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四季都會開花嗎,茉莉花是一年四季都開花嗎

2021-06-27 23:22:21 字數 5858 閱讀 1509

1樓:餜挵澶氭潀

茉莉花不能四季都會開花。

茉莉的花期很長,每年大約在5—10月開花,一般分為三季。

第一季5—6月間開花(廣東地區4月就能開花),歷時約30天左右,稱為黴花,品質較差,產量也較少。

第二季在7—8月間,歷時約20多天,是開花的旺季,品質最好,花大、香濃,持久。

第三季是秋花,歷時較長,可達40多天。如果秋季氣溫較高,花的產量和質量也很好。

茉莉花屬木犀科茉莉屬,是一種常綠攀援灌木,原產印度,在我國廣東、福建、臺灣等南方諸省有廣泛栽培,在蘇杭及皖南等地,也有大量種植。據歷史文獻記載,茉莉自漢代從亞洲西南地區傳入我國。

茉莉清香濃一向是窨茶和製作香精的重要原料,用茉莉花薰制的花茶,芳香耐久,清甜可口,稱為香片,暢銷於國內外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的花期很長,每年大約在5—10月開花,一般分為三季。

第一季5—6月間開花(廣東地區4月就能開花),歷時約30天左右,稱為黴花,品質較差,產量也較少。

第二季在7—8月間,歷時約20多天,是開花的旺季,品質最好,花大、香濃,持久。

第三季是秋花,歷時較長,可達40多天。如果秋季氣溫較高,花的產量和質量也很好。

第三季花謝後還會再次生花。茉莉花一般在晚上7—9點開放,花蕾沒有香味,一待花冠舒,香風冉冉,清芬飄蕩,泌人心脾,爽致消煩暑,使人頓覺涼爽而舒適。茉莉有木本和藤本兩種,木本茉莉莖實葉厚,枝幹粗壯,花頭較大,比較強健。

藤本茉莉莖空葉薄,幹繁枝柔,花形較小,性質嬌弱,強,生長旺盛,管理簡便,各地栽培較廣。

它樸素自然,清淨純潔,芳香濃烈,汪新幽遠而又持久,具胡異香馥郁的特點。

茉莉花屬木犀科茉莉屬,是一種常綠攀援灌木,原產印度,在我國廣東、福建、臺灣等南方諸省有廣泛栽培,在蘇杭及皖南等地,也有大量種植。據歷史文獻記載,茉莉自漢代從亞洲西南地區傳入我國。“風韻傳天竺,隨經入漢京”。

茉莉清香濃一向是窨茶和製作香精的重要原料,用茉莉花薰制的花茶,芳香耐久,清甜可口,稱為香片,暢銷於國內外市場。用茉莉花提取的茉莉浸膏,是製造香脂、香精的原料。提取茉莉浸膏的方法,一般採用浸提法,即將鮮花放入石油醚等有機溶劑中,使花瓣中的芳香物質進入溶劑,然後再通過蒸餾,**掉有機溶劑,就可得到得浸膏。

種植一畝地茉莉,每年約可收鮮花200—350公斤,欲收穫一公斤茉莉浸膏,需要用

一、二畝地全年怕收的茉莉花作原料。

3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不是的,茉莉是喜高溫的植物,基本上秋末初冬的時候就開始停止生長開始休眠了,你能很明顯的看到茉莉在冬天是幾乎不生長的,所以說不生長就更加不可能開花了,所以茉莉並不是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的,它是需要氣溫要20度以上才會開花,基本上花期是春夏秋三個季節,氣溫低於15度就停止生長了。

茉莉花是一年四季都開花嗎?

4樓:褲襠在顫抖

茉莉花bai不是一年四季都開花的,茉du

莉對氣溫zhi比較敏感,氣溫越dao高開花越多,氣溫版低了就開權始停止生長更不可能說開花,一般來說氣溫持續低於15度就開始停止生長了,所以說茉莉花並不是一年四季都開花的,只有氣溫回升的時候才會開花。

茉莉花能四季都開麼?

