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中,怎麼辦

2021-06-12 00:07:37 字數 4132 閱讀 762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有害怕心理,在害怕心理學中這樣的現象叫做恐懼症,主要是因為對自己的不自信,過於懦弱引起的,而這種害怕勢必會引來各種症狀,比如,不能像正常人一樣成熟、成長,不敢面對現實等等,這些表現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是不可以出現的,即有這種心理即是落後,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除害怕心理呢?

第一,樹立自信心理是戰勝膽怯退縮的重要的法寶

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心理的人,對自己是否有能力表現或做某些事情表示懷疑,結果可能會由於心理緊張、拘謹使原來可以做好的事情弄糟了。比如,我們中的有些人可能有過考試怯場的經歷。本來平時成績不錯,但是一遇到比較重大的考試就緊張起來,腦子裡一片空白,結果以前會做的題,也給做錯了,這就是缺乏自信心理的集中表現,而性格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會出現這種情況;而那些自信心理、膽大的性格外向的人,可能越是大場面的考試發揮就越好,這是因為後者自信心理比較強,而且不象膽小內向心理的人那樣瞻前顧後,想得那麼多,大腦的興奮點都集中在如何答題上了,所以比較容易發揮水平,甚至超水平發揮。

第二,做好充分的準備,為樹立自信的心理打下基礎

自信的心理不是平空產生的。如果你要參加一個考試,但是你一點都沒複習,那麼再膽大自信心理的人也不敢認為自己一定能考好,更何況是一個本來就不自信的膽小退縮的人呢?心理就更沒底、更會緊張了。

第三,對失敗進行正確的原因歸結

通俗地講叫「歸因」,就是把某件事的原因歸結於什麼,是歸結於客觀自身還是歸結於主觀自身。失敗對於膽小退縮的人來說經常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害怕心理學,就是不敢面對失敗,而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面對失敗的可能,而且每個人都面對過失敗,即使你害怕、擔心,這種現象也是會出現的,一旦失敗擔心、害怕也無法解決,只能正確的去面對它、解決它,挑戰過去,一切問題便會迎刃而解。

勇敢一點,你要相信這個社會,其實並不會有人真的會打你或者傷害你。這一點很重要。其次你可以嘗試告訴你父母,她們也會告訴你,你不需要害怕,因為她們是你最重要保護傘。

2樓:

恐懼什麼?110找你。??

現在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我該怎麼辦

3樓:發明正能量

人人都有恐懼情來緒,一般情自況下,倒也bai不必(為此)太過緊張du

、在意、糾zhi結。

恐懼症dao狀的話,具體建議你:

一,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科學、正確地認識你所恐懼的事物,通過你的理智降低你的(不必要的)恐懼情緒。(你還可以瞭解一下「認識**」)

二,一回生,二回熟,對於你所恐懼的事物,你多接觸、瞭解一下,對於你所恐懼的事情,你多經歷、鍛鍊幾次,你的情況自然會好一些。(你還可以瞭解一下「系統脫敏法」)

三,平時多接觸一些人、事、物,見多識廣,經驗、閱歷豐富之後,你的整體心理素質也會提高。

走入社會,正常的社會交往,都是很正常的,不用有特別的憂慮。不過,我想知道你的年齡,如果年齡太小的話,可能要更慎重一些。

四,勞逸結合,適當體育運動,比如打球、跑步、快走、深呼吸等。把身體素質搞上去,心理素質也會有所提高。

五,樹立積極、正確的三觀、理想、信念,從而強大自己的內心,堅定自己的腳步。

六,有時間,你還可以諮詢一下心理醫生,相信也會有所收穫的。

諮詢心理醫生,是當今時代,很正常,很自然的事,你不必背思想包袱。也可以和你父母先**一下。

4樓:星願下的期盼

挺可憐的啊,我也跟你一樣,老實說,真的很麻煩,不過如果你能看清事實,證明一切的恐懼都是假的,那就肯定沒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摸頭,該看醫生還是要去看的,抑鬱症很痛苦的,別折騰自己,去醫院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掛精神科,看是否屬於焦慮症。

7樓:有水酵素

**煩惱的祕訣,看看電子書,音訊講課,會幫助你解決問題,

8樓:一心愛楊

想辦法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下來,並盡力把讓自己恐懼的事情解決,有些事不管你對它害不害怕都是躲不過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情緒已經影響到了你的生活。我建議你不要自己一個人扛著。你可以找心理醫生進行疏導。

你跟父母多溝通。我想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我只想告訴你。

不要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承受。希望能夠幫到你。

10樓:大碼鞋業

你多大了出去 爸媽擔心肯定是會的 最好要有個非常好的朋友一起出去 讓爸媽知道 因為一個人出去 是不安全 要不找我一起陪你好嗎 呵呵開玩笑的

11樓:眼姐成

你看看,根bai據你說的,

du你就是一個完美的好人啊。至zhi於為什麼會dao得抑鬱症只有你自己才專知道了。你要以樂觀屬的心態去看待這個世界,不要想太多亂七八糟的。

想做什麼堅持自己的立場去做就行了。再說了,抑鬱症算個毛線,有什麼是不能解決的?又不是不能治好。

有什麼煩惱要說出來,表達出來,這樣會好一點。你這麼孝順父母,要跟父母解釋清楚。相信他們不會不聽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抑鬱症還是很嚴重。從你的敘述中可以看出。去醫院**唄。

13樓:渙其躬

你恐懼就對了。

身處現在這樣的社會,還不值得的恐懼嗎?

