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二手房什麼都不懂怎麼看房產證上的資訊

2021-05-12 15:18:48 字數 2007 閱讀 7976

1樓:皆有可能

方法一:在房產局查詢真假

房產局查詢:最好的辦法就是到房產局進行查詢,可以準確的查詢到個人房產證資訊(包括:房屋所有人名稱、產權證號、登記核准日期、建築面積、房屋設計用途、權利**、房屋是否畫押、是否被查封等等),則必須攜帶個人身份證件及房產證到當地的房管局(房地產交易中心、房屋管理局、房管處)檔案館或視窗查詢。

在網上查詢:在網上搜尋當地房產管理局**,輸入產權人姓名和產權號(僅部分地區提供房屋產權資訊查詢)即可進行查詢。

方法二:用肉眼辨別真假

從紙張上看:真房產證的內頁紙張用的是定向不定位的房產證專用水印紙,摸起來硬實有紋理、凹凸感強、顏色鮮豔為深紅色、字型紋理清晰醒目。假房產證則封面光滑、顏色暗淡為暗紅色、封皮較軟、水印質量粗糙或模糊不清。

有些假房產證還會印刷上一層白色不透明油墨,用來冒充水印。

看防偽底紋:真房產證的底紋採用的浮雕文字印有「房屋所有權證」6個字,且字跡清晰,線條光滑,容易識別。假房產證就很難做到顏色深淺、色彩的統一。

看微縮文字:真房產證的內頁花邊藏有微縮文字,微縮文字用肉眼看似乎為一道虛線,在放大鏡底下則清晰可辨。假房產證則字跡模糊、不易辨認。

看防偽底紋:真房產證書面頁採用的是房產證專用浮雕底紋,浮雕字立體感強,線紋清晰。假房產證的底紋由於是掃描複製的,所以顯得線條臃腫,或有斷線。

看防偽團花:房產證書封二團花的花芯為劈線花芯,即在花芯中藏有一個雙線小花。假房產證的製作過程由於沒有專業線紋技術,這方面也會模糊不清。

購房人或有關單位在使用房屋產權證的過程中,通過以上的識別手段,認清真偽,不使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害,也不給造假者以任何可乘之機。

2樓:membo丁

對於從來沒買過二手房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到房管局進行查詢,可以準確的查詢到個人房產證資訊(包括:房屋所有人名稱、產權證號、登記核准日期、建築面積、房屋設計用途、權利**、房屋是否抵押、是否被查封等等),當然必須攜帶個人身份證件及房產證到當地的房管局(房地產交易中心、房屋管理局、房管處)檔案館或視窗查詢。這樣可以防止中介或房東玩貓膩,做到心中有數

我剛剛買了二手房昨天拿了房產證我想在網上查怎樣可以

3樓:愛喝粥

網上查詢:一般我們可以到房屋所在城市的房產管理局**進**產證查詢,一般查詢需要輸入產權人姓名、產權證號(目前只有部分地區提供房屋產權資訊查詢,並非所有城市都可以)。

備註:除了在網上查詢房產證以外,還可以再當地房產局查詢:若要查詢的準確的個人房產證資訊(包括:

房屋所有人名稱、產權證號、登記核准日期、建築面積、房屋設計用途、權利**、房屋是否抵押、是否被查封等等),就必須產權人配合了。一般可以攜帶個人身份證件及房產證到當地的房管局(房地產交易中心、房屋管理局、房管處等,各地叫法不統一)檔案館或查詢視窗進**產證查詢即可。

買別人的二手房,如何查詢房屋的資訊? 5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可以複檢視產權性制質,如果寫的是住宅,那就是70年,bai商住du是50年,商業是40年。 檢視房子信zhi

息很簡單,dao您可以去房管局(新房辦理產權證的地方),帶上產權人身份證影印件,產權證編號,在房管局繳納40元費用,他會讓您填張單子,然後您可以查到此套房屋的所有資訊(包括抵押、外債、產權糾紛、共有人等等),但是不能列印出來(只有產權人憑身份證才能列印)。 要是產權人能陪您一起去,那是最好的。 補充一點,一套房子,只會有一個編號。

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你最copy好別自己去辦,現在這些人什麼方法都能使出來,北京買個房本來就好幾百萬,你不如找房產公司替你跑路,他們懂得比你多的多,而且什麼手續呀,合同呀,經驗呀,都十分的瞭解,不就給他們點兒跑路費嗎,是不是,總比被騙了要好,再說了房子這些東西你要學會了估計要很長時間的

6樓:嚮往神鷹

可以和房主一起去房屋產權管理部門,交50元的查檔費,房主查,你在旁邊看著,有問題可以直接諮詢工作人員。記著房主去的話帶上身份證。

怎麼挑選二手房,怎樣挑選二手房 買二手房注意事項是什麼?

中介絕不會告訴你的二手房陷阱 籤合同不注意這3點,小心被人騙 怎樣挑選二手房 買二手房注意事項是什麼?挑選二手房注意事項 確認房產轉讓合法性 核實房產面積與質量 瞭解物業與配套等。1 瞭解是否屬於允許 的房屋 因為公有住房 房改 售房時,有些單位還保留有優先收購權。所以,一定要徵詢原產權單位同意所購...

二手房二手房稅怎麼計算的,二手房買賣稅費怎麼計算

1 買方。1 契稅 二手房交易稅費成交價或評估價 高者 商用用房或大於144平米的稅率為3 2 交易服務費 建築面積 平方米 3元 3 交易印花稅 成交價或評估價 高者 4 產權轉移登記費 50元 每增加1人加10元,買家為單位的80元 2 賣方。1 交易服務費 建築面積 平方米 3元 2 交易印花...

買二手房時如何砍價?看二手房要注意什麼

如何抓住機會給二手房砍價?買二手房注意的點 1 多看房,看多了自然知道哪個房好 2 多找幾個不同的中介看房,篩選靠譜中介 3 叫所有中介幫忙留意近期急售筍盤 4 問清房子目前的狀態 業主自住?出租中?租金多少?稅費情況 滿2還是滿5?房本在不在 手?5 叫中介給你算一下你的成本,具體一點,例如首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