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染髮後很乾枯,怎麼辦,很難梳

2021-06-11 20:31:25 字數 4898 閱讀 6521

1樓:深海是深藍深藍

頭髮乾枯的護理辦法:

1、選擇含精油的洗護產品

受損的頭髮,需要用心呵護,在洗護產品的選擇上,最好選擇含有天然植物精油、絲蛋白等成分的產品,這些元素對頭髮有很好的修護作用,而且也更加的無公害,不容易汙染環境。

2、給頭髮做個spa

洗完頭之後,用乾毛巾擦拭好頭髮,在頭髮上塗抹發膜,或者天然橄欖油、米糠油,讓頭髮從頭皮到髮梢都浸透,然後纏上毛巾,30分鐘後洗去,自然陰乾即可。

3、日常使用營養水

對於本身就然燙過的頭髮,每天清早起來,梳理的時候,最好噴一些不要太粘稠的營養水,可以是你自己再用的天然爽膚水,也可以是專門的美髮營養水,裝載小噴壺裡,稍許讓頭髮溼潤一些,這樣頭髮會顯得比較有光澤。

除此之外,頭髮乾枯還可使用以下方法改善:

1、食補護髮,由內而外調養才能徹底改善頭髮狀態

修復受損的秀髮沒有什麼快速有效的方法,只能使由內而外的給頭髮做調養,慢慢的調整飲食規律才可以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通過「吃」來養出一頭健康靚麗的秀髮。

多吃:頭髮乾枯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碘的食物,比如說核桃、芝麻、黑豆、薺菜、鯽魚、橘子等食物都很不錯,他們可以幫助補足頭髮流失掉的營養,從根源位置修護受損的頭髮,讓秀髮慢慢的恢復到自然健康的狀態。

2、物理防晒,隔離紫外線才能遠離傷害

其實頭髮是非常脆弱的,夏天時候如果長時間曝露在烈日下,強烈的紫外線就會把頭髮中的胞間質膠結物破壞掉,這樣就會讓毛鱗片開啟或剝落,使頭髮看起來就像是「枯草」一般,所以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出門的時候撐開防護傘,物理防晒才可以真正的保護頭髮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參考資料

鳳凰網_頭髮乾枯、毛躁、難打理,該怎麼辦?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買個保鮮膜,繼續使用護髮素,只不過護髮素抹上以後,用保鮮膜包住20-30分鐘,這樣才能然個頭發吸收養分。還有就是做發膜,發膜能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的狀況,如果有時間就去理髮店做營養護膚,效果很好的。

一、 頭髮乾枯毛躁的原因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導致頭髮乾枯的原因很多:首先,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

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遺傳因素;大氣汙染的侵害;日晒,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菸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

二、頭髮乾枯毛躁如何預防?

1、注意合理的飲食營養。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

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食品。

2、少吃糖及脂肪類食物。常清潔頭髮,減少大氣汙染對頭髮的損害,不用鹼性過強的洗髮精,洗後使用合適的護髮劑。

3、若使用吹風溫度要儘量低,吹的時間儘量短。

4、每2個月修剪1次開叉的髮梢,每天用梳子將頭髮梳理整齊,使油脂均勻分佈於整根頭髮。

5、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晒,防止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三、頭髮分叉問題

頭髮分叉的原因

人的頭髮長短不一,最長的可達2米多。有些人頭髮的末端會一分為二,甚至形成幾條細絲,醫學上稱為「毛髮縱裂症」,也就足俗稱的「頭髮分叉」。科學家已經查明,造成頭髮分叉的主要原因是,頭髮中兩種氨基酸(蛋氨酸 methionine 和胱氨酸 cysteine)的含量明顯減少,使毛髮質地變脆,比較容易裂開。

頭髮越長,頭髮細胞死亡的時間越久。

如果經常電發,經常使用電風筒,常常用強鹼性肥皂洗頭,會使頭髮中的油脂減少,頭髮也就容易分叉。身體弱、營養差的人,頭髮細胞活看時就「先天不足」,得不到正常發展也容易分叉。

3樓:北街長歌幽

1)、把開叉的部分剪掉。剪髮時要在距開叉處2釐米的地方用剪刀平剪,不要斜剪,不能用剃刀削。 (2)、選擇合適自己頭髮的洗髮液,洗後再用護髮素護髮。

尤其是在燙髮和染髮後應特別注意。 (3)、平時梳髮動作要輕,最好能用豬鬢毛刷進行適當的梳刷,以幫助油脂均勻地分佈於整根頭髮上。 (4)、儘量不要戴髮捲睡覺,更不要卷得太緊。

