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對於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情商對於一個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2021-03-03 20:37:52 字數 5959 閱讀 3351

1樓:mr丶放空

情商指的是管理自己的情緒和處理人際關係上的能力 情商高的人 人們往往喜歡和他交往 總是能得到眾多的擁護和支援 同時人際關係也是人生中的重要資源 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能使人獲得更好更多的成功機會

2樓:齙牙兔情商教育

簡單地說,它對孩子以後融入社會的人際交往、社交圈子的培養,以及日後自身能夠發展到什麼程度都有這深刻的影響!正所謂,一步走好才能步步走好;一步走不好,失之毫厘謬以千里.

3樓:灼傷之刃

很重要,它決定你另一半的質量,還決定這你人際關係的處理能力,所以,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謝耳朵情商為零 智商一百六

5樓:love魔弦鎮魂曲

這個很重要的啊 真的對你的人際交往起到很大的作用

情商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

6樓:lkl太囧

情商對人的成長至關重要,豐富的情感是人身上最重要的非智力因素。情商高的人更自信、更樂觀,富有同理心,具備自我激勵的能力,能很快從挫折中奮起,也更容易獲得成功。情商高的人在事業上更能成功。

有人說「情商高的人讓人舒服,所以他可以事業有成,情商低的人讓自己舒服,所以只能碌碌無為」。

具有較高情商的人具有較強的社交能力,性格外向,性格開朗,不易陷入恐懼或悲傷,致力於自己的事業,誠實而富有同情心,能認識和激勵自己和他人的情緒,無論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很多人都喜歡何炅這種中年性的大暖男,在主持界做了這麼多年的工作,他的口才和高情商都是讓人佩服不已,在綜藝節目中,他總是能和很好的活躍氣氛,也總是能很好的救濟尷尬的場景,總是考慮別人的感受,他是很多人心中脾氣最好的明星。

情商高的人更會吸引人。有人說撒嬌女人最好命,但其實是高情商女人最好命。情商高的女人都是豐富有趣的女人,他們更注重感情的內在品質,而不在意形式。

情商高的女人會懂得成全男人,懂得男人骨子裡的大男子主義,所以他們會適當的退讓,他們懂得俘獲男人的心。情商高的女人任何事都會權衡利弊,既不讓自己受委屈,還能家庭和睦,這樣的女人會讓男人痴迷,對女人的愛也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減少,只會越來越依賴。

所以高情商的人,總是能記得別人的好處,幫助了別人也渡己。情商高的人總是能在生活中如魚得水。情商高的人總是能夠處於運氣好的狀態。

你的情商真的會影響你的一生。做一個情商高的人,生活也好像開了掛。

7樓:qaq小美妞妞

情商很重要,相當於人品。

比如和一個因為身體原因不能生孩子的人聊天,就不要總是圍繞著自己家孩子的話題,要考慮對方可能會因此感覺到難過,或者尷尬。

情商這個詞如果用最通俗的話來理解,就是一個人既能夠清楚地明白自己在一段關係中的位置、作用、身份,也能清楚地瞭解對方的心態、需求、感受,那麼一個高情商的人,一定會根據形勢、環境、物件的變化,來調整自己的行為和表達方式,做到彼此都可以滿意。

8樓:太陽升起美麗

非常重要,情商太低的人很容易和別人爭吵和爭執一些事情,讓人很不舒服的感覺,並且這樣的人他是每次都這樣,不是說偶爾一兩次這樣哈!情商太低的話,無論去到**都會和別人發生矛盾,太多的爭執,並且是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他們都會爭個你死我活,真的很無必要!但是無法,一些人的性格就這樣,很難去改變他啦!

9樓:壞孩子的地方

可能會決定這一個人有時候的運氣,機會,所以要注意。

10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情商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高情商的人很招人喜歡。

1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在當今時代,高科技飛速發展,人與人的關係很複雜,情商高,人緣就好。也善於溝通,還是要多學習,多掌握知識。藝不壓身。這就是情商高的重要性。

12樓:某丞

我認為情商對一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情商很低的話是很難好好生活的。

13樓:霸氣丶詮釋爺

情商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情商低了會很難行走的!

