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痘痘能吃板栗嗎,臉上有痘痘能吃糯米嗎

2021-06-03 08:12:46 字數 3967 閱讀 7962

1樓:橘說娛樂

可以吃。板栗又叫栗子,是一種補養治病的保健品 板栗。中醫學認為,栗子性味甘溫,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

栗子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糖類、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栗子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具有較好的防治作用。老年人常食栗子,對抗老防衰、延年益壽大有好處。

栗子的用法很多,可用來加水熬湯食用,用於病後體虛、四肢痠軟;可用栗子煮粥加白糖食用,具有補腎氣、壯筋骨的功效;可每日早晚食用風乾栗子數顆,也可用鮮栗子煨熟食用,用於老人腎虛;跌打損傷、淤血腫痛時,可用生栗子肉碾成泥狀,塗於患處。須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難於消化,熟食時易滯氣,故不可食用太多,且消化不良、溫熱甚者不宜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太多 上火

切記不要熬夜,不要老是吃辣的,早上起來的時候建議喝一杯熱水,清清腸子,中醫說得好早上起床的第一杯熱水比你一天喝的水都有效,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有蜂蜜的話加點蜂蜜進去,防止便祕。以前我有個室友就老是便祕,臉上也會長痘。

另外和銀耳湯喝綠豆湯也能降火,很實用。

3樓:純白se的

可以的,不上火,就是不要吃得太多就好

臉上有痘痘能吃糯米嗎

4樓:時尚白日夢

臉上有痘痘能吃糯米,但儘量少吃。

痘痘學名痤瘡,是毛囊的慢性炎症**染,與毛孔角化過度阻塞,皮脂腺分泌過多,痤瘡丙酸桿菌感染三者相關。糯米含糖較高,吃多了容易引起氧化應激,造成內分泌紊亂,導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所以建議不要吃太多。

長痘痘的人大多有內熱,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生津潤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黃瓜、冬瓜、西紅柿、綠豆芽、蓮藕、梨、蘋果等。臉上長痘痘人還應該多喝水,將體內毒素排出體外,讓血液清潔而迴圈暢通。

5樓:天津痘博士祛痘

儘量少吃,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孔堵塞,引發青春痘的滋生,少吃肥甘厚膩,辛辣油膩刺激的食物,糯米比較黏膩,長痘痘期間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及時**,所謂三分治七分養即是。

6樓:歷媚琴易文

病情分析:您好!臉上有痘痘還是少吃糯米飯。

指導意見:糯米飯不好消化也比較容易上火的,還是少吃為好;可以多吃點蔬菜水果等,多休息,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祝您健康快樂!

長痘痘能吃板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可以吃,注意以下幾點

一般長痘主要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因素造成的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潔和補水;平常多注意自身保養:

1、對於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油性**要避免過度清潔,清潔後注意適量補水、保持水油平衡

2、儘量不要用手觸碰臉上的青春痘,因為這樣容易刺激面部;

3、飲食儘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的食品,不要酗酒、抽菸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量運動,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平常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5、睡眠一定要充足,放鬆心情,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爾蒙的失調6、平常儘量避免使用過多的護膚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別吃,板栗的卡路里過高

長痘痘能吃板栗嗎?

9樓:美唄網

長痘痘是可以吃板栗的,在長痘痘期間注意少吃油膩辛辣食物,其他食物關係一般都不大,基本上是可以食用的,另外造成臉上長痘痘的原因比較多,比如使用的化妝品質量不好,也容易造成長痘痘,祛痘建議做針清手術。

長痘痘可以吃板栗嗎? 5

10樓:為________你

去除痘痘,人到青春期,內分泌突然旺盛,達到頂峰,人體內產生大量代謝產物,如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會部分堆積在毛囊皮脂腺內,以油脂攜帶的形式存在,就形成了痤瘡。怎麼快速去除痘痘,中醫痤瘡淨提醒首先以預防為主,除了正確**和護養以外,紅腫發炎期間千萬不要自己去擠。大多數情況嚴重的痘痕都跟當初自己隨意擠壓有關。

怎麼快速去除痘痘,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護膚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無新增無刺激才是祛痘的根本,定要慎重選擇,要用些專業的產品就可以了。怎麼快速去除痘痘知道了,那就注意平時的護理了。

11樓:梅朵

沒關係吧 沒那麼多講究吧。

臉上長痘痘能吃板栗會留疤嗎

長青春痘能吃板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痘痘有以下3種方法:

一、西藥**:服用一些抗生素或者如性激素、黃體酮等激素類藥物進行**。這類方法短期內可見成效,但服用這些藥物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身體健康。

二、中藥**:根據痘痘發病原因可分為溼熱症,內毒血熱症、血虛風燥症。通過服用中藥進行調理**,缺點是見效慢。

三、鐳射**:這是目前採用比較多的**。使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皮脂過多,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

