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巴車的玻璃一般都是全封閉形式的

2021-07-06 07:32:43 字數 4072 閱讀 2915

1樓:

在過去,大巴車上的玻璃是可以隨意開合的。人們為了涼快或是透氣,都會開啟玻璃。但是這種玻璃設計也有它的弊端。

在大巴車高速行駛的時候,刮進車內的風打臉打得生疼。想透氣,就得開啟窗戶;開啟窗戶,風大給人造成不適。給乘客帶來了不好的乘車體驗。

而且,吹進高速行駛的大巴車內的風風阻比較大,會在無形當中增加大巴車的油耗,既不環保也不節約。最重要的是,總免不了有調皮的小孩、無聊的大人,或是在沉睡中無意間把自己的頭或胳膊伸出了窗外。都有可能在乘坐過程中,被其他車輛刮傷,甚至危及生命。

在安全方面,全密封式的客窗當然得標配安全錘。配合安全錘的密封客窗,在緊急情況下只需敲擊客窗四個角,就能將一整塊客窗玻璃敲下來。這樣一來,給乘客留下的逃生出口遠遠大於活動推拉式客窗的空間,至少是開放式客窗逃生空間的一倍以上。

不但能大大提高逃生效率,對於一些體積較大的乘客也更是方面逃生。同時能有效防止乘客將手頭伸出窗外、往窗外扔東西等危險動作。

在歐洲的一些長途客車也是採取和國內一樣配備安全錘的緊急逃生裝置,而美國部分大巴採取緊急逃生裝置則是一個拉扣式的裝置。一個拉扣式的裝置被設計在密封車窗的旁邊,遇到緊急狀況時,只需扳下手柄便可打碎車窗,無需安全錘。這樣的設計相比安全錘確實足夠可靠,不用擔心安全錘丟失等問題,同時也大大的簡化了逃生程式,提高了逃生效率。

2樓:這很撩妹

因為這樣可以提高大巴車的安全性,能更好的保護乘客安全。

3樓:你罵我我吃虧

他車裡面坐的很多人,必須要嚴格保護他們的安全。

4樓:世狂情痴

密封的安全性高,不過說實話,更重要的還是開窗極大的影響其他乘客!不過密封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如果遇到你前後左右靠著的乘客,如果暈車 那將是一個極為糟糕的感受

5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一般大巴車速度都很快,開啟窗戶會對其他乘客造成影響。

6樓:淘淘淘奇

因為如果玻璃開啟會容易在成安全事故,為了安全考慮。

7樓:戰戰戰戰的家

因為大巴車車速快,窗戶如果開啟危險性比較大。

8樓:浪子一個寶寶

可能在乘坐過程中,被其他車輛刮傷,甚至危及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他不是全封閉的話,顧客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

10樓:四十隻獅

因為這是為了大巴車上的顧客的安全考慮的。

11樓:廢墟un溟商

可是至少要解決憋悶,解決不了就體驗極差了!

12樓:你是真的皮

因為大巴車上的人很多,如果不完全密封,有可能會遇到危險。

為什麼現在的客車窗戶都是全封閉式的?

13樓:特立獨行

現在的豪華

大客很多都是全封閉的因為車內的迴圈系統做的很好了。

內汽車的容前、後窗,通常採用有利於視野而又美觀的曲面玻璃,借橡膠密封條嵌在窗框上或用專門的粘合劑貼上在窗框上。為便於自然通風,汽車的側窗玻璃通常可上、下或前、後移動。

在玻璃與導軌之間,裝有呢絨或植絨橡膠等材料的密封槽。某些汽車的側窗,還採用有利於汽車佈置的圓柱面玻璃。[

14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車要安裝那個冷氣 所以要全封閉

跑高速的大巴車,為什麼窗戶是全封閉的,這什麼原理啊

15樓:幸福守望的蘑菇

因為客車在高速行駛時是不能開窗的,避免橫風帶來的影響。還有就是客車上有空調也不需要開窗。最後就是安全問題了(全封閉式車窗 它主要由外框、玻璃及密封膠條構成,外框結構與推拉式玻璃第二種結構的外框類似。

密封膠條則主要起隔離玻璃與外框,使兩者不發生直接接觸,使玻璃在外框槽中正確定位,起防塵、防雨作用。另外密封膠條還起緊固玻璃,緩衝因外框變形對玻璃的擠壓等作用。密封膠條一般還是採用普通橡膠成形。)

16樓:勤勤

第一風阻力小,第二可以開空調,第三靜音,個人觀點。

17樓:手機使用者

最簡單的,頭手不能伸出窗外

18樓:妖蒼

氣壓差,和飛機起飛原理一樣,飛機的也是全封閉

為什麼客車窗戶要設計成全封閉的

19樓:廊橋夢者

目前客車側窗玻璃常見有三種:全封閉,內藏推拉,鋁框推拉

密封效果:封閉》內藏》鋁框 不解釋

**:鋁框~內藏》封閉 鋁型材貴,給鋁上色也貴,內藏玻璃要浪費材料,工藝也複雜

噪音:鋁框》內藏》封閉 鋁框玻璃裡的橡膠密封條老化後,玻璃會在框裡振動,還有風的帶來的噪聲,而且封閉玻璃風阻小

美觀:封閉》內藏》鋁框 鋁框很難上色,一般採用噴粉工藝,裝置很貴,效果一般,表面不平整,易掉色

安全:有次我坐的車側翻了,在公路上滑,當然是翻著滑的,我被甩在玻璃上了,滑行過程中玻璃沒碎,不然我的臀部就要蹭地了,題主不要害怕,我還活著,我一點也沒受傷,但是最後一塊推拉窗早就掉落了,整體掉落沒碎,如果後排有人,那一定嚴重擦傷或者壓在車下了,還好車上只有前排坐個十幾個人,我這排只有我一個,我是從最左側甩到右側的,沒什麼事,前排有坐滿4人的,都有受傷,有胳膊鎖骨骨折的,是人擠人壓的,也好在玻璃沒碎,不然最下面一個一定重傷。車是右側翻,乘客門都壓住了,從哪出去呢?