5樓:老花醫

想要茉莉花一年四季都開花?只要記住這幾點,輕輕鬆鬆開爆盆

有一年四季都開花的花嗎?是什麼品種

6樓:藍零飄雪

常青藤學名 hedera nepalensis var.sinensis英名 ivy

別名 中華常春藤

科名 五加科

形態特徵

常綠藤本。莖上著生氣生根。葉革質,卵圓形,3-5淺裂,深綠色。傘形花序,花小,白綠色,微香。花期秋季。

同屬供觀賞用植物很多,常見栽培的有1、洋常春藤(h.helix):其園藝品種很多,有銀邊、金邊、銀心、金心及各種不同形狀的斑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顆一年365天都在開的花,徑高1米,拇指粗,長滿刺;頂端6-8片葉,尖端4-6簇花,每簇8-10朵花,花為紅色;凋一簇,尖端又開放一簇,一年365天開放;有人說:“龍爪菊”、“虎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都有可能開花。

9樓:凝

其實很多花都是一年四季開的。月季,蒲公英……

還有一種叫什麼白日草的,十字花科,很小,經常用來裝飾花園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我種的是四季海棠,有紅白兩種,一年365天,涼臺上總是鮮花盛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花期遍及一年四季

12樓:δ未知

月季```又名月月紅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品種好像是塑料的

14樓:壬盛海爾風

有這樣一些:日香桂、洋繡球、紅花酢漿草、四季海棠等。

整年、四季都開花的植物有哪些呢?

15樓:箭頭合果芋

1、符合你這個條件的,木本植物基本上不行。 2、草本植物中:有幾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可以一年四季基本上都有花,而且也適合放在窗戶邊,光線明亮的地方種植:

紅掌 http://image.baidu.

鳳梨 http://image.

長春花 http:

長壽花 http://image.baidu.

另外,常見的鳳仙花、紫茉莉、矮牽牛、雞冠花等,花期也很長。不過,它們是一年至兩年生草本植物,需要來年重新播種種植。

3、看看我種的花吧: http://hi.

16樓:紅塵客

木槿或扶桑基本滿足您的要求,花大葉綠(花基本無味,室內外皆可),且好養!四季桂也可以,且花香宜人。月季也可以,花色品種繁多,花大且香,但月季有刺。

17樓:三痴齋主

天竺葵基本上一年都開花,植株也就35公分左右,而且是多年生,但就是要有時施肥,以保證開花不斷。

18樓:庫萊雅de弟弟

月季花 又叫四季花

四季桂 四季開 花香淡

19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開那種小朵的)!不過很難說成片的,要是你想一年四季都可以有香花,我是建議你養不同季節開花的,比如茉莉花,茶花在春節前後開花,三角梅一年也開好幾次花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 鳳仙,四季海棠,天竺葵。

茉莉花冬天會開花嗎?

21樓:小夏在深圳

可以。茉莉花如在家庭室內養的話,想讓茉莉花開花的話,首先要溫度合適,合適的溫度是它生長的前提,是它開花的前提,如果溫度過低就可能造成它的葉片出現黃斑,葉片出現脫落的情況。

溫度稍微低一點。它就會出現不生長,停止生長的情況,所以說一定要保持高的溫度,十五度以上的溫度才能讓它正常的生長和開花。

想讓茉莉花開花,前提就是必須要有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把它放到一個陰暗的環境中,它只會徒長枝條,枝條長得越來越長,花苞是不會出來的。

擴充套件資料

茉莉花種植的注意事項

1、如想讓茉莉花積蓄能量,來年春天達到株形美,又花枝滿頭的效果,給茉莉花做一次大的修剪。冬季的修剪很簡單,把地上部分凌亂的枝條全部剪去,保留幾個強壯的主枝即可。

2、冬季不是自然花期,所以開花質量會遠遠趕不上盛花期。茉莉花在冬季沒有自然休眠,也會對來年春天孕蕾開花有很大影響。

22樓:褲襠在顫抖

你這個問題問的好,關於茉莉花冬天開不開花這取決於氣溫,氣溫低茉莉花是不會開花的,氣溫15度以下茉莉花就停止生長了,如果你那裡的冬天能保持在20度以上而且陽光明媚茉莉是可以開花的,但是一般來說茉莉是不會在冬天開花的,茉莉花是喜歡高溫天氣的植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

