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停樓下被劃了我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這個保險公負責賠付嗎

2021-06-03 11:31:14 字數 5168 閱讀 38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填寫保單時選擇了劃痕險,保險公司就會給你理賠,否則不存在理賠問題。

什麼是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

2樓:學霸說保_涵菱

機動車輛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的保障責任是當被保險車輛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時,但無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是車損險的附加險種,需要投保車損險後才能附加。

要想知道車險還有哪些附加險種,可不能錯過: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在平時日常生活中使用車輛,車輛很容易被刮被蹭,但卻不清楚是誰造成的。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

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時附加了“機動車損失保知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機動車損失保知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每年的保費是車損險**的2.5%,一般都不超過一百塊,還是比較便宜的。

相比於玻璃險、自燃險等附加險,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相對來說能夠使用的機率高不少,購買該保險後再遇到停車或開車時無意被刮蹭找不到第三方的情況,就可以要求保險公司100%賠償。

總之,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還是蠻實用的,但具體要不要買還是看個人需求和經濟水平。要是不想在買車險上吃虧,那麼這篇你可不要錯過咯:

《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

3樓:涼小柒阿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其實指的是:如果沒有購買機動車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找不到肇事車輛損失方時,免賠30%,就是賠70%。如果購買了,就可以全額賠付。

無法找到第三特約險其實是車損險的附件險種,其保障範圍是:被保險機動車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但因無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被保險人負責賠償。

通俗的來說就是:

1、車停在視線外,但辦完事返回後發現車輛被人損壞,卻找不到致害方;

2、車輛駕駛途中,因遭到三者車刮碰,致使車輛受損,但對方卻駕車逃逸。以上這兩種情況,投保了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便可得到全額賠付了。需要說明的是:事故責任在於他人,不在車主。

4樓:夏日未語

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比如你車停在路邊,被別的車颳了,他開車跑了,你回來發現車颳了,但

是沒有肇事者,你又找不到他,那麼你報保險公司停放受損,保險公司會按照找不到第三方為

由,只理賠你百分之七十,但你如果投保了找不到第三方特約險,發生上述情況的話,你就可

以獲得全部賠償。

車輛保險,即機動車輛保險,簡稱車險,也稱作汽車保險。車輛是指汽車、電車、電瓶車、摩

託車、拖拉機、各種專用機械車、特種車。它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

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汽車保險是財產保險的一種,在財產保險

領域中,汽車保險屬於一個相對年輕的險種,這是由於汽車保險是伴隨著汽車的出現和普及而

產生和發展的。同時,與現代機動車輛保險不同的是,在汽車保險的初期是以汽車的第三者責

任險為主險的,並逐步擴充套件到車身的碰撞損失等風險。

5樓:中國平安仰孝明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如果發生上述情形,保險公司將從賠付金額中扣除30%。

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6樓:才清雅

我的車買了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前擋玻璃被別人砸裂了,是否在保險範圍內呢?

什麼是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我的車刮花了能不能報?

7樓:大希保

能報案,無法找不到第三方是車損險的附加險,不計免賠車損是另行計算的,舉例是按投保不計免賠為例的,

①未投保的話,汽車被刮花找不到是誰的時候保險公司賠償的時候會有30%的額度不賠,賠償損失70%

②投保的話,100%賠償,

③找到第三方時候有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賠償,④看修車花多少錢,少了就自己修吧,

8樓:

只商業保險裡面加有找不到第三方責任險就可以報

機動車損失險不計免賠和車損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計免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大多數車主第一反應,這個險種是指在無法找到肇事方而導致的所有損失可以獲得賠償只要投保此險種便可高枕無憂。劃痕險都可以不用投保了!!只能說你想多了

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全稱為“機動車損失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以下簡稱“無三“!是車損險的附加險種其保障範圍,是被保險機動車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但因無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30%保險人負責賠償。是不是有點懵?

下面我們看看就知道了!

1.僅保車損險部分的第三方賠償部分。賠償的前提是符合車損險責任要求。劃痕什麼的就不要考慮了。

2.如果沒投保“無三”,第三方造成的車險損失自己承擔30%;投保後,這30%保險公司也負責賠償!

