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豪車的修理費為什麼比經濟型的貴那麼多

2021-06-05 20:36:15 字數 4119 閱讀 1875

1樓:隴東槍

如果兩臺車是同品牌或是同級品牌的話可能差距不會很大。但如果貴的那臺是定位更高的品牌,那工時費很可能要高一些,一般高檔品牌的零件也會更貴一些。有一個極端的例子是同樣的一個配件,標vw audi和lamborghini的logo**會差幾杯。

r8和huracan是非常相近的兩臺車,動力系統完全相同,都在dealer做保養的情況下huracan可以貴出一倍還多。mclaren的跑車每年花2000-4000美元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只開了幾百公里。維修上某些車更是可能貴的可怕,458手套箱裡的ipod資料線壞了,換一根就要1200多美元。

可能人們覺得買得起這些車的人是不在乎這些後續的費用的,然而事實上是土豪也經不起總這麼花錢。所以很多人的做法是購買延保或者在保修期結束前就換新車。

就拿沃爾沃來說:第一:保有量太少了,任何一款車銷量小導致保有量少,保有量少了導致廠家不願意生產易損件和零配件,邊際成本非常之大。

沃爾沃本身就沒有太強的品牌溢價,在國內也就沒有多大的銷量,一直是到了2023年底,沃爾沃在華的月銷量才可以突破萬臺,該車的的保養費是1萬公里保養一次,一次要價1200元左右尚在可接受範圍。但是一旦發生了小刮擦,前後被追尾,即便是沒有損傷三大件,該車的維修費驚人,一條正時皮帶換一下也要上萬元!

第二:沃爾沃的零配件幾乎都是純進口的,需要交納高昂的關稅,如此的稅費自然是需要消費者承擔了。

第三:自視甚高,沃爾沃沒有賓士的命,卻得了賓士的病,自認為其車型維修保養值得那個價錢!

2樓:匿名使用者

豪車的原件就很貴呀,所以修理費當然高。

3樓:勞拉西泮片

因為裝置也不一樣,用的材料也不一樣,當然貴

4樓:

畢竟豪車的原件成本就比較高呀

5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什麼樣的車配什麼樣的服務,如果一樣的話有點將檔次。

6樓:

豪車本身**就要比普通的貴很多

7樓:

豪車的零件相對經濟型要貴很多

8樓:林裡有鹿有孤獨

豪車的配置好,零件好,和普通車用的不一樣

9樓:

豪車的各種零件就要貴很多啊

10樓:夢裡親吻你一口

因為豪車買的貴配件也貴

11樓:

配置更好,維修的儀器和零件也更貴

為什麼豪車維修費都是天價?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12月28日發生的現代車撞勞斯萊斯事件,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從現場的**我們可以看到,剮蹭現象並不算嚴重,但是一定損之後,現代車主就懵逼了,這輛黑色勞斯萊斯參考**在600萬-800萬之間,但是定損100多萬,而現代車主只買了50萬的第三者責任險!

為什麼看起來不算嚴重的勞斯萊斯維修費會這麼高?

1、豪車只換不修

不要說勞斯萊斯這類超級豪車了,就連捷豹這種高階車零部件破損也是隻換不修的。由於這種豪華品牌的很多技術都是保密的,即便是需要修理,也需要國外的技術人員過來,而這些費用都需要車主買單!

2、零整比超高

普通車的零整比一般也就是2-3倍,像bba一般的車型也是5倍,當然也有比較高的,例如賓士glk的零整比就是8倍。而這類超級豪車雖然沒有一個準確的零整比,但是肯定是低不了的,而且零部件都需要專門從國外訂購,需要經過層層加碼,售價自然是相當高的,要不然怎麼叫超級豪車,是吧!

3、品牌形象需要

大多數進口豪華車本身對品牌就非常重視,表現在售後方面,就是一種超乎尋常的嚴苛。比如最普通的噴漆,普通國產車用的漆和進口豪華車無法相提並論;一款豪華車如果需要重新補漆,即便是很小的劃痕,4s店大多會建議車主更換整條保險槓或是車身其他部位的面板,就因為同樣的油漆,國內的4s店根本調不出來,或者說根本噴不出完美的效果。

同時出於維護品牌形象的需要,進口豪華車4s店的建店標準也非常高。走進豪華車4s店,就像走進一座宮殿或豪華酒店,為了打造這種高階的消費環境,經銷商花費自然不菲。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終還是由消費者來買單。

由於國內保費較高,國內豪車只買強制險裸奔的不在少數。而在在美國、加拿大等車險機制相對完善和發達的國家,車險是強制性投保的,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不受交通責任比例等因素的影響,保險公司“無條件賠付”和“無條件維修”是“鐵律”。但車的價值不菲,自然承擔著相當高昂的保費,有的保費會佔到車價的三成左右。

