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涼蓆怎麼儲存

2021-06-06 11:01:52 字數 856 閱讀 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竹涼蓆上的汗漬用溫水毛巾多檫幾遍,除掉髒汙。

2、再用3-5%的淡鹽水把涼蓆的正反面多檫幾遍,既可殺死一些蟲菌,又可使席子保持一定水分,可防乾裂。

3、最好在天氣乾熱時陰乾,放在陰涼處通風晾乾,切忌爆晒,防止竹絲變脆易斷。

4、然後捲起來,用紙包裹捆紮,放在通風乾燥處。包裝前可用棉布沾痱子粉或風油精輕檫席子,卷好后里層用一些報紙(可吸取水份)包裹,外面用其它膜一類包緊密封。

5、放置時注意不要重壓,並保持一定的通風,忌潮溼,還應注意竹蓆捲起應席面朝外,防止黴變或蟲蛀損壞,不要卷得過緊以免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

竹蓆長蟲處理方法:

1、塗料處理

對尚未受害的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床的表面,能使蛀蟲與空氣隔絕,達到防蛀的目的。在塗刷時,正反面和床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2、藥劑處理

當床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全面噴射,讓藥液滲入床內,要連續噴射3次~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過後,將床用清水洗刷乾淨晒乾。

3、用柴油塗擦

晴天將已遭蟲蛀的床放在朝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床全部塗1遍。晒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晒,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晒乾

4、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

2樓:單獨拿

儲存時,可先用肥皂水將其擦淨,再用清水沖洗,陰乾塗滑石粉後捲起。值得注意的是,捲起的直徑不要小於30釐米。穿繩的竹蓆切勿反捲,以免弄斷穿繩。

竹涼蓆要儲存在陰涼處,在涼蓆外可以再包上一層報紙,這樣可以起到防潮、防黴、防蛀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延長涼蓆的使用壽命。

涼蓆發黴了怎麼辦,竹涼蓆發黴怎麼辦?

你可以用毛巾先擦乾淨,再用電吹風或者浴霸烤乾。發黴了的涼蓆切記先不要直接用水洗。先把發黴的涼蓆放到外面晒晒,再用幹抹布把涼蓆擦乾淨,用幹抹布擦的時候記得戴口罩 防止黴菌吸入 然後再用熱開水淋洗涼蓆,最好淋洗2到3遍。最後再用刷子刷乾淨清水清洗放到太陽下暴晒就行了。用濃鹽水多洗幾遍,然後用吹風機吹乾!...

竹片涼蓆為什麼要用白醋清洗,竹涼蓆要怎麼洗,

原因 收竹涼蓆時,最重要的是除蟎。蟎蟲易寄生在涼蓆縫隙中,收納時,可使用白醋充分擦洗涼蓆表面,既簡單易行,又可達到除蟎的效果 但是白醋可除蟎這一說法不科學。除蟎的最好方法是,用高溫開水反覆燙洗席子後,再放到太陽下暴晒,這樣就能將肉眼不易見到的蟎蟲 細菌及其蟲卵殺死。另外,收納涼蓆時,可以將樟腦丸用榔...

竹涼蓆折皺問題怎麼辦睡,我家的涼蓆老是有褶皺!怎麼辦

草蓆採用燈心草 蒲草 馬蘭草等編織而成。材質柔軟,與 的親和力強。涼度較低,多得老人以及體質虛弱者喜愛。專家稱,嬰幼兒最好睡草蓆,因為他們的神經系統尚未發育成熟,體溫調節功能弱,對冷熱的適應力較差。睡覺時,最好蓋上小被子,再穿上薄長褲。但草蓆的缺點是容易長蟎蟲。新草蓆使用前,最好在陽光下曝晒,反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