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以內,求一篇作文 1000字以內

2022-12-12 16:40:12 字數 5890 閱讀 7080

1樓:問號姑娘

共築長城

有的地方原可以留在心裡,任想象去勾畫,大可不必跋山涉水去以疲憊的姿態去擁抱感受的,如長城。

在沒去過長城前,曾有多少次與之擦肩而過。不說早幾年,曾在長城的腳下,生活和工作了三年,那時候好像隨時都可以去的,但是又都沒有去成,因為我覺得要去某個地方總的有某個好的藉口。就如人與山水的有緣,緣分未至,去又如何,不去又如何?

和長城,那之前,是緣分未到了。雖是常常的看到燕山的水瘦山寒中一抹淡淡的影子,但是,只是停留在眼中,或者是如風一縷,從心頭掠過,沒有多少印象。

至多,是心裡的想象。在月下,一輪的皎潔中,月在中天,山如黛,長城縱橫。可是萬里吧,從那大漠的荒蕪中好像無中生有,一直延伸蜿蜒,經過了幾世的輪迴,突然如海。

如何的生?如何的逝?為何,留下的是月下無言的身影。

總是靜穆的,這樣的無言,這樣的沉浸!

只是我去時,長城卻是在白日中沸騰!如何,還是那樣黑色的城磚,那樣條形的方石突兀的橫埂在萬山群中。山雖是在這個季節,也是蒼翠的綠意,然而城磚和條石的靜默即使不去想歷史的沉靜,這數千年來的風雨,注入每一塊縫隙的也都是歷史雲煙消散後的滄桑,長城如此,那泊在長城邊沿的鐵炮也是如此的。

只是,今日沸騰,在長城的肩山、脊背上,都是喧囂的人聲,這種喧囂,似乎是一種惶惑,是長城幾千年雲煙在沸騰,還是這來去匆匆的遊客?

一堵城牆,橫埂了數萬裡,靜默了幾千年。到底,這留下來的是如何的風韻?曾經的殺戮,或者,男人的血汗築起、女人的眼淚哭倒?

但是明明的在那裡,任風雲變幻,一邊是關內,一邊是塞外。關內塞外的區別,何止是季節的變遷,又何止是楊柳風和塞外雪花大如輪的區別,總是一種無言的訴說吧。

訴說有誰能懂?當曾經的風雲慢慢沉靜,站在這灰色的城頭,透過箭樓堞牆看,腳下是長城,長城腳下是塞外。塞外,曾經的塞外是如何的樣子,總是一種冷清和荒涼吧,這冷清和荒涼之中住的又是哪些人,這哪些人如何去承受宿命中註定的冷清和荒涼?

終是在白日晃晃的陽光中想起心頭的一輪明月,秦時明月漢是關。長城、明月,這樣的物事,想起來,都還是一種永恆!

而永恆的東西給人的也許不全是一種滿足或是滿意,如明月,曾經照在頭頂的那一輪,在昨天或者舊年,不是也照過舊人的人影,看過江清月白,吟過悲歡離合,而月依然,人卻已逝。如此,今日照我的明月到明日也依然照在他人的頭頂,是時,他會想起我今夜舉頭望月的身影?而長城,有多少地方已經破敗,已經湮滅。

如我,今日站著的城頭——八達嶺,稍向遠方看去,在萬山從中偶爾露出的城牆,也是野草叢生。或許明年今日,也是轟然倒塌,頹萎在荒山野草中了。

而腳下的八達嶺,應該算是萬里長城中儲存或是開發的最好的了,但是當因為這偶一心動,陪著她來,也算是緣分已到,只是入眼的滿是城牆的古意,古意中值得一遊的地方卻是寥寥。一處當年***留字的地方——不到長城非好漢,可以留影;另一處——好漢坡,海拔888米,也算是一景吧。其他的地方,論起景物的轉換,實在是乏善可呈。

除了累,如果說累可以當作攀登長城的感受或者收穫的話,那也實在勉強,這弱勢的山坡自是不能和泰山或者華山的凶險比,也是不能和一步一景的黃山比的。更何況對我這樣自小慣於爬山涉水的人,一雙始終在路上的腳也早已習慣了惡水窮山。

只是因為感念同遊人的緣,這一趟跋涉倒是在陽光和清風中回味良久,也是入心了。

如明月幾度,不管明年他日,世事如何,今日入心得,總是如這長城永恆!風雨會有,今日的景,今日的心總是無可改變!