不過,一旦因責任事故導致產生全額賠付記錄,投保人來年的保險費率就會大幅度提高,甚至讓其不堪負。

為什麼豪車修理費用那麼高

13樓:超級卡莉

消費群體少導致量小

開銷成本大

如果想賺錢只能通過提升**

**貴的車,修理費相對也貴嗎?

14樓:c2百賬號

這輛車的配件**就越貴,相對應的維修費用也就更高

15樓:你罵我我吃虧

修理費其實與**沒有直接關係。

16樓:聰明的可達鴨

汽車仍然屬於高消費品,再加上工時費用、稅收,修理**自然就高了一點。

17樓:明臺去**了

配件昂貴,車越貴,配件越貴,修理費也就貴了

18樓:小田

不一定,具體要看修的是哪方面的故障。

19樓:

肯定的,零件貴 所以修理的話也貴。

20樓:

不一定起,要看各個地方的力力零件**和工費

21樓:田小田

不一定,主要是看哪方面的故障問題。

22樓:

沒有這種說法,修理費與修理難度有關。

23樓:田

不一定,主要看修理哪方面故障

為什麼豪車刮塊漆,修這麼貴。?

24樓:裝飾裝修小幫手

1、豪車發生比較大的損壞,在很多進口車4s店,通常都是“只換不修”;

一般某些高階車型之所以還只是停留在進口車層面,是因為他們的很多技術都是保密的,即便是其在中國設點建站,也不可能把所有的技術傳授過來。也就是說,一些核心部件壞掉了,經銷商不是不想修,而是沒有能力修;要修也可以,從廠家聘請專家過來,所有費用都需要買家買單,這些成本肯定比更換零配件**更高。

2、豪車零配件從國外引進,層層加價導致售價很高;

僅僅從零配件**來看,其成本、售價也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總是比國外高出很多。與許多合資和自主品牌車型不同,進口豪華車的零配件大都需要從國外引入。而一個配件從國外廠家出來,幾經周折到達車主車上,已被層層疊加了諸多利潤。

汽車在國外生產時,零配件及材料都是全球採購,可以將成本降低;所以,配件出廠時**應該不會太貴。但一般來說,國外的原廠件安裝到消費者的車子上,必須經過這樣一個渠道流程:廠家——零配件週轉中心——零件總進口商——4s店,週轉中心要利潤,零件總進口商要承擔關稅和利潤,4s店也還要賺錢,而這些到最後都需要由車主亦或者是保險公司來買單。

3、品牌形象需要

大多數進口豪華車本身對品牌就非常重視,表現在售後方面,就是一種超乎尋常的嚴苛。比如最普通的噴漆,普通國產車用的漆和進口豪華車無法相提並論;一款豪華車如果需要重新補漆,即便是很小的劃痕,4s店大多會建議車主更換整條保險槓或是車身其他部位的面板,就因為同樣的油漆,國內的4s店根本調不出來,或者說根本噴不出完美的效果。

同時出於維護品牌形象的需要,進口豪華車4s店的建店標準也非常高。"走進豪華車4s店,就像走進一座宮殿或豪華酒店",為了打造這種高階的消費環境,經銷商花費自然不菲。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終還是由消費者來買單。

25樓:家居天下

沒有真理,就是覺得能買豪車就有錢,可能換別人都會這麼做。

26樓:

豪車的車漆不同於一般,一般**比較昂貴,而且為了達到天衣無縫的效果,豪車的噴漆不只是部分,很多都要重新噴整面。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說了是豪車,因為豪車才不怕花錢

為什麼猴票比一般的收藏郵票貴,為什麼猴票比一般的收藏郵票貴?

1980年發行的猴票之所以比其他的生肖郵票貴,主要有兩點 1 它是生肖系列郵票的龍頭,但凡系列郵票的龍頭票一般都會比較貴的 2 它的發行量偏低,500萬枚是計劃發行量,據分析,它的實際發行量應該會遠遠少於500萬枚,最多隻有400萬多一點,大概是420萬左右,而它在發行初期曾經被大量消耗,因此它的存...

為什麼男人的眉毛一般比女人的濃,為什麼男人的眉毛一般比女人的濃

因為男人分泌男性激素啊 女性的是女性激素的原因 你看蠟筆小新就知道了 因為男人分泌男性激素 女性的是女性激素 為什麼男人的眉毛要比女人的濃?因為男人雄性激素分泌多馬,這就是男人長鬍子,而女人不長的原因 那是因為男人的身體的結構,造就了濃毛的 因為男女的生理特點不一樣。因為男人總比女人凶,眉毛越濃代表...

為什麼一般女生的睫毛比男生長,為什麼女人眼睫毛比男的長?

先要說的是,男女士的睫毛實際是沒有太大區別的,只是你看到了一些 特例 所以潛意識認為女性睫毛長。男女睫毛的平均長度沒有明顯區別是因為睫毛屬於人體的本身特徵如同頭髮一般,而非腋毛 鬍鬚屬於性特徵故而有區別。因為男女性的性腺分泌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鬍鬚 腋毛的生長會收到性激素影響,但含有雄性激素多餘雌性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