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可以吃紅棗嗎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1-06-09 21:23:17 字數 641 閱讀 4154

1樓:ia怪人

腎結石患者可以吃紅棗,玉米,等等均是可以服用的,不用擔心。結石的主要成分是草酸鈣,因此腎結石患者只需要適當減少鈣和草酸含量豐富的食物攝入即可。《臨沂孫大夫結石篇方提醒》如高鈣牛奶少喝,以低脂牛奶替代。

草酸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菠菜、豆腐、葡萄、茶葉可以適當減少攝入。適當減少攝入並非完全忌口,也就是說並非不吃某種食物就不會得腎結石,主要在於患者多喝水,勤排尿,多運動,多鍛鍊,定期複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鮮棗可以吃,因為鮮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但乾紅棗中富含鈣和鐵,腎結石患者不宜使。腎結石患者應該少吃含鈣豐富食物和含草酸豐富食物。

腎結石患者儘量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一般情況下,結石較小可以使用藥物排石,如果較大可以手術**為宜的。

腎結石的注意事項是

1、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腎病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2、多喝水,補充纖維素,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結石發生。

3、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腎病遠離自己。

腎結石 可以吃雞蛋嗎

一般來說,對於腎結石的病人,並不是說絕對不能吃雞蛋,只是說偶爾少量的吃雞蛋是可以的,偶爾少量吃雞蛋對腎結石的病情並不會產生嚴重的影響,特別是對於腎結石的病人,可以適當的吃蛋白,但是對於蛋黃就應該要儘量少吃,蛋黃對腎結石的病情會有一定的影響。針對腎結石的病人在吃東西方面,主要還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較好...

腎結石不可以吃哪些食物

你好。腎結石在 方面一般結石直徑在左右的 周邊光滑 無明顯尿流梗阻及感染者可採取保守 而結石大或者不平。奇形怪狀的。只要超過1cm的結石就很不容易排石的。只能考慮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取石。所以從你的腎結石大小來看,腎結石屬於中等大小了。要進行 直接採取排石是不可以的,會造成輸尿管堵塞的。所以建議進行碎石...

都說吃木耳對腎結石有好處是嗎?那木耳怎麼個做法呢

您好,木耳,俗稱黑木耳,真菌,擔子菌綱,木耳科代表種。子實體略呈耳形,黑褐色,有光木耳和毛木耳之分,溼潤時半透明,乾燥時革質,生乾枯死的闊葉樹枝幹上,州內各地均有分佈,但主要見於較潮溼的中北部。光木耳有香氣,味道美,為天然黑色保健食品和著名滋補品。木耳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 穀殼 木渣 沙子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