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牙齒爛了小洞怎麼辦,我牙齒爛了一個小洞怎麼辦

2021-05-26 22:14:34 字數 3375 閱讀 3816

1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齒疾病不可逆,所以發現牙齒出現爛洞(蛀牙)時,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後續惡化嚴重可能導致牙齒脫落或者感染鄰牙,蛀牙前期**時間和費用都很少,但是拖到嚴重在**時可能就要翻倍的花錢了,人還受罪得不償失~

2樓:

你好牙痛的滋味,一般的人幾乎都體味過,確實使人難以忍受。特別是在夜晚,牙痛起來去醫院很不方便,實在痛苦。但是,掌握必要的應急方法,至少可減輕一時的疼痛。

急救措施

1.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

2.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3.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壓迫,均可減輕痛苦。

4.用鹽水或酒漱口幾遍,也可減輕或止牙痛。

5.牙若是遇熱而痛;多為積膿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頰部,疼痛也可緩解。

注意事項

1.頑固的牙痛最好是含服止痛片,可減輕一時的疼痛。

2.止痛不等於**。應注意口腔牙齒衛生,以防牙痛。當牙痛發作時,用上述方法不能止痛時,應速去醫院進行急診**。

3.防止牙痛關鍵在於保持口腔衛生,而早晚堅持刷牙很重要,飯後漱口也是個好辦法。

4.預防牙病還要應用橫顫加豎刷牙法。刷牙時要求運動的方向與牙縫方向一致。這樣可達到按摩牙齦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組織的血液迴圈,減少牙病所帶來的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齲齒。如果僅僅是遇冷熱酸甜疼痛或不適,沒有自發痛或叩擊痛,說明情況還不太嚴重,可以不做乾屍**或根管**,消炎消毒後即可補牙。反之,則必須殺牙神經。

但你不夠16歲,牙齒根尖孔沒有閉合,需要晚些時候才能做,這段時間只能保守**。

4樓:熱血蟲兒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沒什麼好辦法,我也是蛀牙很疼,一直沒看牙醫,就忍著,不嚴重就含點白酒來麻醉一下,嚴重就吃止疼藥。經過了十多年的疼痛終於牙齒神經爛沒了,不疼了。

不過那顆蛀牙很鬆動,動起來也沒感覺。

5樓:比華利口腔

先檢查一下,要是沒有發炎的話,只要去除齲壞組織,充填一下就可以了,及早**,要不及時的話沒有發炎都要發展到發炎的地步了,小痛不忍則大痛啊!還需要什麼幫助可以hi我

6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牙齒出現齲齒等引起來的不適,一般和維生素的缺乏免疫力下降,以及近段時間熬夜等都有一定的關係。長期的口腔衛生不良,也容易造成。

建議儘早及時的做齲齒的**,防止齲洞加深增加**的難度和疼痛,平時還需保持口腔的衛生,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定期潔牙的。

牙齒爛了很大一個洞很痛該怎麼辦

7樓:口腔護理行家

你這種情況就比較嚴重了,齲齒可能已經傷到牙髓了,補牙可能已經作用不大了,補牙只能適用於程度較輕的情況下進行,通過人工技術去除壞死的部分,然後進行填充修復,不過不太適合你這種情況了,可能要考慮做根管**,根管**就是把病變的牙齒開啟,將牙齒裡的發炎壞死的部分除去,根管**一般需要分兩到四次完成,需要花費兩週左右的時間,具體情況還要通過檢查後才知道,如果牙齒損失很嚴重的話可能還要考慮鑲牙齒,建議到正規醫院就醫,對自身健康多一份保障!

8樓:天地的傳奇

聽你描述,牙齒已經齲壞的相當嚴重了,因為已經能感受到牙疼。此時齲齒已經發展成牙髓炎了,要想**必須進行根管**,將受感染的牙神經清除才可以。根管**費用在四五百到七八百左右,看患者患牙的位置。

9樓:葉海王明

口腔檢查,加x片檢查,確認齲壞程度

未及髓腔,僅有刺激痛無自發痛,可以予以安撫後充填有自發痛,開髓後根管**,事後充填

已經穿髓,看根尖周是否有炎症

少許炎症,消炎後根管**,事後充填

炎症明顯,無法消除,予吃藥部分消炎後拔除,待3個月後鑲牙

10樓:山

去醫院牙科補洞。含點花椒可止痛。

11樓:穗華口腔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是蛀牙,蛀牙一旦形成就必須要找醫生磨除黑色的齲壞組織,然後再修補起來,這樣才能防止齲壞進一步發展。齲壞是不可能自行恢復的。

