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社保已經停了單位卻交不進去?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啊?為

2021-04-17 23:10:50 字數 2875 閱讀 3194

1樓:箋児

應該是bai你離職後原單位du沒有為你到社保局辦zhi理減員手續,你要去

dao原單位開具一份離職專證明書,然屬後憑離職證明書去社保局列印社保繳費憑證,將憑證交給單位就能續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停掉個人社保復

,然後由單位制進行繳納。bai

繳納社保是法

du律明確規定的義務。法zhi律規定,只要勞動dao關係存在,企業就要履行勞動法規定的各項義務。不積極履行的,員工可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所以用人單位就應當承擔繳納社保的責任。

《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

第八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3樓:易屬兩儀

應該是你離職後原單位沒有為你到社保局辦理減員手續,你要去原單位開具一份離職證明書,然後憑離職證明書去社保局列印社保繳納憑證,將憑證交給單位就能續繳了。

請注意:你的工作狀態: 在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當地的社保管理局去問吧。**有時說不清,最好當面去問。

5樓:

社保怎麼停了呢?沒按時交齊嗎?還是別的原因。諮詢當地社會保障金大廳。

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個單位已不交,下一個還沒有申報

自己交了社保剛報停,單位就去幫我交下個月的社保為什麼交不進呢!

7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自己繳納社保和單位繳納的性質不一樣的,要改一下的,把個人社保轉成單位社保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由了單位就是該單位繳納的。你這種情況最好是本人直接去社保局諮詢

9樓:忙碌生活著

自己交了社保,剛報停單位,就去幫你交下個月的,結果交不進去,可能是單位還沒有把你的關係轉入吧。

10樓:晨瑞

這個你自己要親自去一趟,社保局當面在社保辦理視窗那裡問工作人員,他們會給你查清楚的

11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你要去看一下你的社保,是不是已經由原來個人自由交費專為單位企業統一交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以前的社保是在哪家公司交的,如果你是在另一家公司交的,但是另一家公司和還沒有和你解除勞動合同,你又到另外一家公司,那樣的話是雨不上社保的,只有你在那家公司把勞動合同解除一戶,你才可以遇上保險

13樓:小熊維

自己交了社保,剛剛報停單位就去幫我交下,下個月的社保為什麼交不進去呢?那每年都是你自己現在單位幫你交,可能就進不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單位交社保的日期是哪天?一般情況下交了社保四月之後才可以再交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辦理社保轉接申請的,下個單位才能辦理

16樓:ailia宸

如果無法繳費的話,那麼就說明你之前還是有欠費的情況,可以拿著身份證去刷一下就能看到你的繳費情況,欠的補上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有斷交社保,或者可能是哪個環節漏了?要到社保那邊去檢視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社保沒有報停 新公司就買不進去 等我報停的時候 就隔了一個月的社保沒有買 然後新公司先讓我自己補一個月的社保 我補了以後隔月新公司讓我把自己補的社保退出來 公司可以幫我補 我想請問一下 ...

19樓:偶像路線

叫不進去的原因是因為你的社保已經停了,要解凍才能重新交進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報停了,報停了以後也不能交,也不能領取。只有辦理了繼續繳費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就得問社保局,不到哪個地方能有問題了?

22樓:你愛我惜

你已經報停了,當然叫不上了,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23樓:馨蕊

可能你自己交的社保,停的時間過了有效保留期。要去社保局好好查一下。

24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這個問題你要諮詢社保局的工作人員,他們能夠給你滿意的答覆

2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有增加人員,你有沒有加進去。原來的單位有沒有給您做減員

2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繳費要延遲一個月,一般繳費在月底前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已經報停了,還能交上嗎?估計得從新開始吧。

原來的單位社保已把我停交了,現在新單位又交不進去怎麼辦? 一

2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回原單位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與原單位勞動關係不存在了,原單位到社保辦理你的減員手續後,你拿到回工回執了,你就自由了。把回執交給新單位,新單位辦理你的增員手續後就可以繳費了。

29樓:慎淑英實乙

社保是按身份證號上保險的,一個人只能在一個地方上保險,必須讓原單位減少,手續很好辦,填張表就可以,而且原單位不減少你,下月還得給你交費,他們不可能這麼做的。你再崔原單位減少。

我的社保7月份原單位停了現在新單位交不進怎麼辦醫保卡會不會停

你好!社保可以補 來繳的自,醫保每個城市不一樣的,像上海市是沒半年彙總一次,而且醫保卡只要你裡面有錢就可以用,只是生育保險不好用。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是,先問清楚你們單位人事,在繳納的時候跳出什麼頁面,截圖給你,或者你自己拍 然後去社保局問問具體原因。解決了,把這個月沒繳納的補繳進去就好了,醫保卡暫時不...

社保停了可以交農保嗎,我的社保交不起了,我繼續交農保可以嗎

新型農村bai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du農保,針對的是未就zhi業未參加社dao保的農村戶籍居民,回由個人自答願繳納,沒有強制性 而社保針對的是在職職工,單位和個人依法必須繳納,具有強制性 社保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 而新農保只是養老保險,因此社保的保障面更廣。因此,在農...

我之前上班,單位已經給我交了兩年半的社保了,一直到這個月,然後現在我辭職了準備去當兵,那麼我的社保

從你在單位辭職起的到你去當兵的這斷時間社保是你自己交的,單位已經給你交過的社保你看下你準備在哪退休,一般是戶口所在地,你就打單位給你交的社保轉移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並把中間間斷的補上,而你在當兵期間的社保你可以不交,因為部隊會給你交,直到你退伍時,可以叫部隊幫你把社保到戶口所在地就行,轉移社保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