你需要行善積德。不要做壞事。在人生每一步做正確的選擇,然後忍耐,才能解脫。當然也可以讀讀佛經。

你過幾年就知道我說的什麼意思了。

14樓:smile有始有終

父母並不像你想的這麼苛刻吧~我認為你應該跟父母談一談,想自己出去看一看,你這麼大了,自己也知道分寸,父母會同意的~不要總是怕得罪別人,這是典型的討好型人格,這樣活得很累!

15樓:桃源強哥的故事

找人陪你說說 ❤️裡話 然後找一個可以打爛東

16樓:一筱葉子

父母是你最可信的依靠,多進行溝通,他們也愛著你

17樓:侯勁鬆最帥

找尋自己恐懼的原因再對症下藥應該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要恐懼,你做什麼了?

19樓:王老五想幹什麼

你害怕什麼呢。如果是害怕壞人那就報警。如果害怕鬼神。只要沒做虧心事就沒什麼好怕sn

20樓:love77的春天

可以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或者和父母談談心,拖著反而不好,可能越來越抑鬱

21樓:林花

你多大啦?出了什麼事?

每天活在恐懼中可怎麼辦

22樓:流年丶幸福呢

我想問你,你恐懼什麼,你內心真正恐懼什麼呢!把他找出來,看看有那麼可怕嗎~現在流行這麼一句話:不亂於心,不困於情。

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如此,安好。好好想想這句話,蠻有道理的。

做好你自己!

如果一個人長期生活在恐懼中會怎麼樣

23樓:檀翰墨

時間長的話會神經衰弱,會失眠、會健忘、會做什麼事的時候精神都不集中,會氣色看起來灰暗、會掉頭髮等等這些小毛病。 如果你膽小的話,可以想辦法改變這個生活環境,不要再繼續這種感受了,這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 努力想辦法吧,這樣下去不是事,況且你不是說那條路還不安全,對你是極為不利的,一定要想辦法脫離那個環境,實在不行,找個人陪也好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恐懼會影響精神,如果不做出改變可能會崩潰。看你是怕什麼如果是怕人,那就找個同伴一起走,如果是怕一些虛幻的東西那就找個精神寄託,比如什麼大師道長開光的法器之類的。還有可以找醫生檢查一下有沒有臆想症。

我從小就活在恐懼當中,我有抑鬱症,我真的每天都籠罩在恐懼中,我該怎麼克服?

25樓:人生一杯茶

離開讓你恐懼的地方,自己去外面打工。去一個有宿舍的單位。

26樓:蛋花和黴黴

首先遠離恐懼的源頭,這是一種解決方法,第二個就是,去醫院進行針對性的**。也可以都去外面旅遊旅遊,看看外面的生活環境和風景改善自己的心情。

27樓:我很拽不行嗎

到正規醫院**,聽醫囑,不要諱疾忌醫,會害人害己的。祝你幸福

我的媽媽經常發脾氣,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懼當中,過得一點都不開心

我也是一樣的,這是更年期到了的症狀,她需要你給她多點關心,不要讓媽媽孤單無助,時刻做她的貼心小棉襖,要理解她。那你也應該體諒體諒父母的心啊,為父母做一些簡單的活,陪媽媽一起互動,慢慢的你和媽媽之間的代溝就會好了望樓主採納,試試離開家裡出去奮鬥!我就是這樣 離開家大半年在回家 媽媽對你好的不得了 有時...

我該怎麼辦,每天自責啊,每天生活在自責中,生不如死!我該怎麼辦,可能撐不到年底了

你想太多了,首先呢,人與人交往為了處事方便每個人基本都會對對方有所瞭解,這是為了自己在和別人相處時儘量相處和諧,但人與人之間的品性和三觀不盡相同,難免有摩擦,這個時候只要保持自己的原則就可以了,至於別人對你的想法和評價那只是他們的看法,況且還是你自已一廂情願的胡亂猜測,沒必要自責,還是做好自己的事!...

我每天都活在鬱悶的世界裡,請問我該怎麼辦

消除迷茫憂傷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1 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 不要急於求成 不為瑣事所累 退一步海闊天空。2 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 知足常樂 淡泊名利 寬容待人 學會冷靜。3 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 接納自己 多為自己鼓掌 學會休息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