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嚮往的婚姻是什麼樣的,什麼樣的婚姻生活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2021-06-19 13:25:36 字數 5685 閱讀 953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結婚的呢,就像是城外的,結了婚的呢,就算是進城了。至於,城裡好,還是城外好,仁者見仁吧!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所以,嚮往的東西一定不會一樣。

你嚮往的是什麼樣的呢?努力做到,不就成了。最主要是幸福!

人們嚮往的東西不一樣,如果都做好了,應該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吧!那就是幸福!你幸福嗎?

結了婚的,都會有磕磕拌拌的時候,想開點。遇到問題,見招拆招,就成了!!祝你好運!

2樓:草根莫老師

每個人都希望與相愛的人步入婚姻殿堂,

每個人都希望他們的婚姻容不得小三攪黃,

每個人都希望他們婚姻能開花結果,

美好的婚姻是兩個人心的歸宿!

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中的吵架是在所難免的 但是人們的心願確實從一而終的 那邊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相互扶持著走完這短暫的一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愛她!他也愛你!就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浮冰能否托起婚姻的“百年工程”

思淼家庭是由婚姻、血緣或收養方面的聯絡所結合起來的群體。

“婚姻強調個人取向,強調兩性之間的性和愛,家庭更強調社會取向,強調社會整合、財產共享和經濟活動的規模效益。”由於婚姻與家庭的一體化,使得婚姻的自由受到家庭穩定的制約。聰明的中國人常常不把結婚說成結婚,而是說“成家”。

可以說,中國人從沒像今天這樣重視和審視自己的婚姻,也從沒有像今天這樣真切地感受到情感的困惑與痛苦。

婚姻問題專家陳一筠將傳統的婚姻模式稱之為“生育合作社”,將現代的婚姻模式稱之為“心理文化共同體”。在傳統的婚姻中,婚姻與愛情是分離的。這種分離的痛苦蹂躪著對愛情尚有知覺的靈魂。

過去,人們嚮往著婚姻、愛情、性三位一體的婚姻,認為只有實現了“三位一體”婚姻才能美滿。當人們實現了戀愛自由和婚姻自由之後,卻發現婚姻、愛情、性三位一體的實現不易,維持更難,現代的婚姻遠沒有傳統婚姻穩定。人們茫然了,迷惘了……婚姻ct報告(一):

一位女記者困惑地說:我和前夫在大學是同系不同專業的同學。

當他愛上了我之後,便選修了我的專業的一門課程,這樣我們就有了較多的接觸。接著他便施展攻勢——每天給我寫一封情書,有時是兩封。他的情書寫得很好,語言很有穿透力。

我們愛得如膠似膝,死去活來。畢業後,我工作了,他考取了研究生,我們結婚了,有了孩子。

那幾年雖然經濟拮据、住房困難,但是我們感到挺幸福。

他取得碩士學位,並有了令人矚目的成果之後,卻和一位比他小**歲的年輕漂亮的女助手搞到了一起。我經過撕心裂肺的煎熬和一個個無眠長夜之後,和他離了婚。

他當年真心愛我,而現在他真心愛的是那個女人,不知道他將來愛的是誰。我沒想到愛情竟像漂泊的浮冰,它漂游不定,十分脆弱。

我懷疑像這漂泊多變的感情能否支撐得了要矗立數十年之久的婚姻工程……專家論壇(一):

愛情分為“迷戀”與“依戀”兩個階段北京社科院社會學學者商果近幾十年來,人類學有許多重大發現,其中包括對人類愛情的認識。人類學學者認為,人類的愛情必經“迷戀”與“依戀”這兩段過程。“迷戀”即人們體驗浪漫時的身體與心理現象,人們最珍惜的“愛情”時光往往指的是這一階段。

迷戀時期大約為18個月到3年之間。

經歷著或經歷了這一時期的男女,一般都急切地盼望結婚,好時時刻刻、天天年年都在一起。當他們果真結婚了,在一起了,迷戀期過去了,一種穩定的、平靜的、安全的“依戀”期相繼而來。這是一種舒適的、安全的感覺,不再有迷戀期的痛苦、焦慮,也不再有那種強烈激情。

