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涼蓆選擇多,寶寶適合哪一種,夏涼蓆什麼材質好,哪一種更適合寶寶在夏天使用

2021-06-06 11:00:45 字數 3592 閱讀 6351

1樓:儒雅的落花無聲

亞麻席具備優良的透氣性、吸溼性和排溼性,常溫下可使人體的實感溫度下降4℃左右,有“天然植物空調”之美譽,涼度適中,適宜兒童。此外,亞麻涼蓆還具有衛生性好的優點,能抑制真菌和微生物的生長。

2樓:蜜芽全球購

採用燈心草、蒲草、馬蘭草等編織而成,材質柔軟,與**的親和力強,涼度較低,多受老人,以及體質虛弱的人喜愛。專家稱,嬰幼兒最好睡草蓆,因為他們的神經系統尚未發育成熟,體溫調節功能弱,對冷熱的適應力較差,竹蓆和牛皮席往往容易使孩子著涼,不宜選用。睡覺時,最好蓋上小被子,再穿上薄長褲。

  但草蓆的一大缺點是容易長蟎蟲。新草蓆使用前,最好在陽光下暴晒,反覆拍打幾次,再用溫水拭去灰塵,然後在陰涼處晾乾。第二年重新使用舊草蓆時,要用消毒水擦拭一遍,或用肥皂水洗去黴點;每天使用過的草蓆會沾上汗水或灰塵,睡覺前應用溫水擦拭。

  竹蓆  應選竹節長而平、纖維細、質地柔軟堅韌的“頭青席”。頭青即頭道篾,最為涼爽柔韌。然而,竹蓆涼性大,老人、小孩及體質弱的人不宜用。

因此,這類涼蓆更適合中青年人。  竹蓆若是鋪墊不平或大於床鋪,容易折損,因此墊竹蓆時要保持床板的平整,以免破損。此外,竹蓆不宜暴晒,否則會變脆。

每天睡前最好用溫開水擦拭,這樣能使竹蓆更加涼爽。   亞麻席  亞麻是天然的束纖維,具有天然的紡錘形結構和獨特的果膠質斜邊孔,與**接觸會產生毛細孔現象,它遇熱張開,能將吸收到的汗液及熱量迅速傳匯出去,遇冷則關閉,儲存熱量,由此具備優良的透氣性、吸溼性和排溼性,常溫下可使人體的實感溫度下降4℃左右,有“天然植物空調”之美譽,涼度適中,適宜於老人和兒童。此外,亞麻涼蓆還具有衛生性好的優點,能抑制真菌和微生物的生長。

夏涼蓆什麼材質好,哪一種更適合寶寶在夏天使用

3樓:中國涼蓆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選擇適合寶寶睡的涼蓆就可以了 。

寶寶自身的體溫調節能力弱,對外界冷熱的適應力差,而且寶寶**嬌嫩,所以要選擇涼性較小,親膚透氣的涼蓆給寶寶。

比如 冰絲席、竹纖維涼蓆、亞麻涼蓆、牛皮席、粗布席另外,寶寶睡涼蓆的時候家長要在寶寶的肚子上蓋個毛巾被,防止寶寶腹部受涼。此外,寶寶睡涼蓆時室溫也不宜過低。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哪種涼蓆更適合寶寶使用

4樓:夕陽戰刀

寶寶比較好用的涼蓆有幾種

亞草蓆:是經過加工處理的.相對來說沒那麼涼.可以水洗、燙鬥燙。寶寶多次尿溼後洗滌亦非

常方便。非常適合0-6個月的寶寶。

藺草:是天然草本植物編織而成,相對亞草蓆來說較涼,但沒有竹絲席涼。適合6個月以上

的寶寶。偶有斷刺,但斷刺少且非常柔軟,不會傷害到寶寶。缺點是經常尿溼的話容易壞。

去年就有mm五月的時候買過八月因為被尿壞了又再買。後面也會發一款適合推車上用的小尿

墊 竹絲席:也是天然植物編織而成,最涼的一款,也耐洗,可以拿刷子刷。胖寶寶特別適合。

8個月以上的寶寶比較適合。還有一種麥秸涼蓆,其特點是質地鬆軟,吸水性較好,涼爽程度適中,是比較理想的嬰兒涼蓆。

挑選涼蓆的方法:

測:席子的尺寸嚴格按照床的大小,宜窄不宜寬,否則,席子會因為過寬露出床沿外而

容易被折損。

看:看色澤是否統一,呈淡綠或鮮黃色。然後將席面攤平,看編織是否緊密均勻。如果

編織得鬆緊不

一、厚薄不勻的,則容易露筋、鬆邊,造成斷裂和損壞,影響使用壽命。

看是否夾有黑色、黴點、蟲孔、毛刺或枯萎黃草,有則說明草蓆質量差。

摸:試摸席面手感是否光滑,邊角位是否整齊光潔。

聞:用材新鮮、當年編制的新貨有股自然的清香。不管是竹蓆、草蓆、藤席,都應該是

清香但沒有特殊異味的。 夏天剛到“涼蓆們”便迫不及待地現身鵬城。趕快行動,為家居

購置清涼健康的涼蓆。

給寶寶用涼蓆還須注意

由於寶寶的**薄嫩,抵抗力較差,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弱,若購買涼蓆不當,可使

