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情商有多重要,情商對人有多重要

2021-03-27 09:45:36 字數 4397 閱讀 6871

1樓:木易華升

情商決定了一個人在人際交往中的行為方式和獲得的結果,高的智商不一定能讓人獲得周圍人的認可,但高的情商會人人得到周圍人的認可。

2樓:清閒自在

我覺得情商比智商高更重要。因為踏入社會人際關係。是以後發展事業。非常重要的,缺一不可的關鍵因素。而情商高會讓我們的人脈關係更廣。那這幾可以走得更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的重要程度取決於你從事什麼樣的職業或者環境!如果你是一個比較內斂喜歡安靜獨處的人,有是一個工科技術型人才,整天與機器裝置打交道,這類人只要在娶老婆費心點,情商對他來說沒多大作用。但是對於搞文職交際公關業務員服務業務員之類情商就顯得特別重要了,高情商會給你的事業工作更容易開展。

4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職場中混

5樓:李坤維

情商非常重要,在社會中生活有時候情商比智商都還重要。如果不信,大家可以睜大眼睛看看,各行各業各單位的大領導小頭目誰不是高情商的人呢?我們可以分析一下,如果情商低了,他們怎能得到職位和怎能去領導自己的下屬員工呢?

許多事實證明,一個當領導的人,光有智商是不夠的,必須要具備一定的情商才能獲得同事們的支援。另外,一個人有了高情商才能和親朋好友們團結互助。如果情商低了,那麼,他(她)就會經常得罪許多人,然後變成孤家寡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情商是很重要的。情商高的人是辦什麼事情辦的都很圓滿,都很不錯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情商在人際交往、自我控制情緒、自我疏導等方面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情商比較好的人朋友可能會比情商沒那麼好的人朋友多一些

8樓:雪程雅盼

覺得情商挺重要的,情商比您代表你人際交往必利,代表一個人的修養和自我認識的體現,高情商就代表你挺容易如魚得水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一個人的智商非常重要,那麼智商決定的一個人能走到什麼高度。

如果問情商有多重要,那麼情商決定了這個人在這個高度上能走多遠,所以非常重要,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很重要,相當於人品。

比如和一個因為身體原因不能生孩子的人聊天,就不要總是圍繞著自己家孩子的話題,要考慮對方可能會因此感覺到難過,或者尷尬。

再比如,某人家的孩子學習不好,每次成績都倒數,那就不要追著問他孩子這次期中考了多少分,排了多少名,人家不說顯得小氣,說了自己難受。

11樓:安蜜蜂

我個人覺得情商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因為高情商的人,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是非常重要的在處理事情上不可替代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很重要的,有時比智商還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其實和智商一樣重要。

這兩方面都是不可缺少的。

所以說還是都應該鍛鍊自己。

彌補自己兩方面的不足。

14樓:馨蕊

情商會關係到你在人際交往中的很多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很重要的。有時候處理一件事情,情商高的人可能很容易就能處理好。

16樓:如魚得水跳

情商有時候比智商還要重要,一個人如果情商低,那麼他的為人處世就會很失敗,歷史上多少成功人士都是情商非常的常,所以說情商非常重要。

17樓:time善良的文文

覺得情商真的很重要,它可以讓的人際關係更好,讓你做事的時候比較容易。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人們面對的是快節奏的生活,高負荷的工作和複雜的人際關係,沒有較高的eq是難以獲得成功的,情商(eq)會影響智商(iq)的發揮。eq高的人,人們都喜歡同他交往,總是能得到眾多人的擁護和支援。同時,人際關係也是人生重要資源,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能獲得更多的成功機會。

19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非常重要,比智商更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情商雖然不是最主要的,但是沒有情商卻是很乏味的,情商是生活中的一種必備的調劑,所以情商高點兒,還是生活很豐富的。

21樓:

覺得情商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幫助你更好的為人處事,也可以讓大家更加喜歡你。

情商對人有多重要?

22樓:我是雷亮亮啊

情商很重要,相當於人品。

比如和一個因為身體原因不能生孩子的人聊天,就不要總是圍繞著自己家孩子的話題,要考慮對方可能會因此感覺到難過,或者尷尬。

再比如,某人家的孩子學習不好,每次成績都倒數,那就不要追著問他孩子這次期中考了多少分,排了多少名,人家不說顯得小氣,說了自己難受。

情商這個詞如果用最通俗的話來理解,就是一個人既能夠清楚地明白自己在一段關係中的位置、作用、身份,也能清楚地瞭解對方的心態、需求、感受,那麼一個高情商的人,一定會根據形勢、環境、物件的變化,來調整自己的行為和表達方式,做到彼此都可以滿意。

23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的人,父母親人的關係比較好

情商高的人,愛人朋友關係比較好

情商高的人,同事關係比較好

情商高的人,處理事情能設身處地並換位思考,處理事情恰當有分寸

情商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24樓:

