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學生飲食與健康,關於中學生飲食與健康

2021-06-20 10:47:24 字數 2271 閱讀 4669

1樓:讓利哲學

最佳蔬菜:由於紅薯既含豐富的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所以被選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分別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苤藍、金針菇、雪裡紅、大白菜。

最佳水果:最佳水果的排名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與西瓜。

最佳肉食:鵝鴨肉化學結構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臟。雞肉則被稱為“蛋白質的最佳**”。

最佳食用油: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與動物油按1∶0.5或1∶1的比例調配食用更好。

最佳湯食:雞湯最優,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適於冬春季飲用。

最佳護腦食物:菠菜、韭菜、南瓜、蔥、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蔔、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殼類食物以及糙米飯、豬肝等。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 一杯牛奶 加個土雞蛋 再來點包子和米粉之類

中餐 多點肉 和蔬菜 中餐要飽好 飽好之後一個水果

晚餐 吃點魚和肉 蔬菜 水果 晚上鍛鍊鍛鍊 最好9點來點消夜 10點睡覺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如何健康飲食?

5樓:你大爺

中學生正處在成長期,新陳代謝旺盛,所需要的能量和各種營養素的數量相對要比成年人高。而如果營養不均衡則會影響正常的生長髮育。

如果缺少人體內的必要元素,會造成學習工作時注意力不易集中,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等狀況,嚴重危害中學生的日常生活。

中學生當前的任務就是學習,而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取得優良成績的根本

經過研究,我們瞭解到中學生(13-17歲)平均每天應該獲得的食物,供家長參考。

中學生每日需求的食物:

穀類及薯類:包括米飯、饅頭、麵條、玉米。紅薯等500克

動物性食物:肉100克、魚蝦類25克、蛋50克、奶及奶製品100克

豆類及豆製品:大豆及其製品150克

蔬菜和水果:水果100克、蔬菜300克

烹呼叫油:食用油15~25克

而在節假日中,為了保持身體健康,也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①堅持一日三餐原則,飲食要有規律。

②粗細糧搭配,做到食品多樣化。

③不能吃過多油膩的食物。

④每日喝200~250毫升牛奶。

⑤每日食鹽量控制在5~7克。

⑥限制零食攝入量。進餐時不能喝過多飲料。 嚴禁飲酒。

如果當中學生面臨著考試時,我們也給予以下幾條營養搭配的建議供家長參考

①保證優質蛋白質的**:安排考生的膳食,應該做到蛋類、牛奶、肉類、豆製品質不可少。(蛋白質是維持人從事複雜智力活動的基本原料。)

②保證主食**:要粗細糧搭配,除以大米、小麥粉為主外,應配以適量的粗雜糧和薯類。

③保證維生素與無機鹽的**:新鮮蔬菜與水果是維生素和無機鹽的良好**。如橘子、 草莓、油菜、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無機鹽。

④少吃含糖和脂肪類的食物。

⑤少吃或不吃街頭小吃的冷飲。

⑥要特別注意保持體液的酸鹼平衡:成酸性食物吃得多,體液偏酸,人容易疲乏倦怠、昏昏欲睡,使大腦反應遲鈍;而成鹼性食物則使精力充沛,頭腦清晰,反應靈敏。所以,要想使孩子的大腦發揮最大的功能,則應特別注意膳食中安排成鹼性食物。

蔬菜、水果、豆製品都是成鹼性食物,其中海帶、菠菜鹼性最高。一般認為,進食酸鹼性食物的比例以1:3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中就上了一學期 就沒上了 沒辦法那是因為學校太亂又有收保護費專的 上不起啦 出來後找了屬份臨時工先做著 然後幫人家在蔬菜水果批發市場做過 我現在在廠裡做電焊工 我想把錢賺多多的 開個店做點小生意 總之只要能吃苦 堅持下去比什麼都強 不一定非要把初中上了才行 要有自己的夢想 要做好自己的 不要讓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 我現在也有老婆啦 只要能吃苦 堅持下去 比什麼都強總之呢,初中生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營養才可以,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根本的保證,不都說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嗎?哈哈

關於中學生與網路的調查,關於中學生上網利與弊的調查報告1500字

對於中學生來說80 的會沉迷於中.而且是在遊戲 聊天等娛樂當中.所以我認為利 弊.沒有網際網路,社會真的會更好 我是指中國網際網路 關於中學生上網利與弊的調查報告1500字 網路對中學生的影響 整天玩遊戲 泡qq的話就不好了 如果只是偶爾小玩放鬆一下還是可以的 如果是學習的話還是可以的,但也要注意上...

關於中學生上網利與弊的調查報告,關於中學生上網利與弊的調查報告1500字

中學生上網利弊調研報告 網路的資訊化特徵催生中學生的現代觀念的更新,如學習觀念 效率觀念 全球意識等。它使中學生不斷接觸新事物 新技術,接受新觀念的挑戰。中山大學心理學系主任楊中芳教授認為,除非法黃色和暴力 可能對孩子造成傷害外,網路帶給孩子正面的東西遠比負面的要多。並且,對於中學生來說,網路是不可...

中學生關於語文學習的作文,中學生關於語文學習的600字作文

一推身旁的朋友,嘿,你看,那個飯館叫什麼名字,什麼革居,昨天我就看到了,但不知念什麼,請教一下。我問。你說,在附近麼長時間了還真沒注意還挺難寫,一個草字頭,中間一個西,下面一個早,回家拿字典查一查,不就知道了。朋友提醒了我,對!回家查一查,因為心裡記著這個字,所以我藉故有事,草草和朋友分了手,飛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