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800 的作文,求一篇800 1000字的作文

2021-06-05 18:57:01 字數 6034 閱讀 7747

1樓:匿名使用者

永生的眼睛

2023年炎夏的一天,母親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去了生命,年僅36歲。下午,一位警官來訪,為醫院要取母親的眼睛角膜而徵求父親的意見。我驚呆了,不明白那些醫生為什麼要將母親的角膜給予他人,而父親居然回答"可以"。

我痛苦難忍,衝進了自己的房間。

"你怎麼能讓他們這樣對待媽媽!"我衝著父親哭喊,"媽媽完整地來到世上,也應該完整地離去。""琳達,"父親平靜地摟著我,"你所能給予他人的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你自身的一部分。

很久以前,你媽媽和我就認為,如果我們的死亡之軀能有助於他人健康的恢復,我們的死就是有意義的。"他說,他們早已決定死後捐贈器官了。父親的話語給我上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課。

多少年過去了,我結了婚並有了自己的家。2023年,父親患嚴重肺氣腫,搬來和我們同住。他愉快地告訴我,他去世後要捐贈所有尚完好的器官,尤其是眼睛。

"如果一個盲童能夠藉助我們的幫助重見光明,並像你女兒溫迪一樣畫出栩栩如生的馬兒,那有多美妙!"溫迪自幼酷愛畫馬,她的作品屢屢獲獎,"想想看,另一對父母如果看到他們的女兒也像溫迪一樣,將會多麼高興。"父親說,"當你們得知我的眼睛起了作用,你們將會多麼自豪!

"我告訴溫迪她外公的心願。孩子熱淚盈眶,過去緊緊地擁抱外公。她14歲,恰恰是當年我首次聽說捐贈器官時的年齡。

2023年的一天,父親與世長辭了,我們遵從他的遺願捐贈了他的眼睛。溫迪告訴我:"媽媽,我真為作為外公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

""這令你驕傲嗎?"我問。"當然,你想過什麼也看不見會有多麼痛苦嗎!

我死後,也學外公將眼睛送給失明的人。"在這一刻,我領悟到父親所留下的遠非一副角膜,他所遺留的是輝映在我女兒的眼睛裡的一種驕傲!

那天我緊緊地摟著溫迪,沒有想到,僅僅是兩週之後,我再一次為器官捐獻組織簽署了同意書。我的可愛的女兒,才華橫溢的小溫迪,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喪生了……當我簽字時,她的活兒營繞在我耳際:"你想過什麼也看不見會有多麼痛苦嗎!

"失去溫迪二週後,我收到一封來自俄勒岡勇敢者角膜中心的信。信上寫道:『"角膜移植非常成功。

現在,兩位昔日盲人已重見天日。他們成為您女兒--一位極其熱愛生命的女孩的活的紀念,並有幸分享她的美麗……"

我的金髮的溫迪手中的畫筆依舊不輟地揮動著,她的碧眼仍然閃爍著驕傲的光芒。

2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眼睛 從小的時候起,我的學習成績就還過得去:總是班上第三名,無論大考小考,我總是可以戰勝班上除了兩個人以外的其他同學。這讓我小時候的每次升學都有驚無險的過了。

小學升初中,重點中學在我們學校招三人,我正好過了,初中升高中,重點高中在我們班錄取三人,我也正好過了,只比分數線多五分,真是險中又險!爸爸每天很忙,他一般是在吃飯的時候和我才有空坐在一起,所以他一般要說什麼話,都在飯桌上。但是我貪吃,**在用心聽他講,倒是把他那雙飽含風霜的眼睛,亮亮的,帶著幾分嚴厲,又好象帶著幾分期冀的眼睛記在了心裡,記憶中,他是很少有笑容的,我考了雙百分,也沒有見他笑過。

在每次,我取得這些成績的時候,都沒有看見他眼睛裡的半點笑意。有時候,我講起,無論怎麼努力也不能超過前面的第一名第二名時,也只從他的眼睛裡看到嚴厲,很少看到寬慰和鼓勵的神光。 就這樣,一直走到高考前夕。

