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中,“二次結構”是什麼?“二次結構”包含哪些內容

2021-06-25 16:44:03 字數 897 閱讀 7465

1樓:小陽同學

二次結構的定義:在框架、剪力牆、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砼結構,構造柱,過樑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

是在一次結構(指主體結構的承重構件部分)施工完畢以後才施工的,是相對於承重結構而言的,為非承重結構,圍護結構,比如構造柱、過樑、止水反樑、女兒牆、壓頂、填充牆、隔牆等等。

結構層高

在有些學術著作和檔案中,也有提出使用結構層高的問題。結構層高係指房屋上下兩層結構層層面的垂直距離。

房屋建成以後,房屋各層的結構層層面已被上層構造層層面所埋蓋,這對實測和以後複測或檢測都很困難;另外結構面是一個粗糙的不平表面,無法進行更為精確的測量。所以以房屋的結構層層面作為測量的參照面儘管也是科學和可行的,但困難較多,而且也不適用於更為精密的測量,因此很少用於房產測量。

2樓:

1、在框架、剪力牆、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砌體,構造柱,過樑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

2、二次結構具體包括:填充牆、圈樑、構造柱、散水、臺階。

3、二次結構的範圍:是在一次結構(指主體結構的承重構件部分)施工完畢以後才施工的,是相對於承重結構而言的,為非承重結構,圍護結構,比如構造柱、過樑、止水反樑、女兒牆、壓頂、填充牆、隔牆等等。

4、一般來講一次結構是說一次型澆築的框架,二次結構是指一次結構無法澆築而再補澆的現澆例如夾牆柱門窗過粱遮。

5、在有些學術著作和檔案中,也有提出使用結構層高的問題。結構層高係指房屋上下兩層結構層層面的垂直距離。房屋建成以後,房屋各層的結構層層面已被上層構造層層面所埋蓋,這對實測和以後複測或檢測都很困難;另外結構面是一個粗糙的不平表面,無法進行更為精確的測量。

所以以房屋的結構層層面作為測量的參照面儘管也是科學和可行的,但困難較多,而且也不適用於更為精密的測量,因此很少用於房產測量。

二次結構屬於建築工程還是裝修工程

二次結構是屬於建築工程。建築施工的二次結構是指 在框架 剪力牆 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砼結構,構造柱,過樑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是在一次結構 指主體結構的承重構件部分 施工完畢以後才施工的,是相對於承重結構而言的,為非承重結構,圍護結構,比如構造柱 過樑 止水反樑 女兒牆 壓...

初中二次根式的定義,初中二次根式

二次根式一般指形如 a的代數式,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當a 0時,a表示a的算術平方根 當a小於0時,a的值為純虛數 在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中,若根號下為負數,則方程有兩個共軛虛根 判斷一個二次根式是否為最簡二次根式主要方法是根據最簡二次根式的定義進行,或直觀地觀察被開方數的每一個因數 或因式 的指...

什麼是二次元,動漫中二次元是什麼意思

二次元,來自於日語的 二次元 意思是 二維 在日本的動畫愛好者中指動畫 遊戲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對地,三次元 被用來指代現實中的人物。該詞廣泛在acgn文化圈中被用作對 架空世界 或者說夢想世界的一種稱呼,但acgn並非等同於二次元。該用法始於日本,早期的日本動畫 遊戲作品都是以二維影象構成的,其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