2樓:今生只愛你笑

自己寫的,十分,樓主你太小氣了。如果你給我200分的話我立刻給你寫。

寫一件事的作文1000字

優秀寫人作文1000字左右五篇

3樓:奔騰的大陸

我的父親(初一年級學生寫人作文)

他,並不魁梧,卻可以保護我這棵弱小的幼苗;

寫一片關於我的作文 要求10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名叫「自己」

從小,我就有一個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做「自己」。她有著可愛的留海,一雙大大的眼睛,蓬鬆的短髮,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和略有些幼稚的心。

「我長大要當個作家!」「我也是!」

小時候,我們經常在一起玩,並立志長大以後也一起當上作家。我和她在一起的時候,每天都很無憂無慮——我們經常在一起沒心沒肺地傻笑;給媽媽搞破壞;表面嚴肅地罰站;在紙上畫出一幅又一幅圖畫……

「你最近都不怎麼陪我玩了……」「自己」低聲說。可我只是埋頭於作業和預習中,只好敷衍道:「過幾天吧……」

這是我上小學不久的時候,因為還沒有適應新環境,所以忙的焦頭爛額。於是,我和「自己」在一起的時間漸漸少了,我只是忙於學習,「自己」卻慢慢變得寡言少語,而我卻渾然不知,繼續冷淡著「自己」。

「你心裡還有沒有我這個朋友?」「自己」神色黯淡地衝我吼道:「我還是你朋友嗎?」

「你在說什麼啊?」我被「自己」突如其來的發洩弄得措手不及,呆呆地站在原地,什麼都沒有說。

這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最近一直沉默的「自己」第一次和我吵架。我不知道她怎麼了,只是好像看見我和「自己」之間有了距離與隔閡——我只知道,我即將失去這個朋友。不,不可以!

我立刻起身去找「自己」,可是不管我怎麼哄她,她都不肯理我,只是板著臉。我明白,我真的錯了,而且犯的錯很大,有可能很長時間都不能彌補。但是,時間不可倒流……

「我就要走了,你以後要好好的,不許哭……」「自己」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從眼睛中流出來,劃過臉頰。已經五年級的我悔恨不已,想對她再次說道歉,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只能目送她離去。

當「自己」還有一步就要離開我時,我大喊:「不要走!我錯了,我真的錯了……不要走……」我拼命地喊叫,漸漸喊破了喉嚨,只能發出沙啞的聲音。

「自己」連忙扔掉行李箱,快步衝了回來,眼神中流露出心疼的目光,訓斥我:「都說了你要好好的,怎麼還屢教不改?」

我卻笑了,對她說:「只要你不走就行……我多喝水就會好的。」

「誰……誰說我不走了?」「自己」有些結巴地說:「我只是暫時住在這裡而已……」

「我不會再讓你傷心了。」那時,我在心裡暗暗發誓。

現在,「自己」已經在我家「暫住」了一年,我們又回到了小時候——

「自己」,我會讓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一定!

求一篇800-1000字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永生的眼睛

2023年炎夏的一天,母親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去了生命,年僅36歲。下午,一位警官來訪,為醫院要取母親的眼睛角膜而徵求父親的意見。我驚呆了,不明白那些醫生為什麼要將母親的角膜給予他人,而父親居然回答"可以"。

我痛苦難忍,衝進了自己的房間。

"你怎麼能讓他們這樣對待媽媽!"我衝著父親哭喊,"媽媽完整地來到世上,也應該完整地離去。""琳達,"父親平靜地摟著我,"你所能給予他人的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你自身的一部分。

很久以前,你媽媽和我就認為,如果我們的死亡之軀能有助於他人健康的恢復,我們的死就是有意義的。"他說,他們早已決定死後捐贈器官了。父親的話語給我上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課。