我的數學成績,是我所有學科中最好的一科,就連數學老師餘老師對我的數學成績也是讚許有加。

那時候高考競爭激烈異常,高考前都要進行預考,一般預考後,參加高考的人只是總人數的三分之一。我是十分自信的,因為在高中,我還是班上的第三名,過預考顯然沒有什麼問題。所以我壓根兒沒把這小小的預考放在心裡,根本不去花什麼精力去複習,甚至在考試的那兩天,竟然和其他同學偷偷出去看通宵的電影。

預考的結果讓我大跌眼鏡:我破天荒的第一次沒有考到第三名,而且數學是班上倒數第一名,竟然只考了18分,連平時數學比我差許多的人都考了50多分!那一年,許多比我成績差的人都考取了中專,擋我面前的第一名第二名也考取了專科,只有我……

競爭就是這樣殘酷,我只能接受現實,低著頭,忍受著鄰居們的冷嘲熱諷回到家裡,我再也不能象原來那麼自信,再也不能象原來那麼昂首挺胸大步走路,那種倒數第一名的恥辱壓得我抬不起頭來。我嚴厲的父親肯定會打我,我倒希望他打我,心裡反兒會好受些。又到了飯桌上,我飽含著沒有流下來的淚的眼睛,卻意外地看到爸爸一向嚴厲的眼睛裡並沒有我想象中的殺氣,也沒有極端失望的眼神,依然是亮亮的,反倒帶著幾分寬慰,我甚至從他黑黑的眼珠裡面卻意外地發現一絲了鼓勵,甚至還看到了我從來沒有見過的一絲笑意!

接著他問我,還復讀不?不知道從**來的力量,消失了一些天的豪氣又回到了我的身上,衝口而出:讀!早把自殺的念頭拋到九霄雲外了。

接下來複讀的那一年,我眼睛裡時時閃現的不是爸爸的嚴厲而是他眼睛裡的笑意!這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我沒有被拋棄沒有被歧視,無論別人怎麼挖苦我,我都在這一年裡硬挺過來了。

很巧的是,復讀的這一年,我無論多努力,依然只能取得第三名,前面兩個巨無霸,我無法戰勝啊。我心裡時時想,這也許就是我的宿命吧,從小學到現在,我面前總有不同身份的高手擋著。當我想退縮時,就看到了爸爸眼睛裡的笑意!

我只能拼命,只能拼,才能對得起這罕見的珍貴的笑啊。

這一年就這麼渾渾噩噩地走過來了,到了看高考成績的那一天,我緊張地沒法控制,圍著校園裡的參天大數練拳頭。終於,盧主任從教育局把高考成績拿回來了。同學們都圍攏去看,我不敢走去看,心裡忐忑萬分……突然,我聽到很多人大聲驚叫聲,並好象叫的是我的名字,我還沒有明白過來,盧主任已經來到我身邊,把成績單遞給我:

「恭喜你,你過了一類重點大學本科線!」看看圍在身旁激動的同學和同樣激動的盧主任,我強壓激動,裝做冷靜的接過成績單,看到了一個令我吃驚的數字……盧主任說:「你的成績超過了重點分數線,超過了班上第二名幾十分,數學全市第一名,我早就知道,你一定行的……」

走出學校大門,媽媽出我意外地突然走了過來,我很吃驚:「媽,您怎麼來了?」

「考得好不好?」,媽媽特別緊張地問我:

我還沒有回答,旁邊的同學張歡搶先答了:「考得特別好,他考取了重點大學,考了第一名。」

「是不是哦」

「是的」我答到。

「第一名?」,媽媽再問。

「第一名,我第一回得到的第一名!」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命你發的差不多有一千了

求一篇800-10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們讀了一本書—《國學經典》,從中我感悟良多。

孝—」百善孝

為先「在中國儒家文化中,特別提倡孝道,」出則孝,入則悌。」孔子認為,孝是做人的根本道德。那麼要怎樣去孝順自己的父母呢?