年齡越大時,就越容易保持相互依戀,“少年夫妻老來伴”是有科學依據的。

愛情的依戀期比起迷戀期來要長得多,對於婚姻的意義也要深刻得多。如果說“愛情是婚姻的基礎”,那麼,愛情的整個過程——迷戀期加上依戀期才是婚姻的基礎。若僅擷取很短的愛情的迷戀期為婚姻的基礎,那麼將會使人們對愛情失望,這種不懂科學的盲目期望,使現代婚姻喪失了真實的基礎。

一些為此而殺出“圍城”去尋求“愛情”的人,永遠也不會找到婚姻的愛情基礎。人們會在迷戀——失望、再迷戀——再失望的怪圈中打轉,婚外戀就是這種怪圈的一部分。

愛情固然應當是婚姻的基礎,但婚姻並不等同於愛情。婚姻作為一種法律關係,它還有其它的功能,比如:生育與養育保障、消閒與消費功能、代際的承上(贍養)與啟下(教育)功能等等,哪一樣是我們的生存與生活可以缺少的呢?

沒有消閒、消費功能,我們怎麼去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沒有贍養功能,我們的晚年將會孤獨無助。有時,生存比情感具有更本質的意義,人總得道德、健康地活著,愛情才有所附麗。

因此,當我們說,“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時,並不是說,愛情是婚姻的全部。婚姻是愛情與生活縱橫交織的一朵社會之花。

人類的文明史僅僅五千多年,人類尚處在少年階段,我們從不知到有所知,到走向更加聰明、理性和成熟,就是我們走向更加幸福的過程。21世紀的婚姻會更加科學與美好,這是人類不斷進化的必然。

什麼是人生?什麼是婚姻 50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大概有幾種吧,富人的人生就是一點點的放棄和割捨自己其實最想得到的東西去追求更多的財富!窮人的人生就是努力的活著,更多的是為別人活著,從一開始那豐滿的理想被**到骨感的現實,有的人倒下了,有的人又爬起來繼續享受著並去追逐著富人的人生,走過很長的路回頭發現自己腳印早已被抹擦,終點又不知在何方只好順其自然!

婚姻就是放棄自己的一半甚至全部去給另一半騰個地方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來做什麼的?其實哪兒那麼多偉大的事兒讓你去做啊,空立些個豪言壯志那

本身就說明了你不成熟。人生啊,找找你自己心裡在意的東西,去珍惜,去保護,去用心感受感受自己周圍的細小的東西也就差不多了。有能力了您就儘量改善改善物質生活,沒能力的咱也過的心安理得。

也別說什麼草田茅舍,也別求什麼錦緞華服。其實習慣了都一樣。 幾十塊的衣服和幾百塊的衣服穿在身上我也沒感覺多大的不同,而且真正分得出來不同的人其實也不多。

所以說阿,人生就是一個感受的過程。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可能你的人生像杯酒,我的人生像碗茶,還可能有的人的人生就是一瓶礦泉水兒,一樣澄清的液體卻可能有苦辣甘甜不同。

人 生來為了做什麼?說白了,反正世界的發展,物種的延續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也不少,地球沒了你,沒有我還一樣轉,速度變不了,月球還是圍著地球走,地球還是圍著太陽跑,小到個人,公司少了一個員工還是要發展(除非公司是你自己開的),國家少了你一個棟樑還會有千萬根柱子爭相頂上來,一片森林,少了一棵樹,即使是千年古樹,也看不出來少。你我活過今天,活過明天,再活過那麼幾十年一樣都得回到來時候的地兒。

所以我們幹嘛來了?感受到了各種滋味也就不枉此生了。

所以我說阿,生活的目標要看得遠,但人生的目標別太高。

婚姻是什麼?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宮殿;更多的人說,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而我說,婚姻是神話。