從前檔風玻璃出去!記住前擋風很容易掉!

安全是沒有絕對的,任何技術都不可能完全避免事故,即使方法正確,技術的變革也需要時間,顯然,覺得封閉車窗不安全的,是因為車輛著火沒有足夠的逃生時間,所以我覺得關鍵在於解決防火的問題,而不是用什麼車窗

有答案說到破窗器了,和安全錘一樣的原理,好處就是不會丟,安裝在窗框上,工作的時候絕對會刺破玻璃,也有一鍵破窗的,司機有按鈕,一按全碎。沒有推廣就是成本問題啦,車主不願買的配置,車廠不會送,強制要求的配置,也一定要車主付錢的

鋁框推拉窗,一般只能做上半幅或者下半幅,原因是推拉玻璃太重就推不動了,而且車身側面是弧線的,推拉玻璃一般只做平玻璃,這樣帶來一個問題,就是窗框的橫樑會檔在中間,完成逃生出口面積不達標,有視窗但是人過不去,那根窗框是踹不掉的。

內藏推拉玻璃和鋁框推拉窗一樣存在視窗小的缺點,但是可以像普通封閉玻璃一樣敲碎,目前是最安全的選擇了,只看車主選不選,很遺憾國標沒有強制,也沒辦法強制。

我們討論了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高寒地區的朋友。一般高寒地區會選用中空玻璃,就是兩層封閉玻璃,目前還沒見過有推拉窗用中空玻璃,而且中空玻璃的密封膠條一直依靠進口,國內的生產廠家只有長江工業。我國幅員遼闊,統一標準真的很難,南方非要開窗,東北就凍得不行了。

中空玻璃在夏天來空調涼快的多,南方朋友要不要試試

為什麼長途汽車的窗戶是封閉式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客車在高速行駛時是不能開窗的,避免橫風帶來的影響。還有就是客車上有空調也不需要開窗。最後就是安全問題了

21樓:lisuna李蘇娜

車窗結構通常為曲面封閉式,在車身的車窗框與車窗玻璃之間,用橡膠密封條連線。密封條起密封和緩衝作用,以防止因車身受力使窗框變形時不致損壞風窗玻璃。

車窗(windows) 整個車身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為了滿足車內採光、通風及司乘人員視野的需要而設計的。車窗按玻璃安裝位置不同有:前、後風窗,側窗和門窗。

車窗的造型結構及質量對駕駛員的視野、乘客的舒適感、外形的美觀以及空氣動力特性等方面有較大的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空調大巴,肯定是密封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個人角度來說,開窗是很不舒服。開窗吹吹風多爽,但是以大眾角度來看,封閉窗戶是很全面的做法,第一因為畢竟是長途汽車,關窗固然安全,第二,長途汽車上很多乘客都要睡覺,如果因個別人開窗戶那睡覺的朋友很可能會感冒,第三,財產安全,火車是可以開窗戶的,但是經常有人搶了乘客的財產從窗戶上逃走,這是屢見不鮮的,!所以請朋友們還是要以大局著想,切不可因自己一時之快而影響其他旅客的乘車安全

24樓:匿名使用者

怕高層的客人掉下去,可又怕緊急事故要逃生,所以安了內層護欄和安全錘

公交車一般都是幾點下班的

根據所在城市 公交車路線 公交車職能不同,公交車下班時間也不確定。基本都在6點半至11點半內。從城市上來說,每個城市的公交系統是不同的,有的地方所有的公交車都是全天行駛的,而有的地方則有白班和夜班公交之分,白班公交下班時間一般在6點半左右,這之後的出現的就是夜班線路的公交了,下班時間多為11點左右。...

為什麼女生都開始學車了?不是一般都是男生麼

開車是男女共有的權利,現在出行非常的便捷,開車都是日常的事情,老年人也有在考駕照,不需要,感到驚訝,放平心態 又沒規定女生不能開車 男女都可以學車,也都可以開車。不一定是男生才喜歡開車。現在開車是生活中的一項基本技能。所以女生也要學車。現在買車很便宜,而且有車有多方便,大家都知道,會開車已經很普遍,...

我想問一下坐長途大巴車的流程是什麼,第一次坐大巴車

去車站售票視窗買票,檢票,上車。望採納哦 先去售票廳去買自己何時 何地的車票,憑票就可以坐相對應的車了。如果是大城市,可以在攜程網提前買票,坐車那天提前取票,一般會有自動取票機 大城市 進站找到你要坐那輛車的候車口等著檢票上車。買票,根據票上的時間,提前去票上寫的檢票口等待檢票上車 你的車票上應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