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有多重要,職場誠信有多重要?

2021-06-03 17:29:35 字數 3371 閱讀 7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依雲,是一個含蓄內斂,溫雅的女孩,

她叫曉蘭,是一個神經大條,熱心的女孩,

誰也沒想到,性格迥然的我們會成為最好的朋友。

我的這位好朋友,她**都好:

在下雨天提醒我帶傘,在我階段性貧窮時管我飯,我失戀了她立刻來安慰。

上一段感情我被劈腿,她去幫我罵渣男,渣男被她罵得啞口無言。還順便幫我把借出去的電腦拿回來了。

她對我很好,不許別人蒙我。

然而,她總是親自來蒙我。

我記性比較差,他每次都叫我:魚(雲)啊。

我們出去逛街,我看上一條裙子,試穿後沒有買,但後來我忘記了。

一次聚會,我想穿裙子,曉蘭在旁邊問我:“你買的那條裙子呢?”我真的嚇出一身冷汗,我以為我忘了。後來,她在旁邊哈哈大笑,我才知道自己又被蒙了。

一次野營,我從小怕黑,曉雲膽子比我大,為了讓我參加,她說:“依雲,我會保護你的!”我也就相信了她。

戶外風景真的很好,但草叢較茂密,經驗豐富的驢友說不要在這逗留,會有蛇。

我很害怕,曉蘭安慰我說:“沒事,姐有防蛇祕訣,一會兒咱倆再來玩。”然後她指了指她的裝備,自信的衝我一笑。

我雖然有些擔心,但曉蘭不會開這種關乎生命的玩笑。

但是,這一次她的玩笑開大了,我們遇到了一條眼鏡蛇,而曉蘭並沒有什麼防護裝備,好在那個經驗的驢友看見了我們的行動,否則,我現在就沒辦法在這敲字了。

這一次,我沒有辦法原諒她了,我和她斷絕了來往。

十年後的同學聚會,我們都步入三十,無意間我們四目相對,在她的神情裡我能感受出她的愧疚,說明當年的事她仍記心頭。

餐桌上,她識圖接近我,但我仍然和她保持距離。我還是不能原諒一個輕視自己性命的人,這個人還是我的好閨蜜。

散會後,曉蘭不顧一切,跑來抓住我的手,她說當年的事她很慚愧,這十年她內心很煎熬,自從加入誠信通後,誠信通天津渠道商教會她用誠信進行全網推廣,公司還被納入“百行誠企”先鋒會員重點扶持,通過聯合運營幫她上活動,讓公司位列行業首榜。併為我開啟新的人生,讓我更有勇氣面對你,挽回我們的友誼!

2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誠信很重要,重要到可以亡國滅種,我們目前就已經到了這樣的時刻,不要以為我是危言聳聽,仔細思考你身邊的人和事,你就會發現我們人與人之間早已經沒有了任何信任可言。將來戰事一起,我們自己就被自己打敗了,還用別人打嗎?所以我的話一點都不是危言聳聽。

3樓:

季布(生卒年不詳),楚地人,曾效力於西楚霸王項羽。項羽敗亡後,被漢高祖劉邦懸賞緝拿。後在夏侯嬰說情下,劉邦饒赦了他,並拜他為郎中。

漢惠帝時,官至中郎將。漢文帝時,任河東郡守。

職場誠信有多重要?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第一:講信用,你在任何有困難的時候借錢不難。因為有的朋友借錢的時候,微笑,還錢,一副嚴肅吧表情,所以,長此以往,可能沒有人願意在借給他錢。

2第二:守信用,別人覺得可以你這個可以交,值得信奈。

誠信對一個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你怎麼看?

5樓:青末介涼

我覺得一個人要是沒有了誠信,他在這個社會就沒有什麼立足之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老話,誠信為本,一個人的誠信就是一個人的本錢,如果誠信打了折扣,那麼這個人的什麼都會被人看輕。所以誠信是很重要的。

7樓:冬夏小冰爐

誠信對一個人來說,十分重要,如果一個人不講誠信,就會被周圍人冷落,然後就會失去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了誠信,就算你才華過人,別人也不會和你有太多的交集的,因為他們信不過你。

9樓:知樂旅行

人不講誠信,那麼害的只會是自己。比如你借別人一百萬元錢,說好了一年後

歸還,結果卻是一年後,你以沒錢為理由,拒絕還別人錢,那麼最後,別人就會起訴到法院,法院會告知你還款並執行,若你無視法院的通知和判決,那麼就將面臨著禁止坐高鐵和飛機等交通工具,嚴重的話會面臨著拘留。