(5)、不要過頻地燙髮,儘量少用電吹風。 (6)、避免在陽光下直接照射太久。 (7)、平時多吃含鈣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有些人頭髮會出現「開又」的現象。所謂「開叉」,是指一根頭髮的末端一分為二,甚至分成幾條細絲狀。其實,頭髮開又是可以避免的。

那麼,為什麼頭髮會開叉呢?有幾種原因:一是頭髮過長,二是經常燙髮、吹熱風筒.三是用強鹼性肥皂洗頭髮過於頻繁,四是身體健康情況不太好,某些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成分不足。

人體頭髮的結構,由中心到外表可以分為三層:最外面一層名為「毛表皮」,最薄;毛表皮之下的一層名為「皮質」,最厚;最內的中心一層,稱「髓質」。毛表皮是由許多死亡的角質細胞和角質蛋白構成,濃著頭髮向外生長的方向一個接一個地排列著。

頭髮是由頭皮毛囊之內向外推出的,在頭皮之外的部分,通通都是已死的細胞。因此,頭髮過長時,暴露於外過久的頭髮末端部分的細胞與細胞間橫向粘連,就可能逐漸鬆開(頭髮細胞間的縱向粘連較緊於橫向粘連),**為二或更多條。 頭髮留得越長,髮梢的頭髮就越容易開叉,因此留長髮也得適度。

如果長髮的髮梢開叉太多,可注意修剪。燙髮次數或熱風筒吹髮過多,或者太接近頭髮來吹,或者用強鹼性肥皂洗頭過於頻繁,均可使頭髮中原有油脂大大減少。油脂一旦減少,頭髮的橫向粘連也很易分開,頭髮便開叉了。

這兩方面的因素都應儘量避免。 一個人的身體好,頭髮也就好。如果身體不佳,頭髮生長所需營養也就不足,頭髮細胞在活著的時間,自然也得不到正常發展,頭髮細胞死後,彼此的粘連不夠緊密,所以很易開叉。

祖國醫學認為,「發為血之餘」。若是人的精血不足,氣短虛弱,便會出現頭髮脫落、枯黃、開又等情況。因此,人們應常吃一些富合蛋白質、維生素a\鐵、硫、鋅、鈣、銅、碘等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如牛奶、酸奶、蛋類、瘦肉、魚類、動物肝臟、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還有海帶、』紫菜、香菇、黑芝麻、核桃仁、蜂蜜等,這樣既可增加機體的營養,又可避免頭髮枯黃、開叉。

1.防乾燥:如果想把失去的水分找回來,最好使用內含氨基酸等滋潤成分的洗髮露。

方法一:洗髮時用指腹按摩頭皮,按摩的時間稍長一點。 理由:

刺激頭皮血液迴圈,幫助髮根吸收更多的滋潤成分。 方法二:洗髮後使用高保溼度的護髮素。

理由:特有的滋潤物質能附在頭髮表面,提供一層保護膜,頭髮所需的水分和養分不會輕易流失。 方法三:

頭髮嚴重受損,要使用潤髮精華素或焗油護髮進行深層護理。 理由:特效或深層修復的洗護髮產品,能夠滋潤髮幹深層,從而顯著改善分叉、開裂、脆弱、易斷、乾枯、受損的髮質。

2.防靜電:大風和所帶來的乾燥氣候,會使頭髮產生靜電,而造成頭髮打結髮澀、蓬鬆雜亂,難於梳理。

方法一:洗髮後一定要使用護髮素。 理由:

護髮素的有效成分能使頭髮外表活性物分子定向排列,令頭髮的纖維電荷減少,電阻降低,形成一層抗靜電的保護膜使頭髮滋潤、柔軟、順滑。 方法二:使用牛角梳或木質梳。

理由:純天然的材料不易產生靜電。而塑料或金屬梳子,很容易與乾燥的頭髮相吸,令頭髮漂浮、不服貼或劈啪作響,而產生靜電。

方法三:先護髮後洗髮。 理由:

先抹上免洗護髮素或者喱水之後,溼潤的頭髮能夠讓靜電消失,再洗時,頭髮不易打結,也不會產生靜電。 3.防頭屑:

堅持使用含有活性成份zpt的產品。減少油脂酸形成,最終抑制或預防頭皮屑。 方法一:

每天使用清潔力強的去頭屑洗髮露。 理由:含有活性成分的zpt產品,能夠有效抑制頭屑再生。

方法二:每天使用護髮素。 理由:

