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手抄報字清楚的

2021-03-03 22:51:50 字數 6058 閱讀 8922

1樓:黑無涯

昨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早早的待到在電視機前等待著《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的開始。閱兵是中國向世界明示我們堅持維護二戰後國際秩序的視窗。

我不知道這一天讓我期待了多久,因為對閱兵有極大的興趣,建國60週年的閱兵式我也記不清看了多少遍,這次終於有機會在螢幕前近距離連續一番了。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勝利70週年。中國人民抗戰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爆發時間最早、歷時最長。中國人民抗戰戰爭堅定了盟國與法西斯作戰的信任,推動了世界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形成,中國人民也為此付出了非常大的民族犧牲。

看著閱兵式上的官兵們雄赳赳氣昂昂、英姿颯爽的樣子使人們倍感精神振奮、非常自豪,有這樣的軍隊、有這樣的官兵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非常驕傲。我們希望通過舉辦紀念活動,召喚每一個善良的人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避免歷史悲劇重演,與熱愛和平的國家共同捍衛二戰勝利果實,開啟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回顧70年前,以前的中國是怎樣一種社會情況,內憂外患,貧困落後,現今可謂是截然不同了。現代化的城市,資訊化的裝置,鉅艦橫行海洋,坦克碾壓陸地,戰機翱翔長空,核**威懾世界。現在的國家發展日新月異,這便是社會建設者立下的赫赫戰功。

二十一世紀,看待了祖國的飛速進步與發展,但我們不能夠停留在別人的成果中,我們應建立起遠大的理想與目標,向著我們遠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諧美好的社會,這就是我們年輕人應該做的。

自強不息,激流勇進,永不服輸,是我們中華人民的傳統精神。歷史啟示了我們將來的路不可能一馬平川,也不可能一帆風順。凡是這條路我們會走下去,因為正是這些迎刃而解,堅持不懈,頑強拼搏,刻苦鑽研才成就了我們祖國的今天,成就了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

如今,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更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

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奮鬥吧,為我們的祖國有我們而驕傲!

**後真可謂感慨萬千。我相信在看完《勝利日大閱兵》後每個人都會有所改變,讓我們丟掉昨天的不快與氣餒,共同走向新的明天!祝祖國繁榮昌盛,更加繁榮富強,早日成功祖國的偉大復興!

中國——萬歲,中國——加油!

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手抄報內容

2樓:殭屍公爵

首先可以介紹一下抗日戰爭的大體經過,中國人民為此付出的艱辛努力,然後說一下抗戰勝利的歷史意義以及今後的做法。

1、今年是中國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78年前的今天,日本軍國**發動「七七事變」,對中國開始了全面入侵。也正是從這天開始,我**民奮起反擊,進行了長達8年的全面抗戰,最終取得偉大勝利。

2、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是近代以來中國抗擊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這一偉大勝利,徹底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殖民奴役中國的圖謀,洗刷了近代以來中國抗擊外來侵略屢戰屢敗的民族恥辱。這一偉大勝利,重新確立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大國地位,使中國人民贏得了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尊敬。

這一偉大勝利,開闢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開啟了古老中國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徵程。

3、紀念抗戰勝利,是為了總結經驗。我們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而非寄託於某些大國。我們已經取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但仍須高度警惕歷史修正主義思潮在世界某些角落裡的陰魂不散,甚至說是猖獗。

4、我們珍視曾與一些戰時盟國並肩作戰,但嘆息有的超級大國如今為了一己私利而目光短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以史為鑑不是為了記仇報復。

相反,中國寬恕過昔日的戰敗之國。我們在付出巨大的民族犧牲之後,仍然願意與舊時敵國的後代共同回顧歷史,一起維護戰後國際秩序。

擴充套件資料

總體評價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反侵略戰爭和民族解放戰爭,是20世紀中國和世界歷史上的重大事件,也是戰爭史上的奇觀。

第一,抗日戰爭的勝利徹底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它洗雪了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受帝國主義奴役和壓迫的恥辱,極大推進了中國革命的歷史程序,為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最後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第二,抗日戰爭的勝利,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和團結,弘揚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愛國主義成為抗戰的最強音和主旋律:國家和民族利益至上,誓死不當亡國奴,同仇敵愾、萬眾一心,勤勞勇敢,不畏**、血戰到底,自強不息,開拓創新。