如果有明顯疼痛的話就要做根管**,然後再修復牙齒缺損。如果沒有明顯疼痛的話可考慮補牙或者冠修復,補牙須要徹底的去除齲壞組織,然後做好消毒再用樹脂材料修補,樹脂材料可以選擇的和你自己的牙齒顏色基本一致,強度也很好,修補好後是看不出來的。牙根折斷的情況比較複雜,需要臨床醫生仔細檢查後判斷牙齒的**效果決定是否保留患牙,一般來說都建議儘量保留牙齒。

12樓:要進芳

有洞早補好。

齲壞分三個層次,只損傷牙體不傷及牙髓的,清創面補上即可。

損作牙神經的,要抽神經,做根管**。再補上。

第三種,洞太大,牙齒所餘太少不能被的,要拔掉鑲牙了。

13樓:功夫王

趕緊去牙科補一下牙齒。

14樓:犁瑾帖瑾

你的這顆牙洞可能是露牙神經了,去正規的醫院看。

15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您的情況屬於齲齒,牙本質過敏遭到破壞,建議你去醫院口腔科就診,可以將齲洞清理乾淨,然後用修補材料修補就可以啦!然後,還需要注意口腔衛生,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和時間,每天三次刷牙,進食後漱口,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16樓:永華口腔

因病制宜,首先拍x線片。穿髓大或者牙髓炎、根尖炎的必須根管**,之

后冠修復上。針尖樣穿髓點的,或者有明顯冷熱痛(去除刺激能緩解)的,可以用氫氧化鈣糊劑間接蓋髓,一個月後,換玻璃離子或者樹脂材料充填,也可以做嵌體充填,也可冠修復。活髓但無明顯疼痛等刺激症狀的,可以一次性充填玻璃離子或者樹脂或者嵌體充填。

17樓:鏅舵櫠猸愶笍

那建議你去牙科趕緊看看,因為一般都不要自己吧,如果拔到牙神經的話會把整個牙齒都速度,以後老了吃什麼都費勁兒。

了,有好幾顆牙齒都爛了小洞怎麼辦

18樓:穗華口腔孔主任

你好!建議到醫院進行

檢查,要根據牙齒的具體情況進行**,如果牙體破損比較小,牙神經也沒有感染炎症,一般是可以去腐後直接補牙的。如果缺損比較大,我們首先需要做個拍片檢查確診牙神經是否有炎症或是壞死,如果有,可能就需要做根管**處理的。所以當出現蛀牙的情況應該及時檢查處理,避免炎症的產生的。

建議您早些檢查,能夠補牙儘量補牙。

19樓:鬆豐口腔醫院

你好,需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如果牙齒不痛,只是單純的去齲然後補牙費用較少,根據材料不同一顆二百多元吧,如果齲壞較深,需要蓋髓費用要多一些,如果牙齒出現過疼痛需要做根管**後再補牙,費用就更高一些

牙齒髮黑快爛了怎麼辦,牙齒爛了怎麼,發黑然後爛了一小塊

齲齒吧,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如果是齲齒要及時 不然後期嚴重的話要做根管 或者要拔除,我們旁邊有個阜陽愛齒口腔他們看牙朋友都說很評價,有時間去看看 你說的我情復 況應該是牙制齒齲壞 牙齒爛了怎麼,發黑然後爛了一小塊 病情分析 你好,牙齒的情況考慮與有蛀牙,蟲牙影響也有關的,儘量注意下飲食指導意見 牙齒...

了,有好幾顆牙齒都爛了小洞怎麼辦

你好!建議到醫院進行 檢查,要根據牙齒的具體情況進行 如果牙體破損比較小,牙神經也沒有感染炎症,一般是可以去腐後直接補牙的。如果缺損比較大,我們首先需要做個拍片檢查確診牙神經是否有炎症或是壞死,如果有,可能就需要做根管 處理的。所以當出現蛀牙的情況應該及時檢查處理,避免炎症的產生的。建議您早些檢查,...

大牙爛了個大窟窿,牙齒痛怎麼辦,壞了個大洞,裡面都變黑了。聽說要斷神經,然後再補牙

你好既然有蛀洞了,就到醫院口腔科進行充填補牙,這幾顆牙還能正常行使功能,補出來的效果跟真牙一樣。它是由不良飲食習慣 不潔口腔衛生等引起的細菌感染性疾病 另外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注意口腔衛生的清潔。比如說,常用淡鹽水含漱 早晚刷牙,記得要刷仔細呦 多吃一些粗纖維 粗糧食物.當然了也要定期去醫院做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