寶寶出現腹瀉、感冒等症狀,影響身體健康。

挑選涼蓆,要保證涼蓆鬆軟、光滑、尺寸合適。如麥秸涼蓆就比較適合寶寶用,麥秸涼

席質地鬆軟,吸水效能較好,且涼爽程度適中。其次,購買回來的涼蓆,要進行消毒,

以防寶寶**過敏。可先用溼布擦洗,然後將涼蓆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由於日光中

的紫外線具有一定的殺菌力,涼蓆在日光下曝晒6小時,可達到消毒的目的。曝晒涼蓆

時要常翻動,使各面都能直接受到日光的照射。還應注意不要讓寶寶直接睡在涼蓆上,

可用床單或毛巾被鋪在涼蓆上,以防寶寶受涼。

專家特別提醒說,當寶寶尿床後,要及時將涼蓆刷洗乾淨,並在通風處晒

幹,方可再用。

有些小寶寶用涼蓆沒多久身上就開始發皮疹 原因分對涼蓆的材料過敏和蟎蟲叮咬兩種。

一般來說,用草蓆容易使人過敏,而使用竹涼蓆產生過敏的現象較少。另外,因為天氣

潮溼的緣故,涼蓆上可能會滋生蟎蟲,蟎蟲在對人**進行叮咬的過程中,會釋放毒素,

而這種毒素會造成過敏。

那麼,怎樣預防“涼蓆皮炎”呢?在選擇涼蓆時應儘量選擇做工精細的竹涼蓆。因為草蓆容

易生蟎蟲,並且草蓆本身也是過敏源。除此之外,還要保持涼蓆的清潔衛生。因為在夏季

人容易出汗,皮屑和灰塵就容易侵入涼蓆的縫隙中,加上溼熱的環境,為滋生蟎蟲提供了

有利的環境。所以,在每年第一次使用涼蓆前,可以用開水對涼蓆進行燙洗,然後再放到

陽光下進行暴晒,這樣能將肉眼看不到的蟎蟲及其蟲卵殺死。寶寶就可以放心用涼蓆了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寶寶夏季睡哪種涼蓆最適合寶寶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用烏藤席。有彈性,柔軟能折、比一般的涼蓆涼快,沒有竹蓆冰人。

透氣、平滑,帶小孩睡比較適合。如圖

夏天涼蓆種類多,涼蓆哪種好

6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這個要看什麼人用了:草蓆

對於老人和體質虛弱的人來說,夏天使用草蓆是個不錯的選擇。草蓆一般來說是用燈心草,馬蘭草等編織的,用這種草編織的涼蓆質地柔軟,涼度也比較低。

但草蓆有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長蟎蟲。此外,每天使用的草蓆很容易沾上汗水和灰塵,需要我們不定時的晾晒,拍打,擦拭!

竹蓆 竹蓆適用於中青年人。老人,小孩和體質虛弱的人就不適宜!竹蓆涼性比較大,夏天年輕人睡涼蓆就會感覺比較涼爽。儘量不要讓竹蓆暴晒在太陽下,這樣竹蓆很容易變脆。

其缺點就是透氣性差,不夠柔軟,很容易傷到**!

竹纖維涼蓆

竹纖維涼蓆橫截面空隙比較多,這樣可以吸收和蒸發水分。在各種纖維材質中,其吸溼和排溼性最好,但不夠涼快!

麻將涼蓆

麻將涼蓆可以很好的通風透氣,其散熱性也好,適用於中青年,不適宜小孩使用!但由於其涼性和硬度比較大,加上麻將間有縫隙,很容易傷害小孩的**。

苧麻涼蓆

苧麻特有的空腔管狀結構可以保持表面乾爽,苧麻具有三大特點,那就是抗菌防蟎,透氣吸溼,防靜電。用苧麻製作的涼蓆質地柔軟,表面平整光滑,還持有苧麻的三大特點。苧麻涼蓆非常適合嬰兒小孩使用。

良良涼蓆選用的材料就是苧麻,加上其特有的設計,能夠給寶寶一個舒適涼爽的睡眠環境!

7樓:皇鯊野火

現在有那種竹藤兩面的,我覺得挺好的,開空調睡藤面不會太冰,不開空調睡竹面比較涼塊.

寶寶夏天睡哪種涼蓆好

PA PP PPSU奶瓶,哪一種材質更適合寶寶

不同材質的嬰兒奶瓶各有特點,父母可以根據寶寶年齡和自己的實際情況給寶寶選擇奶瓶材質。1 玻璃奶瓶 適合新生兒使用。玻璃奶瓶安全無毒,也不貴。其光滑的奶瓶壁很容易清洗,適合需要多次哺餵的新生兒使用。新生兒奶不能自己拿著奶瓶允吸,因此不用擔心寶寶把玻璃奶瓶摔爛。2 塑料奶瓶 適合三個月以上的寶寶使用。塑...

這是哪一種多肉植物,這是哪一種多肉植物啊?

這是玉樹,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土幹一點沒關係,特耐旱植物 這是哪一種多肉植物?鈍葉瓦松 學名 orostachys malacophylla pall.fisch.是景天科,瓦松屬二年生肉質草本植物。鈍葉瓦松屬於軸根型植物,莖生葉互生,花序緊密,苞片匙狀卵形,花常無梗 萼片長圓...

請問這是哪一種多肉呢,請問這是哪一種多肉植物?

這棵為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艾倫,希望可以幫助你。是艾倫多肉植物艾倫為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葉片呈扁圓形,豐滿圓潤,葉片微尖,一般呈青綠色,在光照充足的溫差較大的情況下,植株變為粉紅色,多肉植物艾倫為春秋型種多肉植物,春秋季節是它的生長期,生長季節要讓它接受充足的光照,夏季高溫達到35度左右就要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