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簡單方法畫橢圓畫橢圓形的簡單方法

2021-03-05 14:17:05 字數 5791 閱讀 1656

1樓:匿名使用者

畫橢圓只需使用一根繩子(無彈性)、一支筆以及兩個圖釘,具體操作如下:如圖所示,如細鋼絲繩,兩端固定在釘子上,用劃線筆撐直繩子,筆與繩之間是滑動的,這樣轉圈畫出的就是一個橢圓。確定兩個固定釘子的距離和繩的長度,就可以畫出任意長軸或任意短軸的橢圓(「任意」只是相對而言,因為現實畫法會存在誤差)。

根據橢圓長寬尺寸(長軸ab與短軸cd大小,如下圖),可求出兩個釘子之間的距離和繩長。同理已知兩個釘子之間的距離和繩長,也可求出橢圓長寬尺寸。具體如下:

接著複製這個圓,兩側利用縮放工具,縮放之自己想要的橢圓形,大小位置根據需要定好;

橢圓形是由圓形變成的長圓形,比圓形扁。葉片中部寬而兩端較狹,兩側葉緣成弧形,稱為橢圓形葉,橢圓形比圓形長,比圓形扁,橢圓形是由圓形變成的長圓形。

橢圓形的特徵是物體不能滾動;邊緣都是圓滑的,沒有稜角;從圓心到邊上轉一圈不一樣長;沿著最長邊的中心點滾動時,留下的軌跡是波浪形的。

連線ac,以o為圓心、oa為半徑做圓弧交cd所在直線於e點;以c為圓心、ce為半徑做圓弧交ac於f點做線段af的垂直平分線(分別以a、f為圓心,以大於af一半長度為半徑畫圓弧,交點分別為g、h)h所在的直線即為線段af的中垂線,中垂線與長軸、短軸的交點分別為m、n橢圓是圍繞兩個焦點的平面中的曲線,使得對於曲線上的每個點,到兩個焦點的距離之和是恆定的。因此,它是圓的概括,其是具有兩個焦點在相同位置處的特殊型別的橢圓。橢圓的形狀(如何「伸長」)由其偏心度表示,對於橢圓可以是從0(圓的極限情況)到任意接近但小於1的任何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畫一長方形每邊中線四點連線成一橢圓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定兩個點,然後拿一條比兩個點距離大的繩子,繩子兩頭系在兩個頂點上,完後用筆使繩子繃緊,轉圈就得到橢圓……

畫橢圓形的簡單方法

4樓:鄙視04號

畫橢圓只需使用一根繩子(無彈性)、一支筆以及兩個圖釘,具體操作如下:

如圖所示,如細鋼絲繩,兩端固定在釘子上,用劃線筆撐直繩子,筆與繩之間是滑動的,這樣轉圈畫出的就是一個橢圓。

確定兩個固定釘子的距離和繩的長度,就可以畫出任意長軸或任意短軸的橢圓(「任意」只是相對而言,因為現實畫法會存在誤差)。

5樓:阿斯頓阿瑟東

畫橢圓形的簡單方法如下:

1、基本畫法

適合工程現場操作的簡單畫法如圖1所示,用一條固定長度的繩,最好是彈性小的金屬繩,如細鋼絲繩,兩端固定在釘子上,用劃線筆撐直繩子,筆與繩之間是滑動的,這樣轉圈畫出的就是一個橢圓。

這一畫法簡單、方便,很適合工程現場的操作。但需要確定兩個固定釘子的距離和繩的長度。下面再繼續介紹根據橢圓長寬尺寸求出這兩個引數的方法。

2、獲取這兩個引數的方法之一——計演算法

對於有一定計算能力的人來說,可採用計算的方法,最方便。設定要畫的橢圓長度為2a,寬度為2b,兩釘的距離為2c,繩長為l。

則:         c=√(a×a-b×b)

即,c等於a的平方減去b的平方之差的平方根。

l=2×a,即,l等於橢圓的長度。

3、獲取這兩個引數的方法之二——作圖法

畫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按橢圓的長和寬,畫出十字線,要注意垂直;

第二步,在十字線寬的方向線上,量出距中心長度等於b的位置點;

第三步,以此點為圓心,以a長為半徑,劃一圓弧,與十字線長的方向線上,相交在兩點;

第四步,這兩點距離就等於2c,這兩點也就是兩釘子的固定位置。

繩長等於2a。即橢圓長度。

擴充套件資料:

一、橢圓簡介

橢圓(ellipse)是平面內到定點f1、f2的距離之和等於常數(大於|f1f2|)的動點p的軌跡,f1、f2稱為橢圓的兩個焦點。其數學表示式為:|pf1|+|pf2|=2a(2a>|f1f2|)。

橢圓是圓錐曲線的一種,即圓錐與平面的截線。橢圓的周長等於特定的正弦曲線在一個週期內的長度。

在數學中,橢圓是圍繞兩個焦點的平面中的曲線,使得對於曲線上的每個點,到兩個焦點的距離之和是恆定的。因此,它是圓的概括,其是具有兩個焦點在相同位置處的特殊型別的橢圓。橢圓的形狀(如何「伸長」)由其偏心度表示,對於橢圓可以是從0(圓的極限情況)到任意接近但小於1的任何數字。

