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樹幾月份澆水

2021-06-16 09:42:04 字數 1117 閱讀 8841

1樓:清溪看世界

核桃樹沒有具體的澆水月份,一旦土壤的持水量低就需要澆水,否則核桃樹就會難以維持正常生長。

一般生長正常的核桃樹,澆水時間主要分三次,一是春季萌芽前,第二次是在坐住果之後的膨大時期,一般是在6月初,第三次是秋季收果後到土壤上凍前,一般是在10月份,注意儘量早澆,避免土壤上凍前後澆水,防止水分過大造成凍害。

核桃樹在施肥以後要及時澆一次水,有利於基肥的吸收,加速肥料的分解。11月10日左右要澆一次越冬水,在表土半乾時把根莖部分進行埋土和樹幹的塗白,核桃喜溼潤,耐澇,抗旱力弱,澆水是增產的一項有效措施。

擴充套件資料

核桃樹的注意事項:

1、初掛果的核桃樹生長勢強,果臺副梢較長,盛果期後樹勢相對穩定,果臺副梢較短。

2、核桃樹提倡生草制,草高後可用除草劑殺滅,也可用割草機刈割,不主張清耕及拖拉機旋地。如果家庭有小型旋耕機,操作時宜淺不宜深,控制在5cm左右,將草旋掉既可。

3、樹葉突發萎蔫乾枯現象,多是根腐病所致。以菌制菌要比以藥殺菌效果好,治病的過程中不會殺死有益菌,同時還能固氮、解磷鉀,補充營養,利於恢復。

4、5月份是核桃園防治病蟲害的關鍵時期,防患於未然,噴藥應及時。配藥時加上m-jfn原粉1500倍,可調節生長、補充營養、提高光能利用率,增大葉面積及增加葉片厚度,促長效果顯著。

2樓:蘿蔔暖男

蘿蔔暖男認為, 一般在3~4月份,核桃樹就進入萌動期,開始發芽抽枝。這時北方地區春旱缺水,影響核桃樹的生長髮育。這個時期結合施肥進行灌水,可促進開花坐果。

核桃樹花期的澆水:核桃樹在5~6月份,雌花受精後,果實迅速生長或雌花芽開始分化和形成。這一時期需要大量的水分和養分。乾旱時應進行灌水。

核桃樹果實發育期的澆水:一般核桃樹在7~8月份,這一時期,核仁開始發育,花芽分化也進入高潮,需要足夠的水分**。此時北方已進入雨季,一般不需灌水。如長期高溫乾旱,則需灌水。

核桃樹秋季的澆水:在10月末到11月初,可以結合秋施基肥進行一次灌水,不但有利於土壤保墒,而且會提高幼樹新枝的抗寒性。核桃樹在生長期間,地表長期積水或地下水位過高,都會影響核桃樹的生長髮育,造成根系窒息死亡。

因此要及時降低地下水位或排除地表積水,為核桃樹的生長提供良好的環境。--來自最靠譜的大學生兼職平臺,蘿蔔兼職!!!

核桃樹怎樣嫁接,核桃樹是怎樣嫁接的?幾月份嫁接最好?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核桃樹的嫁接技術 核桃是世界著名四大幹果之一,富含脂肪及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既是補氣養血 潤肺健腦 多種疾病的中藥,又是無膽固醇的綠色保健食品。有著廣闊的國內外市場,歷來被稱為 鐵桿莊稼 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在適宜土地上種植優良新品種並加以科學管理,可獲得更大...

核桃樹怎樣春天嫁接,核桃樹是怎樣嫁接的?幾月份嫁接最好?

選擇接穗前應選擇好採穗的母樹,採穗的母樹應為生長健壯 無病蟲害的優良品種樹。合格的穗條標準為母樹上長8釐米 粗1 2.5釐米的發育枝或果前枝,枝條生長健壯,發育充實,髓心較小,無病蟲害,芽眼成熟飽滿。採集接穗的時間應該在落葉前後5日內,或在春季芽萌動之前採穗。接穗採集後要剪截蠟封,存放在60釐米以下...

核桃樹幾月修剪,核桃樹什麼時候剪枝,怎麼剪。

核桃樹秋季修剪是早實核桃樹栽培中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在進行土肥水管理 病蟲害防治同時,對核桃樹進行合理修剪,有利於實現核桃樹優質 高產 穩產的目的。現將修剪中的一些要點介紹如下 一 修剪時期及主要任務 在核桃採收後至葉片發黃以前進行 9月中旬至11月初 此期修剪會減少葉面積,影響樹體的養分積累,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