為什麼說婚姻是神話?因為婚姻既可以變墳墓為宮殿,也可以化宮殿為墳墓。

婚姻是美麗愛情的歸宿,從戀愛到婚姻,是我們每個人夢寐以求的追求。婚姻裡有太多讓我們嚮往的東西,有太多積極的東西,比如寬容信賴,比如患難與共,比如彼此忠誠。寬容讓婚姻能無比寬廣,能容下任何美惡善醜,在婚姻的寬容裡,沒有仇恨,沒有歧視,沒有所謂的男權或女權;信賴讓婚姻堅不可摧,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讓和諧之風吹散烏雲陰雨;患難與共讓婚姻在苦難中成長,在苦難中成熟,也讓出軌或是第三者插足毫無可能;忠誠給婚姻奠定堅實的基石,因為有愛,所以忠誠,有愛必有忠誠,忠誠是因為愛,忠誠讓婚姻抵禦外界一切可能的侵襲。

婚姻就是如此的寬容忠誠,如果愛情本就是宮殿,那麼婚姻可以讓這座宮殿更富實豪華;如果愛情步入婚姻成為墳墓的話,那麼婚姻完全可以讓這座墳墓變成宮殿,如此,你說婚姻不是神話是什麼?

但同時我們又不得不承認,婚姻裡也有很多負面的東西,比如抱怨與不滿,比如猜忌與不忠,比如吵鬧與記恨。從愛情走入婚姻,我們有著太多的憧憬,憧憬著美好的婚姻生活,憧憬著幸福的家庭生活,憧憬著那浪漫牽手到老的生活,可現實卻往往並不會總按我們想象或計劃的來發展,有時我們想要這樣,它偏要那樣,於是我們開始了抱怨,開始了不滿,也開始了猜忌,最後就是不忠與背叛,婚姻也就從最初的美好變得那麼的醜陋。曾被我們視為宮殿的愛情已無可循形,婚姻就這樣活生生的將宮殿變成墳墓,你說婚姻不是神話是什麼?

但正因為婚姻是神話,它就有神奇的力量,即使充滿著抱怨與不滿,充滿著狂忌與不忠,每天都是吵鬧與哭泣,即使分床而睡,婚姻卻仍能將兩個已沒有愛、意見不合的人牽在一起,而且可能是一輩子,兩隻合不來的狗如果綁在一起必定是狗咬狗一嘴毛,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甚或是兩敗俱傷,而男女兩個人無論多麼的不和,居然能因為婚姻的關係死熬一生,多麼的神奇!你說,婚姻不是神話又是什麼?

婚姻是神話,它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也可以變神奇為腐朽。在婚姻的神話裡,從墳墓到宮殿,從宮殿到墳墓,婚姻裡的你和我才是主宰婚姻命運的真正主角,才是這部婚姻神話的真正諦造者,那麼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為自已造一座最美的宮殿?

8樓:斷橋影憶

人生即為酸甜苦辣,婚姻即相濡以沫!祝福你,親!

9樓:算算算什麼男人

一個個苦逼的艱辛奮鬥史就叫人生。也是婚姻的體現。

10樓:與你共杯再舉著

你每天經歷的平淡是人生,兩個人一起平淡就是婚姻

11樓:臨石溪

哲學呀。難題呀面太廣了。你遇到什麼問題了呢

什麼樣的婚姻生活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談到婚姻,男人說:“幸福的婚姻有一個共同點,妻子都特別‘好’。”女人不同意:

“男人在幹嗎?”男人又說:“好男人是靠培養的,所以有‘好女人是一所學校’這句話。

”的確,因為女人聰明,女人心細,女人在家庭中佔的分量更重,婚姻便成了一支以女人為主的交誼舞,舞跳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女人怎麼帶。

第一種聰明女人

用最“笨”的辦法打動他

女人的善良、溫柔、勤勉最能打動男人的心。婚姻中的女人有了這些好品行,就可以帶著男人走基本步了。寒冷的冬天,給愛人熬一鍋熱湯;溫暖的陽光下,給愛人縫一粒鈕釦——不要小看這些小事!

