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什麼病謝謝,看看什麼病?

2021-06-27 16:42:20 字數 1688 閱讀 8039

1樓:農醫生

辣椒日燒(日灼), 1、注意遮光降溫; 2、加強棚內通風; 3、合理留葉;4、補充水分; 5、及時補充鈣、硼等葉面肥; 6、及時摘除病果。

看看什麼病?

2樓:農醫生

早疫病, 防治藥劑可以選擇10%世高(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500倍液;32.5%綠妃(吡唑萘菌胺·嘧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25%阿米西達(嘧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42.8%露娜森(氟吡菌醯胺·肟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葉面噴施。

看看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細菌性葉斑病,病害 初期噴77%可殺得可溼性粉劑400~500倍液,或20%噻菌靈(龍克菌)懸浮劑500倍液,或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每隔10天噴1次,連續1~2次。

專家看看什麼病,謝謝

幫助看看什麼病?謝謝!

4樓:農醫生

四季豆,葉子是鏽病,可以看到有凸點,皰子,紅色粉末。四季豆果實,豆上有水跡印,我這邊簡稱為水豆,屬於細菌性病害。葉子的鏽病可用**類殺菌劑防治,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苯甲.

嘧菌酯等藥防治。四季豆的水跡印,可以用細菌性殺菌劑防治,如噻菌銅,噻森銅,中生菌素,春雷黴素等。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7天左右一次,連續防治兩次。

老師看看什麼病。謝謝

5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炭疽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在高溫高溼的條件下流行蔓延快,為害時間長,為害重,損失大。夏季乾旱,持續高溫,日灼嚴重,有利於後期病害的流行。

防治方法:選擇優良抗病品種,加強栽培管理,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提高植株抗逆性,發病初期,用辛菌胺或三氯異氰尿酸加苯醚甲環唑或丙環唑或戊唑醇加海藻精原粉或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噴3--5次

專家給看看什麼病謝謝了

6樓:農醫生

是豆角疫病,枝莖發青黑呈水跡印後,慢慢的開始上部萎蔫。及葉子水跡萎蔫。 連續陰雨天氣,潮溼天氣,易發病。

防治:可用甲霜靈.錳鋅,或霜脲.

錳鋅,或氟嗎啉或,烯醯嗎啉,或嘧菌.烯醯嗎啉,或霜黴威,或氟吡菌胺.霜黴威鹽酸鹽等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打藥噴霧2次。

請專家看看什麼病謝謝

7樓:農醫生

番茄灰黴病, 病菌主要侵害果實,侵染由殘留的花及花托向果實或果柄擴充套件,使果皮成為灰白色水漬狀,變軟腐爛;以後在果面、花萼及果柄上出現大量灰褐色黴層,果實失水僵化。灰黴病也為害莖葉,成株期病斑識見於葉片,由邊緣向裡呈“v”字型發展,併產生深淺相同的輪紋,表面著生少量灰黴,葉片最後枯死。 可以選用異菌脲、嘧黴胺 、腐黴利 、乙黴威 、啶醯菌胺 、 氟唑菌醯胺、丁子香酚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

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專家看看什麼病。謝謝!

8樓:農醫生

圖1-圖3,都是辣椒炭疽病,辣椒果發病處那裡有凹下有印,黑褐色印。可以用咪鮮胺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阿米妙收等藥噴霧防治。

炭疽病嚴重時,個人推薦,用咪鮮胺+苯醚甲環唑+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2次。

各位大神看看什麼病,麻煩各位看看什麼病

疑似晚疫病,中溫高溼條件下的流行性病害,感染葉片從葉緣開始形成暗綠色,水漬狀,不受葉脈限制的大塊病斑,一般情況下感病果實不變軟,不腐爛,反而變硬 目前效果不錯的有烯醯嗎啉或者氟嗎啉或者霜脲氰或者銀法利或者氰霜唑或者克露或者抑塊淨或者增威贏綠,同事新增代森錳鋅或者丙森鋅或者嘧菌酯,交替使用,噴霧均勻透...

番茄,請老師們看看什麼病,用什麼藥

第一來張番茄葉片缺鎂,自一般都是番茄根系不好,或者鉀肥過量導致鎂元素的吸收,可以噴施氨基酸葉面肥加硫酸鎂或者硝酸鈣鎂,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後面是番茄是高溫障礙,注意通風,衝施生根產品,可以用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請老師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番茄灰黴病,可以...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細菌性髓來部壞死病。鹼式硫源酸銅銅1200倍或噻唑bai鋅800倍或噻菌銅du800倍或喹啉銅zhi1500倍 乙蒜素dao12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交替噴施,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銅劑不能在溼度太高的環境施用,以免出現藥害。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病毒病是病毒病,首先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