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為什麼一般都是苦的?有什麼科學道理嗎

2021-04-11 11:35:00 字數 471 閱讀 2156

1樓:錢千里

因為很多藥的成分中都含有生物鹼,而各種生物鹼基本上都是苦的,所以藥一般都是苦的。

2樓:九葉藍茶業

藥為什bai麼一般都是苦的:du

就中藥來說zhi,因為其所含藥用成分為:酮,甙,酸dao,鹼,酚之類的有版效成分,這些物質的口感權是苦或澀的。

而植物的果實因為含有果糖,所以才甜。植物的根莖葉,不含或極少有糖的成分。

苦涉及到了人們的主觀感知,科學也許很難給出終極答案。如果從進化論的角度講,可以這樣解釋:最早生物體都不能辨別苦味,在基因變異的過程中,有一個生物體變異出了能夠識別苦味的器官,結果當它們都遇到毒物的時候,只有這個生物體沒有吃毒物,生命存留了下來,它就把識別苦味的器官遺傳給了它的後代。

3樓:超級菜才

之所以感bai到苦,實際上是因為你的

味覺du系統感覺苦。

味覺zhi

為什麼很多藥都是苦的,為什麼大多數藥都是苦的?

相信 良藥苦口 所有人都聽過,我們都知道不管是中藥還是西藥大部分都是味道苦澀難以吞嚥的,但是我們光知道藥苦 我們光不愛吃要,我們知道藥為什麼苦嗎?那是因為藥物裡面的有效成分大多都是生物鹼,而生物鹼的味道基本都是苦 臭等味道,再加上藥物濃縮後,味道就更苦了。苦味。能洩能燥能堅,有清洩火熱 洩降逆氣 通...

nba一般都是什麼時候直播,NBA一般都是什麼時候直播

常規賽季的央視5臺週二,四,六,日直播,時間不規律。週末的比賽會適當的晚一些。地方體育頻道都是週四和週日直播。而上海文廣的勁爆體育每天都有直播。cctv5每週 二 四 六 日都有安排不同場次的nba直播,網上的就是nba中文網每天有一場直播,http nba.tom.com 無論電視還是網路直播一般...

釣魚小藥一般用啥,什麼是釣魚小藥,有什麼用?

1全部不要用小藥,涉及天氣 地理 水文 風向等等,搞不好就空軍 釣魚不上?以我6年的釣魚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問題,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現在釣魚小藥太多了,都不知道用哪個好了,不過現在黑坑不用點小藥心裡不踏實,也沒有競爭力啊,我用的 萬漁祕寶釣魚小藥 效果還成,還得散窩跟上拋竿頻率,最重要的是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