你在這些小事上具有的能力和表達出的愛意會提升家庭的溫暖度。即使你有錢請保姆,但你對丈夫的愛心是別人無法替代的。所以別管戀愛時男友怎麼說,結了婚,丈夫心裡想的都一樣:

好妻子就得有這樣的品行和功底。

第二種聰明女人 。適時展示知性的一面

婚姻生活中,光付出好品行是不夠的。有些妻子抱怨,自己在家任勞任怨,可為什麼總不討丈夫的好呢?男人的個性、脾氣、修養各個不同,對女孩來說,當你選擇婚姻時,起碼對所嫁的丈夫要有一個瞭解,並有一種符合你丈夫要求的做妻子的心理和能力。

做到這些,你必須是一個聰明、知性的女孩。

第三種聰明女人。只是附和了一下他的小興趣

說到浪漫和情趣,女孩會說:行啊!這是我最擅長的呀!

哪個女孩不希望在婚姻生活中繼續保持浪漫,但我想告訴女孩,千萬不要把你戀愛中的浪漫版本搬到婚姻中來,不信你可以去讓婚姻中的男人答個問卷,把女孩戀愛中做過的事都寫進去,比如:有事沒事給他打**;牽著手在風中、雨中散步;在他生病需要休息時,一個勁地給他朗讀愛情詩;再比如,一天一套新時裝;沒隔幾天就換髮型……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雖然說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但是農村的幸福家庭和城市的幸福家庭的幸福的內涵和內容有很大的區別。農村的幸福家庭裡丈夫在田間辛勤勞作後回到家時,看到自己的健康活潑的孩子和在廚房裡忙著給自己做飯的老婆的時候會感到非常幸福,俗話說老婆孩子熱炕頭,這是他們的一種生活理想和幸福境界。但是城市裡的人們特別是有文化的家庭,不會因為看到老婆孩子熱炕頭而會產生很深的幸福感,愛好文學的一些成里人,在看到風高月圓的浪漫之夜,只有在老婆的嘴裡聽到動聽的吟詩作詞的時候他才會更熱切地感到自己的老婆是多麼可愛。

在事業上正奮不顧身地努力的男人,不會因為老婆的新發型而感到特別的心花怒放,而老婆的熱心而默默無聞的支援和鼓勵才更會讓他感到深深的和幸福和感動。

來說下婚姻是什麼樣的,婚姻是什麼?

上有老,下有小,男人就要負擔起,責任,養家餬口,為了家,奮鬥奔波勞碌。女人就要負擔生兒育女教管孩子,要做到孝順老的,還要照顧小的,女人還要做到賢妻良母,要守婦道,身心,只許自己老公。62歲爆紅的老教授,說出婚姻的大實話 婚姻是相互珍惜,互相牽掛,互相關心,互相照顧著對方,婚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和諧交...

綜藝《嚮往的生活》收官,你最嚮往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嚮往的生活 這個節目通過慢生活的節奏,活躍的氣氛得到觀眾喜歡,三季播出以來得到了粉絲的喜愛。節目中的嘉賓自給自足,完全依靠自己的勞動力換取食物和現金,還要提供飛行嘉賓喜歡的飯菜,熱情的招待客人。看著飛行嘉賓來到這裡不是享受生活,而是用自己的勞動力換來食宿。這是節目中的生活,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嚮往...

女人嫁給什麼樣的人,就會過什麼樣的婚姻嗎

這兩天,小柳終於有空和我閒聊了,我問她 以後你想找什麼樣的人結婚呢?小柳跟我說 只要對我夠好,就可以了。聽到這個答案,我心裡就非常生氣,多少次勸她不要只找僅僅對自己好的男人,可小柳就是不聽。氣過之後,我又理解了小柳。這是她的選擇,作為朋友的我沒有權利去幹涉。她的下半生,應該由她自己來決定,而不是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