使用清潔力強的洗髮產品,再使用護髮素,頭髮會變得更柔順潔淨,不利於頭屑滋生。 4.防風塵:

風沙天氣,頭髮吹得雜亂無形,而沾染上的沙塵更加劇了髮絲間的磨損。 方法一:選擇均衡滋潤型洗髮露。

理由:蘊含維他命或果酸精華的彈性豐盈的洗髮露,能夠加強秀髮的內在強韌,增強秀髮彈性,抵抗強風侵害。 方法二:

洗髮後選擇滋潤型潤髮露。 理由:因為滋潤成分能附在頭髮表面,使毛小皮平整,補平缺損或因洗髮而翹起的鱗片,並能為頭髮提供一層保護膜,讓頭髮表層有效抵禦風塵肆虐,大大減少髮絲間的摩擦機會。

方法三:吹風之前先護髮;捲曲難定型髮質用護髮噴霧;粗硬髮質使用摩絲和髮膠。 理由:

吹風之前用適合乾性髮質的護髮素可以減少吹風對頭髮的傷害。捲曲、難定型的柔軟髮質往往需要長時間吹風,所以對頭髮的損傷更大,吹乾後可在頭髮上再噴一層定型護髮噴霧,對關發是一種保護;如果為粗硬頭髮定型,則選用摩絲和髮膠要比者喱水管用。

我昨天去一家理髮店染了頭髮,染完頭髮就變的很乾枯,乾燥,梳都不能梳,我該怎麼辦?染之前理髮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該去找他了,復不過你目前這頭髮

制乾枯乾燥,是讓他弄壞了吧,最好是剪了重新留頭髮,,修復也修復不過來了,損壞了。染頭髮確實傷頭髮,但是很明顯這家店手藝不行,不可能昨天染了,今天就乾枯乾燥,哪這麼嚴重,肯定他給你弄壞了,去找他要個說法

染了頭髮之後頭髮又難梳又幹燥,一坨一坨的 拉直了會不會就不會那麼難梳了?

5樓:小米米替代者

是你用的染髮膏不好,傷到了你的頭髮,才會出現這種情況,這和把頭髮在拉直是沒有關係的。你需要用營養膏養護頭髮,修護髮質,這種情況就會慢慢的改變了。

6樓:繆斯騎士

你需要的是護髮,買一些護髮產品,在你洗完頭髮以後,給毛髮做護理,按摩約一二十分鐘左右洗淨,再把頭髮吹乾,一直這樣就不會有都怕打結這種情況。

7樓:風雨獨行

染頭髮一般不會遇見你說的這種情況,你這說明染髮的產品過於劣質,或者染髮過於平繁了,拉直肯定現在不能操作,頭髮已經受損嚴重了,只有先做一段時間的護理看頭髮恢復的程度來看了!

8樓:甲飛翰

你弄直了可能會好梳頭髮一點,但是其中也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你的頭髮你沒有護理好,所以你的頭髮又幹又燥。然後你可以想買一種合適你的頭髮的洗髮水,先把你的頭髮護理好,然後你的頭髮可能就不會那個樣子了。加油。

頭髮染了之後,很乾枯,怎麼辦,頭髮燙染後乾枯毛糙怎麼辦?如何補救

染髮劑和漂白劑中的化學成分也會傷害頭髮的長度和光澤,頻繁染髮對頭髮的傷害非常大。下面介紹一些改善乾枯髮質的方法 1 兩個月剪一次頭髮 頭髮的平均生長速度為一個月1.5釐米左右,如果你想要頭髮持續健康地生長,那麼最好每每兩個月就剪掉8毫米左右的頭髮,只要看到分叉,就毫不猶豫的剪掉。2 注意吹髮 在洗髮...

頭髮分叉乾枯毛躁怎麼辦,頭髮燙染之後很乾枯,毛躁,分叉,髮質很差,該怎麼辦?

頭髮乾枯分叉毛躁要注意,首先頭髮乾枯於體內腎臟功能密切相關,緣起那氣血不足,腎臟功能失調都會導致頭髮乾枯。頭髮乾枯分叉毛躁要注意,建議你要多注意休息,注意營養的攝入。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頭髮乾枯毛躁易斷,主要考慮是頭髮過於乾燥,沒有充分的營養,沒有做到良好的護理的原因,這種情況下每天...

頭髮受損後塌怎麼辦,頭髮受損後塌怎麼辦?

10個洗護好習慣善待秀髮 1 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2 用洗髮露按摩乾的頭髮,然後用溫水衝淨。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3 花灑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4 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