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花椒油最簡單方法

2021-05-27 18:27:59 字數 1560 閱讀 1599

1樓:

【自制花椒油】

食材準備:鮮青花椒,菜籽油。

1.鮮青花椒和菜籽油的比例為1:1.5即可,將新鮮的青花椒洗淨晾乾表面水分然後放入盆中鋪好待用。

2.鍋中倒入菜籽油燒熱至冒煙,然後再關火冷卻至3到4成熱;為什麼要將油燒熱再冷卻呢?因為生油有一股異味,影響花椒油成品的味道,所以要先將油燒熱燒熟,去除生油味,然後再冷卻待用。

3.菜籽油冷卻至3至4成熱的時候,倒出一半的菜籽油到鮮花椒裡,浸泡約2分鐘;這樣做的目的是讓低油溫使花椒的麻味先浸出,而且可以防止澆高溫油時花椒糊掉。

4.剩下一半的菜籽油我們繼續的加熱至7成熱,然後倒入花椒裡;由於低油溫雖然可以激發出麻味,但是無法使花椒裡的水分和油分離,這樣花椒油裡的水分太多,影響花椒油的香味,所以我們使用高油溫讓花椒的水分進一步的揮發,以激發出花椒的香味。

5.然後我們用保鮮膜覆蓋住盆口燜上一天一夜,利用剩餘的油溫進一步的是花椒的麻味和香味浸出,這樣開啟盆就是滿屋飄香了,濾掉花椒粒,將花椒油裝瓶,拌冷盤,拌麵條等滴上幾滴,味道更上一層樓。

2樓:桑葉孤吉

00:39

鴻茅藥酒官方**進店

制好的花椒油保持著花椒的鮮香,所以要讓花椒的味道保持下來,可以自制花椒油放著慢慢吃。花椒油一般用來做麵條的調料,做涼拌菜的調料。製作過程非常簡單。

首先是選擇花椒要新鮮,在買的時候要聞聞氣味,有一種花椒看起來和家花椒一模一樣,可是它的氣味有點臭,我們把它叫做臭花椒或者狗屎椒,這種花椒不要買,它不僅不能為你的菜增香,反而破壞菜的味道。另外用來製作的油要用正宗的純清油,只有二者都正宗,結合在一起才能製出正宗的花椒油。在製作的過程中注意油溫要用合適。

工具/原料

新鮮花椒1兩 純清油1斤

方法/步驟

1/5 分步閱讀

1.準備好一兩花椒,擇去不要的部分。有些人認為要把花椒拿到水裡浸泡後瀝乾再製作,其實沒有必要。

如果拿到水中去浸泡,製作的時候如果沒有完全瀝乾會濺起油花燙傷人。花椒本身就是長在樹上的,又沒有誰打農藥,也沒有什麼髒東西浸染過,完全是純天然綠色食品,況且還要拿到油中炸,經過高溫是沒有什麼克擔憂的。

2/52.鍋中煉油,讓油在高溫下變得十分清涼。一個標準就是煉油時,浮在油的表面的泡子漸漸散去,直到不見泡子,看到了清亮的純清油。

3/53.等油煉好冷卻一會兒,大約油溫只有80攝氏度的時候,將油倒入裝花椒的小盆子裡。此時,會聽到油酥花椒的聲音很強烈,漸漸地,漸漸地聲音越來越小。

其實,在有聲音時正是花椒中的椒油散發到純清油中的時候。如果油溫過高,椒油就不會很好的揮發,那就不是製作椒油而是製作焦油了。讓花椒發焦了的花椒油就沒有花椒的清香味了。

4/54.沒有聲音了,基本上椒油都揮發到純清油中去了。但這時不能動,要讓花椒油冷卻到與冷水的溫度一樣,就可以密閉裝在瓶子中了。

如果要方便倒來吃,放的時候不會一下子倒許多出來,可以選擇醬油瓶,醋瓶子來裝。因為花椒油很麻口,倒的時候沒有掌控好會多多的倒在麵條或者涼拌菜中,那就沒有辦法吃了。

5/55.花椒油裝好了,注意蓋好蓋子,以免椒油揮發。

注意事項

選擇花椒要問氣味,油也要選擇純清油。

煉好的油要冷卻一會兒再倒入花椒中,不然油溫太高,椒油沒有清香味。

花椒油怎麼製作,製作花椒油的方法

請輸入你的答案.自制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 四川漢源最好 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待鍋涼裝瓶密封。辣椒紅油又...

自制花椒油怎麼做,乾花椒怎麼製作花椒油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 醬油花椒油的製作方法如下。油溫五六成熱時放入花椒 花椒炸幹後關火。油晾涼後花椒撈出。花椒油裝瓶即可 花椒油的具體制作步驟 食材 花椒 生薑 蒜 蔥白 八角 色拉油 1,花椒洗淨晾乾水分,生薑切片。2,鍋裡倒入色拉油,油燒至五六成熱,投入生薑 大蒜 蔥白炸香,再下入花...

花椒油怎麼炸最麻,怎樣炸花椒油最麻

1 花椒油 基本特點 油汁清亮,味麻香濃。基本材料 川花椒150克 生薑50克 大蒜50克 蔥白 怎樣炸花椒油最麻 花椒油怎麼做又麻又香?製作花椒油又麻又香的關鍵在於油溫,150 160度油溫的花椒出 麻 200 220度油溫的花椒出香,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食材 花椒250克 菜籽油或其他植物油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