分被病蟲害感染,需立即進行無害化處理。

生物防治

微生物之間會產生一種反應叫做拮抗作用,對於預防病原菌的擴散具有很大作用。而拮抗作用還被稱為寄生作用、抗生作用以及競爭作用。益菌和病菌在同一個環境下生長,益菌為了爭取養分就會排擠病菌,從而很好地阻礙了病蟲害的發生與發展。

核桃樹怎樣春天嫁接,核桃樹是怎樣嫁接的?幾月份嫁接最好?

選擇接穗前應選擇好採穗的母樹,採穗的母樹應為生長健壯 無病蟲害的優良品種樹。合格的穗條標準為母樹上長8釐米 粗1 2.5釐米的發育枝或果前枝,枝條生長健壯,發育充實,髓心較小,無病蟲害,芽眼成熟飽滿。採集接穗的時間應該在落葉前後5日內,或在春季芽萌動之前採穗。接穗採集後要剪截蠟封,存放在60釐米以下...

核桃樹不經過嫁接可以正常結果嗎,核桃樹苗不嫁接能結果嗎

不嫁接要七八年才能接果,而且果實小,皮厚!核桃樹,不經 過嫁接當然可 以結果只是不 嫁接的,嫁接 的晚幾年結果實而已。核桃樹苗不嫁接能結果嗎 核桃樹不嫁 bai接是可以結du果的。核桃樹,又名胡zhi桃dao 樹 屬胡桃科植物,品種專分為野生山核屬桃和人工嫁接改良品種核桃。詳情參考 http bai...

如何識別核桃樹的結果枝,如何識別矮化核桃樹

所謂結果枝,就是直接著生有花或花序並能結果的枝,這是所有果樹判斷結果枝的主要標準。其次,核桃樹為堅果類果樹,通常,主側枝的先端具有小型結果枝,樹冠中部具有大 中型結果枝。而只開花不結果的枝為營養枝。結果枝頭花呀體大,有明顯突起。因核桃樹有傷流,基本除死枝,下垂枝,直立枝以外,不修剪。冬季施肥,有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