這樣分析是不是相應瞭解這個附加險種的作用呢?另外這個險種費用很低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你問一下當地的車管所,他們應該非常清楚

11樓:詩情鐵意

1、機動車損失險不計免賠,是在賠付時保險公司是否全額賠付;

機動車出險賠付時專,沒有不計免賠,保險屬公司會有20%的絕對免賠額。

2、而無法找到第三方,是關於理賠現場的問題,保險公司有第三者追償的權利,對於無法找到肇事方的車輛損失,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

12樓:喬艾瑾

1、機復動車損失險不計免賠,是在制

賠付時保險公司bai是否全du額賠付;

機動zhi車出險賠付時,沒有不計

dao免賠,保險公司會有20%的絕對免賠額。

2、而無法找到第三方,是關於理賠現場的問題,保險公司有第三者追償的權利,對於無法找到肇事方的車輛損失,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

投保車險的時候忘記買,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 這個影響大不大啊? 30

13樓:地表最帥

大,建議去找保險公司加上這個,沒幾十塊錢,但是作用很大,出險找不到第三方的時候可以給你賠付,不保最多賠70%。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如果發生上述情形,保險公司將從賠付金額中扣除30%。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14樓:來自客家土樓理性的珠簾藤

沒事,按單車事故出險就是了

我的車停樓下被劃了我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這個保險公司

15樓:abc保險網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在是否投保處?

16樓:有人人地溝油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

如果發生上述情形,保險公司將從賠付金額中扣除30%。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保險公司按無法找到第三方處理最常見的情況:

停放在馬路邊,取車時發現車輛被撞壞了,找不到肇事者,那麼損失只能由自己承擔,這種情況保險公司就要賠償,但是需要扣掉相應免賠率來賠付。(一般是扣30%,即賠償70%)

正常行駛,旁邊一車壓起的石子濺到你車上,造成癟窩,或者是油漆脫落等,但是對方車行駛很快,追不到的,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也是按無法找到第三方處理。

還有就是被別的人撞了,但是對方逃逸找不到,自己車輛損失得自己承擔,這種情況提供相應的公安證明,保險公司也可以按無法找到第三方賠償的。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有必要上第三方特約險嗎?

17樓:馳馳

很有必要。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如果發生上述情形,保險公司將從賠付金額中扣除30%。

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其性質類似於不計免賠,也就是說,一般的保險條款會約定,當無法找到事故第三人時,保險公司只賠償一部分損失,因為沒有第三方,保險公司全賠的話將無法向相對方追索,會造成保險公司的損失,所以一般條款會約定無法找到第三人時,保險公司僅僅按一定的折扣賠償。如果購買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則即使找不到第三人,保險公司也全額賠償。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包括玻璃破碎賠付嗎

18樓:亥元修計雁

這個分情況說了,如果是別人撞了你的車,連帶了你玻璃破損,保險公司根據責任劃分來有效賠償你。如果是別人故意只砸了你的車窗玻璃,那是不屬於盜搶險和車損險理賠範圍。而且機動車損失險無法找到第三方,這是一個單獨的險種,找不到第三方的,將賠償責任轉移至保險公司,那等於是轉移到了車輛損失險上面。

如果是玻璃單獨破損,別的地方哪兒都沒事兒,那又屬於玻璃單獨破損險,這三個都是單獨的車險險種。

機動車撞非機動車我正常行駛非機動車橫穿馬路

非機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次要責任,原因是你沒有禮讓行人。在交通法規裡面屬於弱勢群體,在劃分責任的時候交警會考慮照顧弱勢群體,所以即使其逆行,也不會承擔全部責任,一般是80 左右。現在的和q諧w社r會大環境下,機動車一方怎麼都要承擔一些責任的。你所能爭取的,就是責任儘可能小一點 機動車撞非機動車 我正...

電動車被機動車撞了機動車全責,傷者輕的腦整當,當時暈謎l20送到醫院才有只覺。住院8天該陪多少錢

應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等事實產生的費用。建議持醫療費用發票 固定工資收入清單 車輛修復費用發票等請當地律師進行估算!機動車負全責按照對方損失進行賠償,住院的住院費和 費,陪護費,誤工費等等,如果已經痊癒沒有後遺症,只要賠償這些錢就行了,有保險賠償 我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傷,已責任認定對方全責,接下來該怎...

我是機動車,三岔路口左拐,被對面非機動車撞上了又車頭是誰的責任?結束

你左拐被對向直行的非機動車撞上了右車頭,按交通法規來說,轉彎的車輛,一般是先要給直行車輛讓行,你應該負主要責任。這種情況雙方都有責任,但是左轉的車輛要大一些。因為的話左轉的話是要讓直行車輛的,並且對方還是一張非機動車。基本上你要佔到八成的責任。根據交通法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機動車轉彎讓直行,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