橢圓是封閉式圓錐截面:由錐體與平面相交的平面曲線。橢圓與其他兩種形式的圓錐截面有很多相似之處:

拋物面和雙曲線,兩者都是開放的和無界的。圓柱體的橫截面為橢圓形,除非該截面平行於圓柱體的軸線。

橢圓也可以被定義為一組點,使得曲線上的每個點的距離與給定點(稱為焦點或焦點)的距離與曲線上的相同點的距離的比值給定行(稱為directrix)是一個常數。該比率稱為橢圓的偏心率。

也可以這樣定義橢圓,橢圓是點的集合,點其到兩個焦點的距離的和是固定數。橢圓在物理,天文和工程方面很常見。

二、橢圓的定義

三、光學性質

橢圓的面鏡(以橢圓的長軸為軸,把橢圓轉動180度形成的立體圖形,其內表面全部做成反射面,中空)可以將某個焦點發出的光線全部反射到另一個焦點處;橢圓的透鏡(某些截面為橢圓)有匯聚光線的作用(也叫凸透鏡),老花眼鏡、放大鏡和遠視眼鏡都是這種鏡片(這些光學性質可以通過反證法證明)。

6樓:末你要

1、先開啟su這個軟體工具,在上面畫一個圓;

2、接著複製這個圓,兩側利用縮放工具,縮放之自己想要的橢圓形,大小位置根據需要定好;

3、好了之後,把橢圓形旋轉90度,與圓呈現90度;

4、選擇圓,按一下ctrl鍵;

5、橢圓畫好了;

7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方法一:

已知長軸ab,短軸cd。畫橢圓:

1.作ab、cd垂直平分相交於o;(當然可以近似)2.以短軸c或d為圓心,長軸ab的一半為半徑作圓弧,與長軸ab分別相交於e、f兩點;

3.找一根沒什麼彈性的線,以ab長度為淨長度,兩端分別定在e、f點上;

4.畫毛或釘子貼住繩線,繃緊沿線走筆,即可完成。

方法二:

手繪方法:

1、畫長軸ab,短軸cd,ab和cd互垂平分於o點。

2、連線ac。

3、以o為圓心,oa為半徑作圓弧交oc延長線於e點。

4、以c為圓心,ce為半徑作圓弧與ac交於f點。

5、作af的垂直平分線交cd延長線於g點,交ab於h點。

6、擷取h,g對於o點的對稱點h',g'

7、分別以h、h′為圓心,ah、h′b為半徑,畫小圓弧iai′,jbj′,交gh、g′h、g′h′、gh'延長線於i、i'、j'、j。

8、以g、g′為圓心gc、g′d為半徑,畫大圓弧icj、i′dj′。

8樓:遊同書隆詩

1、畫一個腰長9釐米(半長軸長度)、高4.5釐米(半短軸長度)等腰三解形(底所在直線與橢圓長軸所在直線重合)

2、在兩個底角位置釘兩個小的釘子,然後把長大於9釐米的線的兩端分別固定在兩個小釘子上[固定後淨長度為9釐米(半長軸長度)]

3、取一支筆,把固定的線拉直後圍繞兩個釘子轉一圈,一個符合要求的橢圓就完善的畫出來了

(我前幾天的解答,僅供參考)

9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準備材料:兩根釘子,一根繩子,一支鉛筆。

2、將釘子穿過繩子固定一下。

3、再將兩個穿好繩子的釘子固定在紙上或者其他需要畫圖的平面上,注意,不要將繩子拉的太緊,需要為畫圖留有空間。

4、將鉛筆靠在繩子上,拉緊繩子在紙上畫線。

5、將所有的線連在一起,多描繪幾遍就畫出標準的橢圓形。

10樓:落帥

已知長軸ab,短軸cd。畫橢圓:

1.作ab、cd垂直平分相交於o;(當然可以近似)2.以短軸c或d為圓心,長軸ab的一半為半徑作圓弧,與長軸ab分別相交於e、f兩點;

3.找一根沒什麼彈性的線,以ab長度為淨長度,兩端分別定在e、f點上;

4.畫毛或釘子貼住繩線,繃緊沿線走筆。即成。

滿意請採納。

如何用圓規畫橢圓最簡單的方法步驟

11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用圓規畫橢圓的方法步驟如下:

1、建立平面直角座標系,以半長

軸oa為半徑畫圓,並連線a,b

2、並以點b為圓心,以半長軸和半短軸之差為半徑與ab相交3、做ac的垂直平分線,找出與x軸的交點,如下圖4、以af和bb'為半徑進行畫弧,即可

5、用橡皮去掉多餘的輔助線,完善影象,就畫出我們所想要的橢圓。

擴充套件資料橢圓是圍繞兩個焦點的平面中的曲線,使得對於曲線上的每個點,到兩個焦點的距離之和是恆定的。因此,它是圓的概括,其是具有兩個焦點在相同位置處的特殊型別的橢圓。橢圓的形狀(如何「伸長」)由其偏心度表示,對於橢圓可以是從0(圓的極限情況)到任意接近但小於1的任何數字。