3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是2023年7月至2023年8月(根據遠東軍事法庭裁判:「中日戰爭」應從2023年皇姑屯事件開始)中國人民進行的8年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偉大的民族革命戰爭,也是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反對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這場戰爭是以國共兩黨合作為基礎,有社會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黨派、抗日團體、社會各階層愛國人士和海外僑胞廣泛參加的全民族抗戰。

中國的抗日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重要組成部分。

2023年6月4日清晨,奉系軍閥張作霖(當時是中華****)的專車開到皇姑屯車站以東的京奉、南滿兩鐵路交叉點的橋洞時,轟然一聲巨響,專車被日本人事先埋在橋下的炸藥炸得粉碎,張作霖身受重傷,倒在血泊之中,四小時後不治身亡。這就是當時轟動中外的「皇姑屯炸車案」(皇姑屯事件)。

2023年,日本帝國主義悍然發動了九·一八事變。蔣介石下令「絕對不抵抗」,東北軍一槍未發,即讓出瀋陽城。日軍得寸進尺,4個多月內,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全部淪陷。

日本強佔東北後,中國人民就開始了武裝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鬥爭。但在2023年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前,未能形成全國性的民族戰爭。

2023年7月7日夜,日本侵略軍在北平西南的盧溝橋附近,以軍事演習為名,突然向當地中國駐軍第29軍發動進攻,第29軍奮起抵抗。中國抗日民族解放戰爭從此開始。8月13日,日軍又進攻上海,同樣遭到中國守軍的頑強抵抗。

至此,中國結束了對日本侵略者步步退讓的不正常狀況,開始了有組織的全面抗戰。

關於八年抗戰中國的損失,抗戰勝利後,抗戰賠償委員會作出的《中國責令日本賠償損失之說貼》指出,淪陷區有26省1500餘縣市,面積600餘萬平方公里,人民受戰爭損害者至少在2億人以上。自2023年7月7日至戰爭結束,我軍**331萬多人,人民**842萬多人,其他因逃避戰火,流離顛沛,凍餓疾病而死傷者更不可勝計。直接財產損失313億美元,間接財產損失204億美元,此數尚不包括東北、臺灣、海外華僑所受損失及41.

6億美元的軍費損失和1000多萬軍民**損害。此外,七七事變以前中國的損失未予計算;中共敵後抗日所受損失也不在內。經過中國歷史學家多年研究考證、計算得出,在抗日戰爭中,中**民**共3500多萬人,中國損失財產及戰爭消耗達5600餘億美元。

2023年12月,**人民**政務院規定8月15日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2023年8月13日,***總理簽署中國人民**政務院通告,規定9月3日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

4樓:秋天的嬋娟

國慶這種特殊紀念方式一旦成為新的、全民性的節日形式,便承載了反映這個國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時國慶日上的大規模慶典活動,也是**動員與號召力的具體體現。顯示力量、增強國民信心,體現凝聚力,發揮號召力,即為國慶慶典的三個基本特徵。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70年前中國人民經過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戰,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

70年前,中華民族用熱淚與熱血的奔流,結束苦難而悲壯的歷史;70年前,八年的抗戰,中華民族用鋼鐵與烈火的交迸,鑄就堅強不屈的脊樑。

對於現在處於和平時期的我們,對於正在紀念抗戰勝利的我們,千萬不要忘記70年前的那段恥辱!

2023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對中國的侵略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指導下,中國人民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70年前,一名中國記者登陸剛剛投降的日本進行採訪,把他在日本的見聞和感受都記錄了下來,告誡中國人:所謂的投降在日本人看來只不過是臨時休戰而已。警鐘長鳴,70年後的今天重讀舊文,相信讀者心有戚焉……

從2023年到2023年,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富強,中國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終於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

70週年,銘記烈士的鮮血,反思國家民族的未來。通過紀念,增強愛國之情和民族凝聚力,使中華民族不再受外敵欺辱,我們做得到!

今天,我們緬懷歷史,聽抗戰老兵講述抗戰的故事,做到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痛定思痛,奮勇前進。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手抄報簡短內容

6樓:天空中棉花朵朵

抗日戰爭(war of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國際上稱作第二次中日戰爭(second sino-japanese war),是指20世紀中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場民族性的全面戰爭。從2023年七七事變國民**發表《告全體將士書》至2023年日本宣佈投降結束,歷時八年,被稱為八年抗戰、或簡稱抗戰。