現在的我越發的認為,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情商高,而情商高的人一定同時智商也很高。我就簡單的舉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子——馬雲。

馬雲現在提起來,全中國可能沒有不知道的,在全球的範圍內我相信也很少有人不知道的,就這樣一個現在牛的不得了的人物,在他36歲創業之前也是碌碌無為的平凡人,甚至因為樣貌在他的阿里巴巴集團崛起之後,還常常被人們戲稱為「et(外星人)」。但隨著近幾年的阿里集團不斷壯大,他的樣貌和八字也成為了一些奇人術士用來分析寫部落格、微博的「素材」,其實不必他們那麼大費周章的「專業」分析,我這個粗枝大葉的姑娘也會說上一句:「奇人奇相」。

就是這樣的奇人奇相在創業之初拉攏客戶的時候,當年那客戶在近幾年採訪中曾經提及那時候對馬雲的印象,簡單形容就是像幹傳銷的。對,那時候的他們那些創始人,到處講課還會做一些「培訓」諮詢什麼的,再加上做過老師的馬雲無敵口才,很難不被人誤會。而這美麗的誤會,就是馬雲高情商的表徵,也許有人會反對我這麼說,那麼我問兩個問題。

你見過馬雲背稿子麼?沒有吧!你看過馬雲在公共場合,由不得體的地方嗎?

沒有吧!這麼細枝末節的地方,他都注意的很好,還用多說其他嗎?情商真的比智商更重要,但他可是兩樣都有,所以他是獨一無二的馬雲。

你認為究竟是智商重要還是情商重要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著都挺重要的,但情商更重要。

智商主要反映人的認知能力、思維能力、語言能力、觀察能力、計算能力、律動能力等。情商主要反映一個人感受、理解、運用、表達、控制和調節自己情感的能力,以及處理自己與他人之間的情感關係的能力。智商與情商都非常重要,你認為在現代社會這兩者哪一個更重要呢?

以前讀過一本書,書名忘了,是一個美國人寫的,跟蹤研究了很多天生智商高的人,這些人的智商通常在140以上,俗稱天才。結果追蹤發現,這些天才長大後並沒有獲得如研究者期望的偉大成就,大多數的天才只是循規蹈矩的活著,在普通的公司上班,在正常的軌道上生活,有的甚至還在雜貨店打工,或從事體力勞動。而追蹤者發現,相比天才而言,那些智商處於中上等,徘徊在110至130之間的人們,獲得成功的比率更高

有另外一句大俗話,20%智商+80%情商決定你的成功。具體比例是怎麼分配倒不那麼重要,但這個論點我一向贊成,情商絕對比智商重要。我對研究成功學沒有太大興趣,但是平時喜歡觀察人,智商高情商低的人見過不少,但真正高情商的人卻見得不多,而這種人一旦出現,絕對值得注目。

情商不高的人智商再高也救不了你,人情世故、你來我往皆需要情商來操控。情商高的人在處理事情上,不僅要讓自己舒服,更會顧及他人的感受。與人吵架時候,不論親人朋友都不會說出那句讓對方崩潰的話。

在心情最糟糕的時候,依然能處理好手頭的事情,不把太多的不快表現在臉上。懂得傾聽、分清楚場合、身份、不會亂開玩笑、講話有分寸。

26樓:abc黑暗的黎明

我覺得都重要,但是如果智商很高的話,應該比較受人崇拜。

27樓:厲顧

都重要,但是往往智商高的,情商低。情商高的,智商低。

28樓:明媚的女子

我覺得都挺重要呢,得看所處環境吧

情商對於成年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情商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現在的我越發的認為,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情商高,而情商高的人一定同時智商也很高。我就簡單的舉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子 馬雲。馬雲現在提起來,全中國可能沒有不知道的,在全球的範圍內我相信也很少有人不知道的,就這樣一個現在牛的不得了的人物,在他36歲創業之前也是碌碌無為的平凡人,甚至因為樣貌在他的阿里巴巴集團...

情商對於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情商對於一個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情商指的是管理自己的情緒和處理人際關係上的能力 情商高的人 人們往往喜歡和他交往 總是能得到眾多的擁護和支援 同時人際關係也是人生中的重要資源 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能使人獲得更好更多的成功機會 簡單地說,它對孩子以後融入社會的人際交往 社交圈子的培養,以及日後自身能夠發展到什麼程度都有這深刻的影響!正...

你對情商有什麼看法

談到情商,它的形成往往伴隨著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它的培養也不像學習書本知識那樣相對容易獲得,有時與個人的努力無關,而與他們的成長環境 個人性格 所受的家庭和學校教育等關係更加密切。情商是一個人意志品質 心理素質 人格力量的綜合體現,涉及一個人的修養 智力 心理等諸方面,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