鐳射祛痘過程中比較舒適、**苦,並且對**沒有不良刺激作用,無光敏現象,**過程輕鬆無負擔。

吃板栗會長痘嗎 20

13樓:韓爆圜圜

不會吧為什麼人或多或少的都會長痘呢?有以下幾種原因:

1.遺傳:天生的膚質是無法改變的,油性**的出油量本來就多,毛孔也比較粗大,角質也更厚重。

在冬天,油性**能保持良好的狀態,但一到夏天,臉上就會不斷的泛油光,甚至堵塞毛孔,長出一堆痘痘。

2.水土不服:環境的改變會使**不適應或膚質暫時改變,容易長痘。

3.換季:許多人在換季時會長痘痘,這是因氣候變化,皮脂分泌失衡而引起的。

4.角質:角質厚重時,乾性**也會長痘,倒不是油脂分泌過多,而是角質積累,堵塞毛孔,“悶”出了痘。

14樓:北緯

吃板栗絕對不會長痘痘的.

板栗補腎的!

另外,建議煮過的板栗再放到鍋裡稍微炒炒,容易剝皮!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栗子裡的油膩大部分都被炒走了,你吃下去的只是果肉和營養,放心吃吧,沒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

在這個板栗上市的季節,街邊的糖炒栗子,飯店裡的栗子羹、板栗燒白菜,超市裡的栗子糕等,都讓人一望而生食慾,而板栗的營養價值又如何呢?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的範志紅博士解釋說,板栗屬於堅果類,但它不像核桃、榛子、杏仁等堅果那樣富含油脂,它的澱粉很高。幹板栗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與糧穀類的75%相當;鮮板栗也有40%之多,是馬鈴薯的2.

4倍。鮮板栗的蛋白質含量為4%~5%,雖不如花生、核桃多,但略高於煮熟後的米飯。

但某些方面板栗的營養更高於糧食。栗子的維生素b1、b2含量豐富,維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還含有24毫克維生素c,這是糧食所不能比擬的。人們恐怕很難想到,鮮板栗所含的維生素c比公認含維生素c豐富的西紅柿還要多,更是蘋果的十多倍!

栗子所含的礦物質也很全面,有鉀、鎂、鐵、鋅、錳等,雖然達不到榛子、瓜子那麼高的含量,但仍然比蘋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鉀突出,比號稱富含鉀的蘋果還高4倍。

亮油油的栗子還有較高的藥用價值。板栗有健脾胃、益氣、補腎、強心的功用,主治反胃、**、便血等症,老少咸宜。栗子富含柔軟的膳食纖維,血糖指數比米飯低,只要加工烹調中沒有加入白糖,糖尿病人也可適量品嚐它。

栗子的營養保健價值雖然很高,但也需要食用得法。範博士說:栗子不能一次大量吃,吃多了容易脹肚,每天只需吃6~7粒,堅持下去就能達到很好的滋補效果。

範博士還建議,人們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或做在飯菜裡吃,而不要飯後大量吃。這是因為栗子含澱粉較多,飯後吃容易攝入過多的熱量,不利於保持體重。範博士提醒消費者,選購栗子的時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粟子,它比西紅柿的營養還豐富,

還有鋅,補腎氣,

對臉上長痘有明顯的**效果喔。

18樓:我愛東珉

不會的,吃栗子還會補充很多營養的。

臉上有痘痘可以用牛奶洗臉嗎,臉上有痘痘可以用牛奶洗臉嗎 10

衣苑博相義 我臉上的痘痘好多,以為用手把痘痘擠出來,痘痘就會去除,但不但沒祛除,而臉上的痘痘經過擠壓反而發炎發腫了,這真是很困擾的一件事啊 女孩子都想自己有很好的 這下咋辦?為了這痘痘我式了好多法子,沒有我想要的結果。進入社會之後,工作壓力大,臉上的痘痘還在長,影響外觀形象。其實我不求要有多美,但起...

臉上有痘痘適合吃當歸煮蛋嗎,臉上有痘痘吃蛋糕可以嗎?

一般痘痘的朋友會問這樣的問題,臉上痘痘走了嗎?痤瘡患者應該吃 我們1,多吃含鈣豐富的食品含有鋅。鋅的電阻增加,加速蛋白質合成和細胞再生,並促進傷口癒合,和鈣能鎮定神經。許多富含鋅的食物,如玉米,扁豆,蠶豆,胡蘿蔔,蘑菇,堅果,肝臟,扇貝等。牛奶是補鈣的首選。第2,吃多了食物的維生素含量。特別要注意補...

臉上有痘痘怎麼辦?臉上有痘痘怎麼辦?

得了痘痘該怎麼辦?第。一 建議到正規的門診就診。第。二 比較輕的症狀,要注意幾大問題。對於女孩子,一定要注意調整月經,不要太勞累 緊張,生活的節奏放慢。痤瘡最基本的發病原因就是愛出油,一定要好好洗臉,一天用溫熱的水洗2 3次,不要害怕毛囊孔粗大,如果毛囊孔粗大,可以洗完以後用冷水 冷毛巾溼敷,把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