2023年,侵華日軍發動九一八事變後,完全侵佔中國東北,併成立偽滿洲國,此後陸續在華北、上海等地挑起戰爭衝突,國民**則採取妥協政策避免衝突擴大。2023年7月7日,日軍在北平附近挑起盧溝橋事變,中日戰爭全面爆發。2023年12月7日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後,美國的羅斯福**正式對日宣戰,中國戰場成為二戰的主戰場之一。

2023年8月15日,日本向同盟國無條件投降。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偉大的衛國戰爭,是中國人民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正義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近代以來抗擊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1] 在這場戰爭中,中華民族同仇敵愾,浴血奮戰,創造了弱國打敗強國的光輝業績。[2]

要首腦中國

蔣介石:近代中國著名政治人物、軍事家,名中正字介石,幼名瑞元、譜名周泰、學名志清。祖籍江蘇宜興,生於浙江奉化,逝世於臺北士林官邸。

歷任黃埔軍校校長、國民革命軍總司令、國民**主席、行政院院長、國民**軍事委員會委員長、中華**特級上將、中國國民黨總裁、三民主義青年團團長、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中國戰區最高統帥、中華****等職。帶領中國取得二戰勝利。

***: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

湖南湘潭人,字潤之。2023年12月,***在**政治局會議上作《論反對日本帝國主義的策略》的報告,闡明瞭中國共產黨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政策。2023年8月8日蘇聯**宣佈對日作戰後,他同**等領導八路軍、新四軍實行戰略**,直至抗日戰爭取得最後勝利。

經過八年抗戰,中共領導的軍隊、民兵和解放區(2023年抗日根據地改稱解放區)都得到很大的發展。[25]

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始終存在著兩個戰場,即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戰場和國民黨領導的正面戰場。兩個戰場在中國抗日戰爭中逐漸形成,在戰略上相互配合。

國民黨領導的正面戰場始終是中國抗戰的重要戰場,在全民族抗戰中具有重要地位。全國性抗戰開始後,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立即投入抗日鬥爭。八路軍剛開赴前線時,主要是直接在戰役上配合國民黨軍隊作戰。

2023年11月太原失陷後,八路軍在敵後實施戰略,發動獨立自主的敵後游擊戰爭。[48]

2023年8月,日本戰敗投降。此時在中國正面和敵後戰場上,國共抗日軍隊一共抵抗著日軍57個師團,,超東南亞加上太平洋戰場的日軍總數。中國戰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抵抗日本法西斯的主戰場。

紀念節日

「九三」抗戰勝利紀念日(每年9月3日):2023年9月2日接受日本正式無條件投降。2023年9月3日,中華****下令舉國慶祝,放假1天,懸旗3天。

抗戰勝利後每年的9月3日,被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後來臺灣當局為了統一各軍種節日,於2023年起將對日抗戰勝利日作為陸海空三軍的軍人節。2023年2月27日,全國人大決定將9月3日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

「七七」抗戰紀念日(每年7月7日):為紀念國恥七七事變的發生而設立。2023年7月7日發生在中國北平的盧溝橋的中日軍事衝突,日本就此全面進攻中國。

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為實現它鯨吞中國的野心而蓄意製造出來的,是它全面侵華的開始。

「九一八」紀念日(每年9月18日):為銘記國恥九一八事變而設立。這次事件爆發後,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佔領,因此被中國民眾視為國恥,直至今日,9月18日在中國許多非正式場合都被稱為「國恥日」。

南京大**死難者公祭日(每年12月13日):為了悼念南京大**死難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戰爭期間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中國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戰爭罪行,牢記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災難,由全國人大於2023年2月27日設立。[86]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手抄報短文素材

對於現在處於和平時期的我們,對於正在紀念抗戰勝利的我們,千萬不要忘記70年前的那段恥辱 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對中國的侵略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指導下,中國人民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自己的貢獻。70年前,一名中國記者登陸剛...

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500字

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首都閱兵,不為仇恨,只為銘記歷史守望和平。這是對正義戰勝 光明戰勝黑暗 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的紀念 這是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堅定意志的彰顯 這是中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決心和不可動搖的原則立場的宣示!牢記歷史 珍愛和平 勿忘國恥 圓...

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70週年抗戰勝利紀念日作文500字

第一點寫你與抗戰的關係 2,你對抗戰的瞭解,不管多少,如果少也要誠實澄清坦白,說真話是最容易的 3,你對抗戰的看法,你對於戰爭的看法 4,你對抗戰還有哪些疑問和好奇的地方。5,你對中國與世界和平未來的看法。我想你每個點憋出一百個字會不會太難?如果不夠,那你就繼續描述一下紀念日所發生的事情,比如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