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樹的需肥特點是什麼,火龍果樹開花什麼樣的

2021-03-04 04:34:58 字數 2164 閱讀 513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火龍果較耐熱、耐水,喜溫暖潮溼、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土。

由於火龍果採收期長,要重施有機質肥料,氮磷鉀複合肥要均衡長期施用。完全施用豬、雞糞含氮量過高的肥料,使枝條較肥厚,深綠色且很脆,大風時易折斷,所結果實較大且重,品質不佳,甜度低,甚至還有酸味或鹹味。因此,開花結果期間要增施鉀肥、鎂肥和骨粉,以促進果實糖分積累,提高品質。

火龍果需肥量較大,種植前一定要施足基肥,果苗生長後,每月施肥2~3次,氮、磷、鉀配合,根據果樹的不同生育期,改變氮磷鉀的比例及增**量;適當補施微量元素;每年再增施有機肥1~2次。充足的水肥條件是火龍果獲得高產穩產的關鍵所在。

火龍果莖上架後又往下彎垂1米左右,即開始開花。開花結果期每個時段都需要充足的水肥才能滿足火龍果的要求。有高投入才能高產出。

火龍果長得好不好,最重要的是看它的三稜莖長得飽滿,才有充足的養分供給花果生長。如果三稜莖扁平,即使能開花,果實也小,商用率低。

火龍果花期持續時間長,營養消耗較大,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大,特別是進入盛產期,更應加強肥水管理。

火龍果需要氮、磷、鉀的比例一般為1∶0.7∶1.3,可見火龍果是喜鉀果樹。

火龍果同其他仙人掌類植物一樣,生長量比常規果樹要小,所以施肥要以充足、少量、多次為原則。

火龍果樹開花什麼樣的

2樓:向無名者致敬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有很高的經濟價值。它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醫藥」為一體,稱之為無價之寶。火龍果乾花是是採用微波破壁先進技術加工出來的產品,是一種藥食兼用的保健佳品。

中文學名

火龍果花

別稱紅龍果、青龍果、仙蜜果、玉龍果、劍花、霸王鞭花、風雨花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價值用處

1.富含植物蛋白,可以排除體內的重金屬,避免重金屬對人體的危害。

2.富含低聚糖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增加糞便的溼潤度,能有效地防治便祕,預防腸癌。

3.富含多種維生素、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軟化血管、保護心腦血管的作用。對口腔潰瘍、眼睛乾澀、前列腺炎、**斑點增生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4.乾花可以食用、泡茶飲、涼拌、清炒、燉菜、煲湯均可,香味濃郁,營養價值高。

營養價值

火龍果花不僅美麗,還可以食用,味美且有卓著保健功效。其花粉花青素含量高豐,並具有高營養、低熱量、低脂肪,富含維生素和氨基酸等特點。

全花可生食或加工,生食清脆潤滑,香甜味美。炒熟香甜清脆,煮湯品味清甜,火鍋更是極品。將鮮花放沸水中沖泡或煮沸數分鐘,加冰糖晾涼了再喝,比菊花茶更香醇。

火龍果乾花煲老雞、大骨已經是華南名菜,膾炙人口。火龍果乾花茶止咳清火,明目、降壓效用顯著。

美麗的火龍果花花綻放時,香味撲鼻,而且其花具有高營養、低熱量、富含維生素c,具有明目、降火的功效,有預防高血壓作用。

火龍果花朵和莖因滲透壓極低而具備的獨特的粘液中,含有大量藥效顯著的營養性物質和**性物質,其花可清火、潤肺、止咳,對肺結核、支氣管炎、頸部淋巴結核有輔助**作用。

火龍果簡介

1、火龍果是果中之王,是橄欖狀果形,鮮紅色外皮亮麗奪目,碩大果實每個重500-1200克,果肉雪白或血紅,甜而不膩,清淡中有一點芬芳,勝似「哈密瓜」。火龍果,甜充為16-18度,勝似西瓜,從其結構、吃法、口感和種植方式來看可稱為「樹西瓜」。

2、火龍果是奇特花卉、高階觀賞品、三角柱狀植株,有光潔的巨大花朵,花冠直徑25釐米,全長45釐米,單花重達600-800克被稱為「大花王」。美麗的大花綻放時,香味撲鼻,盆栽觀賞更是宜人給人吉祥之感故稱「吉祥果」。

3、蔬菜佳品美味菜餚。花具有高營養、低熱量、富含有維生素c,可制多種美味菜餚。

4、是很好的飲品原料,可打成果汁,配製各種飲料。

5、有美容功效,醫療保健作用。有與它的近親--蘆薈一們的美容功效,火龍果的花具有明目、降水的功效,有預防高血壓作用。

6、有環保作用,可造福人類,火龍果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放氧氣,淨化空氣、保護環境。

7、種植簡單、根系旺盛、吸水力強,具有很強的抗熱、抗旱能力,不必翻耕管理簡單、修剪容易,極省有病、無公害。省工省錢、成本低。

8、一次投入多次受益,多年生、越長越旺、百年不衰,第年5-11月開花結果。4批盛果期。火龍果產量高,一畝一般產火龍果7000斤-20000斤,產花8000個,每個火龍果售價10-15元,每個花售價6元,另外**種苗,每株約50元左右。

種植火龍果的經濟效益就可想而知。

火龍果屬於什麼植物,火龍果是什麼樹上結的?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多年生蔓性植物,是一種新興的有良好保健功效的水果。原產於西半球赤道附近,中美洲熱帶雨林地區。由此決定了它的生物特性 1.耐熱,不耐低溫。能耐 40 50 而在 8 以下則有不同程度的寒害,低於 0 會凍死。2.它不出自乾熱沙漠而出自熱帶雨林,故 天性 非喜乾旱而喜溼潤。它的根...

火龍果是什麼水果,火龍果和什麼水果榨汁好

火龍果的功效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3164 火龍果 1 排毒解毒 保護胃壁 2 抗衰老 預防腦細胞變性,抑制痴呆症發生 3 美白 養顏 4.降血糖 潤腸滑腸 預防大腸 預防大腸癌發生等。4 火龍果果實汁多味清甜 除鮮食外 還可釀酒 制罐頭 ...

火龍果禁忌,吃火龍果有什麼禁忌?

1 火龍果是涼性水果,腹瀉的人不宜多吃。體質虛寒的人別多吃火龍果,這種體質的人常伴有腹瀉 四肢無力 臉色蒼白無血色等症狀。2 女性經期是特殊時期,需要吃一些溫熱的食物,而火龍略偏涼,不能多吃,以免引起或加重痛經。3 女性體質多為虛冷,不能吃太多火龍果,以免加重虛寒症狀,引起腹痛 怕冷等。4 有些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