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已經開好的支票又被人撕了,那錢還在不在

2021-06-07 06:29:31 字數 2293 閱讀 9664

1樓:rostiute魚

已經開好的支票又被人撕了,出票人賬戶中的金額是不會減少,還在的。‘

1、如果支票破損嚴重。是不能憑票支取現金的;

2、破損支票是不能支取金額的,如果還想支取這筆款項,必須持這張破損的支票到原出票的單位換領新支票才能辦理取款。

(1)現金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本單位名稱,此時現金支票背面“被背書人”欄內加蓋本單位的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之後收款人可憑現金支票直接到開戶銀行提取現金。

(2)現金支票收款人可寫為收款人個人姓名,此時現金支票背面不蓋任何章,收款人在現金支票背面填上身份證號碼和發證機關名稱,憑身份證和現金支票簽字領款。

(3)轉賬支票收款人應填寫為對方單位名稱。轉賬支票背面本單位不蓋章。收款單位取得轉賬支票後,在支票背面被背書欄內加蓋收款單位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填寫好銀行進賬單後連同該支票交給收款單位的開戶銀行委託銀行收款。

2樓:是婷寶啊

1、如果支付破損嚴重就不能憑票支取現金。

2、支付應該收回加蓋作廢章。

3、破損支票裡的錢還在不在:你已經不能憑這張支付提現了錢還在給開出支票的單位賬戶內而不是還在支票內,如果還想支取這筆款項必須持這張破損的支票到原來給你出票的單位換領新支票才能辦理取款。

3樓:冬夜雪飛

1.如果支付破損嚴重 即不能憑票支取現金

2.支付應該收回 加蓋作廢章

3.你說破損支票裡的錢還在不在 是這樣的:你已經不能憑這張支付提現了 錢還在給你開出支票的單位賬戶內 而不是還在你的支票內 你如果還想支取這筆款項 必須持這張破損的支票 到原來給你出票的單位換領新支票才能辦理取款

4樓:功紹元

支票被撕掉就等於已經作廢了,那筆錢是提不出來的!!!

5樓:叫我星爺

能說的清楚點嗎?誰給誰開的支票?

如果是別人給你開的支票,結果不小心給撕了,你完全可以回去跟人再換一張嘛,錢是肯定在的,一分都少不了你的!

支票撕了後粘好了還能要回錢嗎?

6樓:硬幣小耗

要看破損程度。一般在邊緣位置,長度不超過1cm的撕裂,沒有掉落下來,不影響關鍵要素稽核的,可以繼續使用。 但是如果破損位置比較大,而且設計到重點部位,例如大小寫金額,票號,印鑑密碼等位置,就不可以繼續使用了。

開立支票存款賬戶和領用支票,必須有可靠的資信,並存入一定的資金。支票可分為現金支票、轉賬支票、普通支票。支票一經背書即可流通轉讓,具有通貨作用,成為替代貨幣發揮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職能的信用流通工具。

運用支票進行貨幣結算,可以減少現金的流通量,節約貨幣流通費用。

7樓:

支票連折都不能折的,撕了肯定就作廢了,退回去重開一張吧,沒別的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退回給你的那張支票已經被你們撕毀了是麼?

那麼那筆錢就沒有進賬,

也就是說你給別人開出的支票現在失效了,錢還在你們帳戶上。

不信的話,你可以去銀行要張對賬單看看就知道了。或者去銀行問清楚這筆錢有沒有從你們賬戶上扣劃出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撕毀的支票,張貼無效

支票錯一個字都是取不到錢的

它等同於現金

公司的支票寫錯了,我還以為沒有用了,撕了,被撕了怎麼辦,有什麼後果嗎?嚴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支票作廢之後,企業自行處理,沒有規定企業必須留存,處理方式企業自行決定,所以撕了也沒什麼,很多企業都是直接銷燬的。

11樓:彩雲

公司的支票寫錯了,撕了這樣做不對。錯了將支票與支票根用膠條貼上在一起並蓋上作廢章。現在支票已經撕了,只好寫個說明作為備查。

作廢支票一定要留存好,以後企業銷戶時,銀行要核對作廢支票。

12樓:子冰貝貝

公司的支票寫錯了直接撕了:

1、票作廢之後,企業可自行處理,但最好不要直接銷燬,可將存根及廢票訂一起留存記錄查詢;

2、若廢票已經撕了,最好將碎片黏起來,與存根訂一起並加蓋作廢章,留存後期查閱。

支票正確的作廢方式:

1、將作廢支票和會計憑證一起裝訂,當時應集中在一起裝訂在最後。

2、平常將作廢支票單獨存放在保險箱中,每月單獨裝訂,與其他會計擋案一起存放,一般儲存最長不超過一年,到時可在主管會計等監督下銷燬,銷燬室要有記錄備查。

13樓:水中雲煙

把碎片也保留吧,以後買支票還得把作廢的上交呢,或者可以寫一個說明

女同學要來我住的城市,房間已經開好了,下一步該怎麼辦

放假了就忍痛花錢去陪她吃飯逛街看電影玩,關係好的話就,去車站機場接她,讓她先休息整理一下,自己去安排選擇她喜歡吃的飯店菜系,吃過飯就當當地景點玩玩,然後逛街,送點特色小禮物給她,晚上安排夜市瀏覽,吃當地小吃,時間差不多就送她回酒店,你回宿舍,路線一定要確定好,去什麼地方玩都要搞清楚,這樣她才會覺得你...

請問我的成績是不是已經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了,我高一是女生,語文一般90多將近100,可期末卻考了

我高一上學期也是貪玩,玩手機,上課睡覺,期末考了300分,高一下學期就努力啦,高二上學期也是,認真了一點,現在能考500多分了,這件事讓我相信 只要努力,你一定行!所以,我覺得你不應該放棄,加油!我相信你也可以的 你自己也說了,你沒有很認真的學,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你現在的這個成績就是你前一階段不認真...

請問摩托車的里程已經998023公里了,跑到99999公里後

不會的,只能停在那不動 歸零啊 我暈 這都不懂 詳情參見下面的副表 就不走了。糾結這個有意思麼。摩托車里程錶公里表不工作該如何修理?摩托車裡bai 程表和速度表du都不工作可能是錶盤線頭zhi掉了。可以將表dao盤電線檢查一內下,電線一般在前剎車盤的容附近,在里程錶那裡通到那的。如果找不到的話就去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