12樓:各種怪

1、準備好紙張以及作圖工具。直尺或三角尺、圓規、作圖紙張、橡皮。

2、先分別畫出橢圓的長軸(a、b)和短軸(c、d)

3、連線ac,以o為圓心、oa為半徑做圓弧交cd所在直線於e點;以c為圓心、ce為半徑做圓弧交ac於f點

4、做線段af的垂直平分線(分別以a、f為圓心,以大於af一半長度為半徑畫圓弧,交點分別為g、h)

5、g、h所在的直線即為線段af的中垂線,中垂線與長軸、短軸的交點分別為m、n

6、同上方法做出另外「兩心」,即p和q

7、以m為圓心ma為半徑、以q為圓心qb為半徑,分別做出長軸兩端的圓弧,以n為圓心nc為半徑、以p為圓心pd為半徑,分別做出短軸兩端的圓弧

8、擦除作圖痕跡、整理線條,完成。

13樓:逐塵流水

正等軸測畫法(我們技術與設計書裡的)

橢圓近似畫法

常用的橢圓近似畫法為四圓弧法,即用四段圓弧連線起來的圖形近似代替橢圓。

如果已知橢圓的長、短軸ab、cd,則其近似畫法的步驟如下:

(1)連ac,以o為圓心,oa為半徑畫弧交cd延長線於e,再以c為圓心,ce為半徑畫弧交ac於f;

(2)作af線段的中垂線分別交長、短軸於o1、o2,並作o1、o2的對稱點o3、o4,即求出四段圓弧的圓心,以圓心到所對應的軸線的交點為半徑.

橢圓怎麼畫最簡單

14樓:板金鑫功友

要畫一長軸為

baia短軸為b的橢圓怎麼畫du

?zhi

作短軸的垂直平分dao線,取圓規兩腳間專線長為a,然後屬兩規腳併攏定於短軸一端,以筆尖將線拉直在此平分線兩邊分別定出f1、f2,再把圓規兩腳分別定於f1、f2,用筆尖繃緊細線畫出的閉合弧線,即為該規格的橢圓。

15樓:teamo大頭

在要畫橢圓的板上釘抄

二個釘子襲,在二個釘子上綁一條小繩子(繩子長度大於二釘子之間的距離)拿筆貼著繩子畫就行了。

在數學中,橢圓是平面上到兩個固定點的距離之和是同一個常數的軌跡。這兩個固定點叫做焦點。它是圓錐曲線的一種,即圓錐與平面的截線。

橢圓在方程上可以寫為標準式x²/a²+y²/b²=1。

手繪方法:

⑴畫長軸ab,短軸cd,ab和cd互垂平分於o點。

⑵:連線ac。

⑶:以o為圓心,oa為半徑作圓弧交oc延長線於e點。

⑷:以c為圓心,ce為半徑作圓弧與ac交於f點。

⑸:作af的垂直平分線交cd延長線於g點,交ab於h點。

⑹:擷取h,g對於o點的對稱點h',g'

⑺分別以h、h′為圓心,ah、h′b為半徑,畫小圓弧iai′,jbj′,交gh、g′h、g′h′、gh'延長線於i、i'、j'、j。

⑻以g、g′為圓心gc、g′d為半徑,畫大圓弧icj、i′dj′。

怎樣畫橢圓形橢圓形簡單畫法怎樣畫

畫橢圓形所需工具 圓規 直尺 鉛筆。步驟 1 先橢圓的長軸直線ab,再作ab的垂直平分線cd,交於o點。2 用直線連線ac點。3 在ac上找一點d,使dc 1 2長軸 1 2短軸。4 作ad的垂直平分線,交長軸為o1點。5 在長軸ab上作o1的對稱點o2。6 與短軸交點o3,在短軸cd上作對稱點o4...

木工如何畫出橢圓形,木工如何簡單的畫橢圓

方法是非常的簡單的,首先就是取出所需要的大小,就按照ab和ac等於ed一半長度來取點bc。在b和c上打園釘。然後可以用ed線段的長度的線兩端綁住釘子。用筆畫一圈也可以用ed線段的長度加上bc線段長度的線兩頭綁在一起。然後又先掏出兩個釘子,然後繞畫一圈。木工如何簡單的畫橢圓 方法是非常的簡單的,首先就...

橢圓怎麼畫最簡單的,橢圓怎麼畫最簡單

固定繩的兩端點,然後把線拉直畫圈的。道理就是一個動點到兩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也就是那條繩子的長度,中心建在座標原點 焦點關於y軸對稱 橢圓怎麼畫最簡單 要畫一長軸為 baia短軸為b的橢圓怎麼畫du zhi 作短軸的垂直平分dao線,取圓規兩腳間專線長為a,然後屬兩規腳併攏定於短軸一端,以筆尖將線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