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但這批花一般小而少,要及時摘去,否則消耗養分過多,會影響其以後開花的質量與數量,並且延遲花期,影響觀賞。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溼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2天1次。

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使花開大而多。

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到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天至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蕾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如何使茉莉多開花

一、環境及光照:茉莉性喜炎熱、潮溼、通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內放在朝南方向。

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二、水分:茉莉不耐旱,但又忌積水,多雨季節要及時傾倒盆內積水,否則葉片易發黃。夏季炎熱晴天每天要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如發現葉片卷垂應噴水於葉片,促進生長。

三、土壤:栽培茉莉土壤要肥沃的沙質和半沙質土壤為好,在ph 值6至6.5的微酸性土壤種植,則根系茂密,生長健旺,如土質黏重,缺少有基質,肥力較低,通氣性不良,則根系少,植株矮,莖葉纖細,花少而小。

四、施肥:盛夏高溫季節是茉莉生長的旺期,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如花生餅粉、骨粉、過磷酸鈣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兩次。茉莉在夏季生長期常出現枝葉繁茂但不開花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施了過多的氮肥,造成枝葉徒長,遇到這樣情況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鉀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時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

五、修剪:茉莉夏天生長很快,要及時修剪,盆栽茉莉修剪保留基部10釐米至15釐米,促發多數粗壯新梢,如新梢長勢很旺,應在生長10釐米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株形緊湊。花凋謝後應及時把花枝剪去,減少養分消耗,也能促長新梢,使枝密、芽多、開花多。

六、防治病蟲害:茉莉常有螟蛾幼蟲和介殼蟲、紅蜘蛛為害,以7 月至9月最為嚴重,常蛀食花蕾,可用萬能粉或殺滅菊酯加水200倍進行噴灑,每半月噴灑一次,即未發生病蟲害也應進行噴灑,做到預防在先,噴灑時間以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為宜,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七、花期養護:開花期不要噴水於花朵,防止提早落花和香味消失,降雨時應把盆栽茉莉移到避雨處。

茉莉花能四季都開麼,茉莉花能四季都開麼?

想要茉莉花一年四季都開花?只要記住這幾點,輕輕鬆鬆開爆盆 茉莉花是一年四季都開花嗎?茉莉花bai不是一年四季都開花的,茉du 莉對氣溫zhi比較敏感,氣溫越dao高開花越多,氣溫版低了就開權始停止生長更不可能說開花,一般來說氣溫持續低於15度就開始停止生長了,所以說茉莉花並不是一年四季都開花的,只有...

茉莉花什麼季節開花,茉莉花的開花季節和開花時間是在什麼時候?

茉莉花開花的季節一般是在春夏秋三個季節,茉莉花只要溫度高它就能夠不斷的開花不斷的成出側芽,但是秋冬季節的時候茉莉花就不會開花了,就開始停止生長了,氣溫在20度以上的時候茉莉就能夠開花,所以說茉莉花開花的季節一般集中在初夏秋三個季節,只要溫度足夠就能開花。茉莉在6 10月可以說都是盛花期,如果溫度高的...

茉莉花是民歌,茉莉花是哪裡的民歌

應該說很多省都有 茉莉花 這首民歌。江蘇的 茉莉花 其旋法以五聲音階曲折的級進為主,旋律婉轉流暢,有典型的南方民歌的特點,宛如一幅江南水鄉風土人情的圖畫。歌詞一般只有開始關於茉莉花的幾段,不唱 西廂記 的故事。民歌手往往採用吳語演唱這首歌曲,其風格細膩優雅,聽來感到新穎親切,生動地刻畫了古代少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