14樓:12色的女兒紅

非常重要,如果一個人情商不夠的話很容易得罪人,生存下去會非常困難。

15樓:流錦林

情商低的人無論是職場和愛情場都混不開,有些男生看著挺好的,一說話能把女生氣得半死,脫單是很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對於一個人是否能更好的生活非常重要,一般情商高的人無論從事什麼工作,在哪一行業,都能很好的發展,因為情商高就會有很好的人際關係,在現在這個時代,沒有很好的人際關係是很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低下無論在交友和創業上都不會太順利

情商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18樓:巜跑啊

非常重要,如果你情商不好,說出來的話,都帶著刺。又怎麼融入到社會,交到好朋友呢?生活、工作都會受到影響的……

我有一個朋友,她認識了一個情商很低的男同事,這個男同事平時工作的時候看著還好,但是日常完全不會聊天,好好的天能聊死了。

下雨天,我這朋友沒帶傘,他能把送傘給我這個朋友,但是自己居然打車走了,也不知道送女生回家。

朋友化了個美美的妝容,上公司之後,他居然發現了,跟朋友說她最近好像不一樣了。

朋友正問她**不一樣了?

他回的居然是,好像又胖了……

智商可以反應在成績單上,情商卻無法檢測出,不是做對幾道數學題,不是成績單上拿了多少分,人生哪有這麼簡單!情商,非常重要,甚至比智商還重要。智商可以提高,但是情商很少人去關注,可實際生活中,我們的智商都是相差無幾的,但是有些人的情商卻真的很低。

低情商的人,不懂得換位思考,只會從自身角度出發,說話欠考慮。

比如問身高、問體重、甚至問收入,這些都是個人隱私,部分敏感的人,一聽你開口,其實在心裡已經在嫌棄提問的人了。

而有的人還不會看臉色,自顧自地做一些令人討厭的事情。

海明威當年在巴黎闖世界,寫**的毛病,也被龐德、喬伊斯們指摘過,龐德吐槽尤其鋒利,但海明威還聽得下去。

但遇到斯泰因阿姨有一天犯二,先是說一個加油站工人態度差,說著說著就開始跟海明威念「你們這代人啊,都是迷惘的一代」,海明威當時就生氣了,倆人當時失和——斯泰因阿姨也覺得自己有一說一,但其實是居高臨下+自以為是+一棍子打倒一船人。

當然,我們都是對低情商的人敬而遠之。

19樓:

現在的我越發的認為,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情商高,而情商高的人一定同時智商也很高。我就簡單的舉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子——馬雲。

馬雲現在提起來,全中國可能沒有不知道的,在全球的範圍內我相信也很少有人不知道的,就這樣一個現在牛的不得了的人物,在他36歲創業之前也是碌碌無為的平凡人,甚至因為樣貌在他的阿里巴巴集團崛起之後,還常常被人們戲稱為「et(外星人)」。但隨著近幾年的阿里集團不斷壯大,他的樣貌和八字也成為了一些奇人術士用來分析寫部落格、微博的「素材」,其實不必他們那麼大費周章的「專業」分析,我這個粗枝大葉的姑娘也會說上一句:「奇人奇相」。

就是這樣的奇人奇相在創業之初拉攏客戶的時候,當年那客戶在近幾年採訪中曾經提及那時候對馬雲的印象,簡單形容就是像幹傳銷的。對,那時候的他們那些創始人,到處講課還會做一些「培訓」諮詢什麼的,再加上做過老師的馬雲無敵口才,很難不被人誤會。而這美麗的誤會,就是馬雲高情商的表徵,也許有人會反對我這麼說,那麼我問兩個問題。

你見過馬雲背稿子麼?沒有吧!你看過馬雲在公共場合,由不得體的地方嗎?

沒有吧!這麼細枝末節的地方,他都注意的很好,還用多說其他嗎?情商真的比智商更重要,但他可是兩樣都有,所以他是獨一無二的馬雲。

情商對一個人到底有多重要,作為家長,要不要從小培養孩子的情商呢?

20樓:過無聲

情商非常重要,有時重要度高於智商,情商會伴隨一個人由懂事到做事的一切成功與否,不能良好的與周圍人相處,說白了,就是要學會做人。做一個人人都說好的人,靠的是情商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情商和智商缺一不可,是要從小培養,望採納

22樓:大臉怪先生

要的,情商和做人有很大的關係

23樓:深海之晨

當然要 智商高的人 沒情商高的人掙錢多 你信嗎

你覺得情商有多重要?