多少年過去了,我結了婚並有了自己的家。2023年,父親患嚴重肺氣腫,搬來和我們同住。他愉快地告訴我,他去世後要捐贈所有尚完好的器官,尤其是眼睛。

"如果一個盲童能夠藉助我們的幫助重見光明,並像你女兒溫迪一樣畫出栩栩如生的馬兒,那有多美妙!"溫迪自幼酷愛畫馬,她的作品屢屢獲獎,"想想看,另一對父母如果看到他們的女兒也像溫迪一樣,將會多麼高興。"父親說,"當你們得知我的眼睛起了作用,你們將會多麼自豪!

"我告訴溫迪她外公的心願。孩子熱淚盈眶,過去緊緊地擁抱外公。她14歲,恰恰是當年我首次聽說捐贈器官時的年齡。

2023年的一天,父親與世長辭了,我們遵從他的遺願捐贈了他的眼睛。溫迪告訴我:"媽媽,我真為作為外公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

""這令你驕傲嗎?"我問。"當然,你想過什麼也看不見會有多麼痛苦嗎!

我死後,也學外公將眼睛送給失明的人。"在這一刻,我領悟到父親所留下的遠非一副角膜,他所遺留的是輝映在我女兒的眼睛裡的一種驕傲!

那天我緊緊地摟著溫迪,沒有想到,僅僅是兩週之後,我再一次為器官捐獻組織簽署了同意書。我的可愛的女兒,才華橫溢的小溫迪,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喪生了……當我簽字時,她的活兒營繞在我耳際:"你想過什麼也看不見會有多麼痛苦嗎!

"失去溫迪二週後,我收到一封來自俄勒岡勇敢者角膜中心的信。信上寫道:『"角膜移植非常成功。

現在,兩位昔日盲人已重見天日。他們成為您女兒--一位極其熱愛生命的女孩的活的紀念,並有幸分享她的美麗……"

我的金髮的溫迪手中的畫筆依舊不輟地揮動著,她的碧眼仍然閃爍著驕傲的光芒。

6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眼睛 從小的時候起,我的學習成績就還過得去:總是班上第三名,無論大考小考,我總是可以戰勝班上除了兩個人以外的其他同學。這讓我小時候的每次升學都有驚無險的過了。

小學升初中,重點中學在我們學校招三人,我正好過了,初中升高中,重點高中在我們班錄取三人,我也正好過了,只比分數線多五分,真是險中又險!爸爸每天很忙,他一般是在吃飯的時候和我才有空坐在一起,所以他一般要說什麼話,都在飯桌上。但是我貪吃,**在用心聽他講,倒是把他那雙飽含風霜的眼睛,亮亮的,帶著幾分嚴厲,又好象帶著幾分期冀的眼睛記在了心裡,記憶中,他是很少有笑容的,我考了雙百分,也沒有見他笑過。

在每次,我取得這些成績的時候,都沒有看見他眼睛裡的半點笑意。有時候,我講起,無論怎麼努力也不能超過前面的第一名第二名時,也只從他的眼睛裡看到嚴厲,很少看到寬慰和鼓勵的神光。 就這樣,一直走到高考前夕。

我的數學成績,是我所有學科中最好的一科,就連數學老師餘老師對我的數學成績也是讚許有加。

那時候高考競爭激烈異常,高考前都要進行預考,一般預考後,參加高考的人只是總人數的三分之一。我是十分自信的,因為在高中,我還是班上的第三名,過預考顯然沒有什麼問題。所以我壓根兒沒把這小小的預考放在心裡,根本不去花什麼精力去複習,甚至在考試的那兩天,竟然和其他同學偷偷出去看通宵的電影。

預考的結果讓我大跌眼鏡:我破天荒的第一次沒有考到第三名,而且數學是班上倒數第一名,竟然只考了18分,連平時數學比我差許多的人都考了50多分!那一年,許多比我成績差的人都考取了中專,擋我面前的第一名第二名也考取了專科,只有我……