10樓:小月愛你

人們總說做人要精明一點,不要太老實,但事實擺在眼前誠實會吃虧,到底應該怎麼做?溘然間想起小學二年級的一篇課文《誠實的孩子》,八歲的列寧去姑媽家不小心打碎一隻花瓶,面對當時姑媽的追問他說沒,但他整天不高興,回到家給姑媽寫信承認了錯誤最終得到姑媽的表揚。

11樓:以心

我覺得使貨幣的產生成為可能。貨幣本質上是一種所有者與市場關於交換權的契約,根本上是所有者相互之間的約定。沒有“信”,便沒有“約定”,沒有貨幣。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的層面上,“信”以整個社會成員間的相互信任、大型機構的公信力等形式存在,對社會各個方面產生巨大影響。

13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中就有活生生一例:宿舍有個同學,人緣挺不錯,據我觀察研究,這位同學十分熱心腸,不論是誰,只要有人求助於他,他一定會幫助,並且說到一定做到,於是人們有事都找他。是啊,凡事都會有原因,許多結果都不是偶然的,並且都是由自己造成的。

14樓:隆碧芙

想到了《**規》中一句:事非宜,勿輕諾,苟輕諾,進退錯。意思是不合理的事,不要輕易答應,如果意氣用事、輕率表態,事到臨頭才發現不合理,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那就太被動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精神上,誠實守信也有著重要意義。首先,誠實符合普世價值觀,對大多數人而言,誠實符合道德,因而撒謊欺騙會引起內心自我矛盾衝突,而誠實守信能獲得內心平靜。其次,誠實能夠提高自制力。

這點有兩個層面意義:鍛鍊了意志力。在面對錯誤困境,人會本能迴避,繼而撒謊欺騙,刻意控制,才會做到守信。

根據羅伊鮑邁斯特的《意志力》書中研究,意志力像肌肉,經常鍛鍊便會增加,守信需要刻意,如同對意志力的鍛鍊,最終,人的意志得到磨鍊,變得更加堅韌。給予“信念”依然是羅伊的書,同樣的苦難,懷有信念目的的實驗組完成率大幅高於無目標組。所以,懷有“守信”這一信念的人,意志力更強。

16樓:三熙

信”對個人主體,意味著他能直面自己內心,不背叛本真。而這正是走上幸福之路的先決條件。若要靠近幸福,“信”必不可少。

17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個人,誠信首先在功利物質層面提供了保障。在這世界上,人是無法完全孤立地活著的。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為了活下去,人與人必然要相互支撐。

熟悉的人相互幫助,陌生的人則相互交易。但天下之大,為何偏偏與你?這裡就涉及到誠信。

滿口謊言欺騙他人的人,不會被人們選為交易物件;人只有擁有基本的信用,才存在被選為交易物件的可能性。此即是誠信第一方面的意義。第二方面,誠信能大幅縮短交易成本。

任何交易都存在違約的可能性,所以過程中會提出各種懲罰條款來減少這種可能性;但是若雙方都有足夠的信用,在這方面的力氣便可以省省。

早餐有多重要,早餐到底有多重要

說吃早餐有多重要,不如說一說不吃早餐對身體的危害吧。長期不吃早餐大腦容易疲勞,對健康是非常不利,會出現以下症狀 疲倦,無力,頭昏眼花,記憶力減退,大腦反應遲鈍,健忘等。要想保持大腦活力,健康的飲食習慣是非常關鍵,乖乖的吃早餐就是每天給大腦補償能量的第一步。經過前一晚的睡眠已經消耗掉了人體的大部分熱量...

語文有多重要學好語文到底有多重要

語文是我們的母語,是我們交流的語言工具。離開了語文,我們在書面交流就存在很大的困難。語文是基礎,學習語文是我們學習其他學科必要的前提。各科的教材都是漢字來書寫的,語文學不好就很難成就大業。作為一箇中國人來講,語文就是精髓,他不同於其他科目,他是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需要你積累而非要你有多高的資質。學好...

你覺得情商有多重要,情商對人有多重要

情商決定了一個人在人際交往中的行為方式和獲得的結果,高的智商不一定能讓人獲得周圍人的認可,但高的情商會人人得到周圍人的認可。我覺得情商比智商高更重要。因為踏入社會人際關係。是以後發展事業。非常重要的,缺一不可的關鍵因素。而情商高會讓我們的人脈關係更廣。那這幾可以走得更順利。情商的重要程度取決於你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