孔子曾強調孝的關鍵,在於和顏悅色。「色難。有事,**服其勞,有酒食,先生饌曾是以為乎。

」這句話告訴我們,在父母面前要和顏悅色,有好東西要先給父母品嚐。身為人子「父母在,不遠遊。」孝順父母的思想在《**規》及其他國學中均有體現,古人也有很多孝順父母的典範,如:

為父溫席的黃香,「臥冰求鯉」的王祥。身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年,與古人相比,我倍感自愧不如,但我會以先人為楷模,不斷改進自己。

誠—「言而無信,不知其可。」

」誠者,物之始終。不誠,無物。」意思是,世界萬物都以誠為信,為本,不誠者就失去了萬物。

這是我想起了我爸爸。我的爸爸是個生意人,一直堅守」以誠為本「的信念。有一次做生意,爸爸如果以次充好,就能牟暴取利,可他並沒有這樣做,而是語重心長得說:

」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好處,眼前的利益,而失去了真正的財富—誠信。「正因為他的誠信,生意才會做得風生水起,可見誠信於人是多麼的重要了!

《國學經典》這本書教會了我許多為人為子的道理。我覺得:當今社會經濟越來越快,可人們的人文素質卻每況愈下,讓人擔憂。

而正掀起的《國學經典》學習熱潮用又讓國人看到了希望,我相信,中華民族一定會擁有嶄新的明天!

5樓:隋元廣

《論語》傳遞的是一種態度,一種樸素的、溫暖的生活態度。孔子的這種態度同時也影響著他的學生,他最喜歡的一個學生顏回,他曾經誇獎這個學生說:「賢哉,回也!

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賢哉,回也。

」即使一個社會物質文明極大的繁榮,享受著這種文明成果的現代人仍然存在複雜的心靈困惑。只有真正的賢者,才能不被物質生活所累,才能始終保持那份恬靜和安寧的心境。

孔夫子關於學習的態度更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敏而好學,不恥下問。」這是《論語》中給我感觸最深的兩則。

前一則是說幾個人走在一起,那麼其中必定有可以當老師的人;後一則告訴我們敏捷而努力地學習,不以向不如自己的人請教為恥。這兩句話雖然出自兩千多年前的孔子之口,但至今仍是至理名言,意義至大。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包含著一個廣泛的道理:能者為師。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接觸的人很多,而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優點,值得我們去學習,亦可成為我們良師益友。多向我們身邊的這些平凡的人學習,就像置身於萬綠叢中的小苗吸收著豐富的養分。高山是那樣地雄偉綿延;大海是那樣地壯麗無邊。

山之所以高,是因為它從不排斥每一塊小石;海之所以闊,是因為它積極地聚集好一點一滴不起眼的水。正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我們若想具有高山的情懷和大海的淵博,就必須善於從平凡的人身上汲取他們點滴之長—「擇其善者而從之……」。

《論語》裡有太多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人生大智慧。我慶幸是潤新的濃濃書香浸潤了我。讓我深深感到來到潤新是幸運的,因為有國學經典的薰陶;來到潤新是幸福的,因為潤新校園充滿了濃濃的書香。

我知道學習任何經典,先人的經驗最終只有一個真諦,就是使我們的生命在這些智慧光芒的照射下,提高效率,縮短歷程,使我們儘早建立一個君子仁愛情懷,真正建立起來有效率、有價值的人生。

求一篇800到1000字的作文,急!!

6樓:蔡蘊婷

人是情感動物,一生中會被許多情感所糾纏,無論怎樣,我們都會珍惜那每一次美麗的邂逅,那每一分真摯的情感,那每一場在寂寞中厚積薄發的衝動,那每一次令我我們心跳的情節,不管時間多長,我們都會永遠存檔,深藏在心底。隨著時間的推移,那塵封在心底的往事將永遠成為定格的。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亡!

