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經濟型裁員」作出規定的法律檔案到底有哪些

2021-04-17 23:09:44 字數 1850 閱讀 4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第27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試行)》。

企業經濟性裁員有什麼法律規定

我國對經濟性裁員的條件是如何規定的?需要哪些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向全體職工說明裁員理由及企業基本情況,並提供有關生產經營狀況資料。

提出裁員方案。內容包括:企業基本情況,裁員理由,裁員政策依據,裁減時間及實施步驟,符合法律、法規規定和集體合同約定的被裁減人員經濟補償辦法及補償標準,企業拖欠被裁減人員的工資報酬,社會保險費等情況,被裁減人員名單。

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報告裁減人員備案的全部資料,並聽取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意見。

裁員方案備案通過後(即規定的備案等待期間滿勞動保障部門未提出異議的)由用人單位正式公佈裁減人員方案,並實施企業裁員。

由用人單位與被裁減人員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並出具解除勞動合同書面通知,按照有關規定向被裁減人員本人支付經濟補償。並在15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將所有資料立卷歸檔,以便查閱。裁員實施之日起六個月之內招用人員的,應首先招用原企業被裁減人員。

3樓:山野柴胡

【經濟補償 範圍】《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3)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

(4)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5)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1)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2)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3)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要裁減人員的;

(4)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況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1)勞動合同期滿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4)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5)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中國經濟型酒店的前世今生和未來

未來中國經 濟型bai酒店會慢慢的du走下坡,人 zhi工成本和租金成本會把dao 這些經濟型專酒店壓垮,因為經屬濟型酒店一般都是100多塊,酒店客房行業基本幾年之內都不會升價,更不用說經濟型酒店,假如升到200多元,還會有人住嗎?舉個例子現在經濟酒店行業的工資是2000元一個月,租金為100元一平...

我想開有30 50間客房的經濟型旅館!想知道具體有那些費

在縣城沒必要很高檔,但是你50個房間,120的房價,規模也不算太小了,不能按小旅館的標準來,版可以按城權市裡的快捷酒店的標準。每個房間平均12000元左右就很好了,包括裝修,床 配套設施,及簡單外部裝修,這些大概要60萬,這些當地有收費標準,但是操作起來比較麻煩,得有一定的關係。加上人員的初期費用和...

經濟型酒店的餐廳服務員怎麼配置人數及怎麼排班

1全部客房一般情況下早班平均1個服務員負責打掃12間房,110間大約需要9個服務員,加上2個領班1個主管,早班一般需要3個替班,中班一般需要1個領班帶2個服務員,替班一個服務員,夜班需要一個領班帶一個服務員,加在一起是21個人,早班一個領班可以做其他班次的替班,這個數字是按80 出租率計算的,如果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