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隊建隊70週年手抄報該寫怎麼寫

2021-06-05 18:57:01 字數 1959 閱讀 5844

1樓:姬覓晴

少先隊建隊70週年手抄報可以從介紹少先隊、少先隊的歷史、少先隊的作用三個角度來寫。

一、少先隊簡介

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是中國少年兒童的群眾組織,是少年兒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預備隊。2023年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中國共產黨委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直接領導中國少年先鋒隊。

二、少先隊的歷史

中國少年先鋒隊前身為中國少年兒童隊,成立於2023年10月13日。但中國少年兒童的革命組織,從上世紀初的勞動童子團算起,已有接近100年的歷史了。革命戰爭時期的少年兒童組織在中國革命的各個時期,都有革命的兒童組織活躍在父兄身邊,為人民的解放事業做出貢獻。

三、少先隊的作用

團結教育少年兒童,聽黨的話,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護公共財物,努力學習,鍛鍊身體,參與實踐,培養能力,立志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產主義事業的**人。

2樓:怒墮魔塵

祖國就像一片冰河宇宙中升起的火熱太陽,用炙烈的溫度,驅散寒冷,融解堅冰。

祖國彷彿一方黑暗虛空中飄來的明亮恆星,用強烈的光芒,趕走黑暗,帶來光明。

祖國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家園,他是這個世界唯一的淨土,他哺育了我們所有中華兒女。

寫中國做的一些光榮,正義的事。中國人的精神,氣節,骨氣。中國保衛領土的決心。

中國的友好。中國的富強,繁榮。愛國的詩歌。

中國受到壓迫的歷史以及中國人民的反抗。中國的獨有文化,燦爛的歷史。傳統,傳統文化。

對未來的展望。中國的先進科技。中國夢,中國初心。

中國偉大的領導者。中國的溫暖。對祖國的愛。

中國的古蹟,著名景點。

慶祝少先隊建隊70週年的手抄報內容是什麼?

3樓:姬覓晴

慶祝少先隊建隊70週年的手抄報內容可以從:相關歷史、建隊目的、

領導機構三個方面來描寫。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前,中國共產黨創立和領導的少年兒童革命組織主要有北伐戰爭時期的勞動童子團、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共產兒童團、抗日戰爭時期的兒童團和解放戰爭時期的兒童團等。

2023年10月13日,中國共產黨締造的、全國統一的少年兒童組織-中國少年兒童隊成立。2023年6月,中國少年兒童隊改名為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

2、建隊目的:

團結教育少年兒童,聽黨的話,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護公共財物,努力學習,鍛鍊身體,參與實踐,培養能力,立志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

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產主義事業的**人。維護少年兒童的正當權益,讓兒童努力學習,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3、領導機構:

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簡稱“全國少工委”)和地方各級少先隊工作委員會是全國和地方少先隊的領導機構,它們經同級少先隊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由同級團組織和教育行政部門組成。

4樓:莫讓年華敷水流

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從公元2023年起就沒有停止過的夢想一代又一代中國人願意為之拋頭顱、灑熱血的夢想即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5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前,中國共產黨創立和領導的少年兒童革命組織主要有北伐戰爭時期的勞動童子團、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共產兒童團、抗日戰爭時期的兒童團和解放戰爭時期的兒童團等。

2023年10月13日,中國共產黨締造的、全國統一的少年兒童組織-中國少年兒童隊成立。2023年6月,中國少年兒童隊改名為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

6樓:

八的.怕米必嚇大拚一一臺

紀念祖國70週年手抄報內容有哪些

童心向黨 祖國頌 懷抱 甜蜜 多彩 幸福生活節節高 綠水青山 加油中國 作品想象豐富,畫面生動活潑,充滿童心童真童趣,突出了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時代主題,展現了新時代少年兒童健康陽光 向上向善 敢於有夢 奮發向上的嶄新風貌。祖國輝煌70載手抄報內容該怎麼寫?自己按內容設計版面,給你提供個樣板參考參考...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手抄報短文素材

對於現在處於和平時期的我們,對於正在紀念抗戰勝利的我們,千萬不要忘記70年前的那段恥辱 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對中國的侵略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指導下,中國人民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自己的貢獻。70年前,一名中國記者登陸剛...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手抄報字清楚的

昨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早早的待到在電視機前等待著 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 的開始。閱兵是中國向世界明示我們堅持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視窗。我不知道這一天讓我期待了多久,因為對閱兵有極大的興趣,建國60週年的閱兵式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遍,這次終於有機會在螢幕前近距離連續一番了。今年是世界反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