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住習慣了鋼筋混凝土房子的都市人們,心也漸漸硬朗起來,情感越來越淡漠,內心越來越孤獨,朋友一大堆,推心置腹的知己卻沒有,隨著關起自家大門,也關上了自己的心門,每天過著平庸的生活,住了十幾年的鄰居也不知道姓什麼,偶然見面也不曾帶任何表情地招呼一下,飯局的應酬多得不得不想盡辦法逃避,有時為了某種利益的驅使,飯桌上推杯換盞稱兄道弟,酒過三巡之後,面紅耳赤,內心卻異常的淒涼孤獨.前幾年突然興起了什麼老鄉會,知青會,同學會。到目前方興末艾的只有同學聚會了,無論多大的領導,無論多小的百姓,面對同學聚會的時候,喜悅的心情像明媚的陽光一樣,熱衷於參加的程度可蓖美於去參加國宴。

那是因為,同學的友情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人的成長過程最初都在學校完成,離不開這同學的友情。那段模糊而清晰的記憶,終身難忘。

你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你絕不能沒有同學的友情;一旦沒有了,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就死水一灘;同學的友情無處不在,她伴隨你左右,縈繞在你身邊,和你共渡一生,無論你當了多大的官,只有你的同學會無所顧忌地直呼你的名字,叫你有種很踏實而不是那種炫暈的感覺.

有人說過這樣的話:「人世間最純淨的友情只存在於孩童時代。這是一句極其悲涼的話,居然有那 麼多人贊成,人生之孤獨和艱難,可想而知。

我並不贊成這句話。孩童時代的友情只是愉快的嘻戲,成年人靠著回憶追加給它的東西 很不真實。友情的真正意義產生於成年之後,它不可能在尚未獲得意義之時便抵達最佳狀態。

其實,很多人都是在某次友情感受的突變中,猛然發現自己長大的。彷彿是哪一天的中午或傍晚,一位要好同學遇到的困難使你感到了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你放慢腳步憂思起來,開始懂得人生的重量。就在這一刻,你突然長大。

」是啊,上學的時候沒有過分地珍惜過同學的情感,有時甚至為了鉛筆、橡皮之類的小東西大家彼此不愉快,只有在成年之後,人們才真正懂得了同學的友情。同學的純潔在於同學之間只想珍重這一份真摯友情,只想心無雜念地做彼此的一個紅顏知己,只想把情意盡深深的收藏於心底,當同學沉沒在迷津裡時,只想牽著他的手去看謎底,想給他一份發自內心真摯地關愛卻不願在迷失的目光中讓自己迷惑到底。只是願意成為紅顏,願意成為知己。

也許這會帶著一點淺淺的愛情影子。但更明確了紅顏知己不是影子,它不能阻御你將你的愛盡情地釋放到底。

同學不是你的情人,不能總圍繞在身邊纏綿,不能常常的俯首於耳邊思思細語。同學是不離不棄紅顏知己,這是一種神祕而默契的情意,為你的喜悅歡歌笑語,為你的憂傷迷離惆悵給一份溫暖,一份慰籍,一份愛心,一份情意會選擇默默的注視你行進的步履,在你失意的時候,在你困惑的時候,會用臂膀將你的脊樑托起。

求南水北調作文,求800字南水北調作文一篇

我國是缺水國家,北方部分城市缺水尤其嚴重。為了解決這一問題,2002年底南水北調工程啟動。它的建成將極大緩解北方缺水問題,提高水資源的利用率。目前南水北調工程的東線 西線 中線已破土動工,建成後將解決北京 天津 河北 河南 安徽 山東等地的用水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在南水北調工程建設過程中,特別重視水...

求認識自己 作文,求 認識自己 作文一篇 800字

啊,認bai 識你自己!我對du著鏡子裡,不zhi算太頹唐的人,碎碎唸了這dao個回 蘇某大哲學家的有名的箴言。答 看,我那小小的眼睛裡散發出炯炯的眼神,哦,這隻有我們社會主義國家美好的花朵才會擁有的 雖然腿有點羅圈,但是走出來的八字步,只有偉人才會擁有!喏,再看看我小瘦胳膊,拿破崙有著體型嘛!雖說...

求時光作文,求一篇時光作文

時光 時間像一條小河,永不停息地流淌。流過每個人的身邊,一直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記得初次接觸這首詩歌時,我還是個二年級的小學生,思想還是幼稚 懵懂無知的,自然對 時間 一詞感到平常,沒有深刻的體會,甚至還不時地問自己 時間的小河離我們遠不遠呢?它到底流向哪兒 隨著時光的飛速流逝,當我已是個六年級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