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時被命運捉弄異常無奈,有哪些能表達人無奈的詩句

2021-06-19 13:27:43 字數 2097 閱讀 9709

1樓:娛樂小八卦啊

1、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出處:《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

譯文:樹林間的紅花已經凋謝,花開花落,才有幾時,實在是去得太匆忙了。也是無可奈何啊,花兒怎麼能經得起那悽風寒雨晝夜摧殘呢?

2、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出處:《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

譯文:那花兒落去我也無可奈何,那歸來的燕子似曾相識3、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出處:《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譯文:人生在世,無法稱心如意,不如披頭散髮,登上長江一葉扁舟。

4、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出處:《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譯文: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5、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

出處:《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譯文:為寫一首新詞無愁而勉強說愁。現在嚐盡了憂愁的滋味,想說卻說不出。

2樓:胸中有書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3樓:筱_子遜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晏殊《浣溪沙》

反是不思,亦已焉哉。 《詩經·氓》

4樓:村站與路基

極致灑脫的無奈,唐後主李煜~的詞句: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老兄很無奈,眼巴巴丟了李唐江山。但斯人還的確想得開,放得下,丟了就丟了,否則會得抑鬱症,寫不岀這千古絕唱的詞句。

5樓:冰影湖

孤影顯的人憔悴,把酒對月話淒涼

6樓:草乙黃

古來無奈何,非君獨傷悲。——唐·白居易《悲哉行》

六軍不發無奈何,宛轉蛾眉馬前死。——唐·白居易《長恨歌》

可憐蹭蹬失風波,仰天大叫無奈何。——唐·韋應物《溫泉行》

不醉郎中桑落酒,教人無奈別離何。——唐·張謂《別韋郎中》

多情無奈苦相思,醉眼開時猶似見。——宋·張先《木蘭花》

老去歡悰無奈減,向來酒量常嫌窄。——宋·劉克莊《滿江紅》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宋·晏殊《浣溪沙》

人間正覓擎天柱,無奈風吹雨打何。——宋·辛棄疾《遊武夷,作棹歌呈晦翁》

聖賢多如此,自古云無奈。——宋·王安石《寄曾子固》

無奈被些名利縛!無奈被它情耽擱!——宋·王安石《千秋歲引》

有哪些描寫命運弄人且很悲傷的詩句

7樓:情歌悠揚

1、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白居易2、我亦飄零久!十年來,深恩負盡,死生師友。

——顧貞觀3、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李商隱4、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項羽

5、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李煜

8樓:若何清寒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惜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茜紗窗下,我本無緣,黃土壟中,卿何薄命。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深閨夢裡人。

我亦飄零久!十年來,深恩負盡,死生師友。宿昔齊名非忝竊,只看杜陵窮瘦,曾不減,夜郎孱愁,薄命長辭知已別,問人生到北淒涼否?千萬恨,為君剖。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9樓:落魄的水手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惜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形容一個人人生坎坷但有才華的詩句有哪些,急!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描寫人生的詩句

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諸葛亮《出師表》)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孟子)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于謙《石灰吟》)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大丈夫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李白藥)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周敦頤《愛蓮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范仲淹《岳陽樓記》)

伸手必被捉猜漁業用語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猜一字

謎面 伸手必被捉 謎目 猜漁業用語一 謎底 捕撈 捕撈 b l o 基本釋義 捕捉和打撈水生生物 伸手必被捉猜漁業用語 禁止捕魚 禁魚期是不允許捕魚的,否則會被罰款。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與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九牛一毫莫自誇,驕傲自滿必翻車。歷鑑古今多少事,成由謙遜敗由奢。在1954年參加中...

人該相信命運嗎,人是否應該相信命運?

要回答你這問題,首先,我們要認清什麼是命運。命運是 命 與 運 的結合,什麼是 命 我將之比喻成汽車,汽車的形式多樣,品牌繁多,效能高低不一,有豪華車,有酷車,普通車,越野車等等,當然也有二手車,快要報廢的車等等。你能擁有什麼樣的車,取決於你的存款的多少。有車了,必然要有路,這路就是 運 路也有好醜...

金命的女孩命運,金命人的命運和水命人的命運是什麼

一般而言,所謂金命木命等,都是指的本命納音,比如甲子海中金,甲子生人則為金命。按管公身命口訣,命以納音為主,如甲子乙丑生人納音屬金,則為金命,其與運限及流年太歲相配處專論長生訣以定災福。木命得寅卯,火命得巳午,金命得申酉,水命得亥子,土命得辰戌醜未,皆本卦也,如逢生氣者,乃富貴矣。你是癸酉年生劍鋒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