競爭就是這樣殘酷,我只能接受現實,低著頭,忍受著鄰居們的冷嘲熱諷回到家裡,我再也不能象原來那麼自信,再也不能象原來那麼昂首挺胸大步走路,那種倒數第一名的恥辱壓得我抬不起頭來。我嚴厲的父親肯定會打我,我倒希望他打我,心裡反兒會好受些。又到了飯桌上,我飽含著沒有流下來的淚的眼睛,卻意外地看到爸爸一向嚴厲的眼睛裡並沒有我想象中的殺氣,也沒有極端失望的眼神,依然是亮亮的,反倒帶著幾分寬慰,我甚至從他黑黑的眼珠裡面卻意外地發現一絲了鼓勵,甚至還看到了我從來沒有見過的一絲笑意!

接著他問我,還復讀不?不知道從**來的力量,消失了一些天的豪氣又回到了我的身上,衝口而出:讀!早把自殺的念頭拋到九霄雲外了。

接下來複讀的那一年,我眼睛裡時時閃現的不是爸爸的嚴厲而是他眼睛裡的笑意!這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我沒有被拋棄沒有被歧視,無論別人怎麼挖苦我,我都在這一年裡硬挺過來了。

很巧的是,復讀的這一年,我無論多努力,依然只能取得第三名,前面兩個巨無霸,我無法戰勝啊。我心裡時時想,這也許就是我的宿命吧,從小學到現在,我面前總有不同身份的高手擋著。當我想退縮時,就看到了爸爸眼睛裡的笑意!

我只能拼命,只能拼,才能對得起這罕見的珍貴的笑啊。

這一年就這麼渾渾噩噩地走過來了,到了看高考成績的那一天,我緊張地沒法控制,圍著校園裡的參天大數練拳頭。終於,盧主任從教育局把高考成績拿回來了。同學們都圍攏去看,我不敢走去看,心裡忐忑萬分……突然,我聽到很多人大聲驚叫聲,並好象叫的是我的名字,我還沒有明白過來,盧主任已經來到我身邊,把成績單遞給我:

「恭喜你,你過了一類重點大學本科線!」看看圍在身旁激動的同學和同樣激動的盧主任,我強壓激動,裝做冷靜的接過成績單,看到了一個令我吃驚的數字……盧主任說:「你的成績超過了重點分數線,超過了班上第二名幾十分,數學全市第一名,我早就知道,你一定行的……」

走出學校大門,媽媽出我意外地突然走了過來,我很吃驚:「媽,您怎麼來了?」

「考得好不好?」,媽媽特別緊張地問我:

我還沒有回答,旁邊的同學張歡搶先答了:「考得特別好,他考取了重點大學,考了第一名。」

「是不是哦」

「是的」我答到。

「第一名?」,媽媽再問。

「第一名,我第一回得到的第一名!」

求看圖作文,求一篇看圖作文300字

你們看,這個在坦克上做著勝利手勢的快樂小男孩就是我,這是兩年前的8月份,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青島。青島是個美麗的海濱城市,這張 是我在青島海軍博物館照的。我站在坦克的炮塔上,舉著手,好像坦克的指揮長,指揮著坦克戰鬥 也好像一個士兵,緊握著炮塔上的那挺機槍,把一發發子彈射向敵人。我正在炮塔上玩得高興,只...

求南水北調作文,求800字南水北調作文一篇

我國是缺水國家,北方部分城市缺水尤其嚴重。為了解決這一問題,2002年底南水北調工程啟動。它的建成將極大緩解北方缺水問題,提高水資源的利用率。目前南水北調工程的東線 西線 中線已破土動工,建成後將解決北京 天津 河北 河南 安徽 山東等地的用水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在南水北調工程建設過程中,特別重視水...

求時光作文,求一篇時光作文

時光 時間像一條小河,永不停息地流淌。流過每個人的身邊,一直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記得初次接觸這首詩歌時,我還是個二年級的小學生,思想還是幼稚 懵懂無知的,自然對 時間 一詞感到平常,沒有深刻的體會,甚至還不時地問自己 時間的小河離我們遠不遠呢?它到底流向哪兒 隨著時光的飛速流逝,當我已是個六年級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