24樓:木易華升

情商決定了一個人在人際交往中的行為方式和獲得的結果,高的智商不一定能讓人獲得周圍人的認可,但高的情商會人人得到周圍人的認可。

25樓:清閒自在

我覺得情商比智商高更重要。因為踏入社會人際關係。是以後發展事業。非常重要的,缺一不可的關鍵因素。而情商高會讓我們的人脈關係更廣。那這幾可以走得更順利。

26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的重要程度取決於你從事什麼樣的職業或者環境!如果你是一個比較內斂喜歡安靜獨處的人,有是一個工科技術型人才,整天與機器裝置打交道,這類人只要在娶老婆費心點,情商對他來說沒多大作用。但是對於搞文職交際公關業務員服務業務員之類情商就顯得特別重要了,高情商會給你的事業工作更容易開展。

27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職場中混

28樓:李坤維

情商非常重要,在社會中生活有時候情商比智商都還重要。如果不信,大家可以睜大眼睛看看,各行各業各單位的大領導小頭目誰不是高情商的人呢?我們可以分析一下,如果情商低了,他們怎能得到職位和怎能去領導自己的下屬員工呢?

許多事實證明,一個當領導的人,光有智商是不夠的,必須要具備一定的情商才能獲得同事們的支援。另外,一個人有了高情商才能和親朋好友們團結互助。如果情商低了,那麼,他(她)就會經常得罪許多人,然後變成孤家寡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情商是很重要的。情商高的人是辦什麼事情辦的都很圓滿,都很不錯亮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情商在人際交往、自我控制情緒、自我疏導等方面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情商比較好的人朋友可能會比情商沒那麼好的人朋友多一些

31樓:雪程雅盼

覺得情商挺重要的,情商比您代表你人際交往必利,代表一個人的修養和自我認識的體現,高情商就代表你挺容易如魚得水的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一個人的智商非常重要,那麼智商決定的一個人能走到什麼高度。

如果問情商有多重要,那麼情商決定了這個人在這個高度上能走多遠,所以非常重要,望採納。

33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很重要,相當於人品。

比如和一個因為身體原因不能生孩子的人聊天,就不要總是圍繞著自己家孩子的話題,要考慮對方可能會因此感覺到難過,或者尷尬。

再比如,某人家的孩子學習不好,每次成績都倒數,那就不要追著問他孩子這次期中考了多少分,排了多少名,人家不說顯得小氣,說了自己難受。

34樓:安蜜蜂

我個人覺得情商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因為高情商的人,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是非常重要的在處理事情上不可替代的作用。

35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很重要的,有時比智商還重要。

36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其實和智商一樣重要。

這兩方面都是不可缺少的。

所以說還是都應該鍛鍊自己。

彌補自己兩方面的不足。

37樓:馨蕊

情商會關係到你在人際交往中的很多事情。

38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很重要的。有時候處理一件事情,情商高的人可能很容易就能處理好。

39樓:如魚得水跳

情商有時候比智商還要重要,一個人如果情商低,那麼他的為人處世就會很失敗,歷史上多少成功人士都是情商非常的常,所以說情商非常重要。

情商對於成年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情商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現在的我越發的認為,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情商高,而情商高的人一定同時智商也很高。我就簡單的舉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子 馬雲。馬雲現在提起來,全中國可能沒有不知道的,在全球的範圍內我相信也很少有人不知道的,就這樣一個現在牛的不得了的人物,在他36歲創業之前也是碌碌無為的平凡人,甚至因為樣貌在他的阿里巴巴集團...

父母的教育對孩子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非常重要,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和想法,所以父母一定要做好榜樣,給孩子一個完美的童年。好的父母教育,可以給孩子靈魂塑造奠定繼承。同時也好的父母教育可以讓孩子有個立身的榜樣,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家長的教育成敗與否,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父母的教育真的很重要嗎?為什麼?父...

你覺得情商有多重要,情商對人有多重要

情商決定了一個人在人際交往中的行為方式和獲得的結果,高的智商不一定能讓人獲得周圍人的認可,但高的情商會人人得到周圍人的認可。我覺得情商比智商高更重要。因為踏入社會人際關係。是以後發展事業。非常重要的,缺一不可的關鍵因素。而情商高會讓我們的人脈關係更廣。那這幾可以走得更順利。情商的重要程度取決於你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