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汽車到底是什麼概念,認識汽車到底是一個什麼概念?

2021-05-08 20:21:01 字數 4008 閱讀 6332

1樓:欒慧智

我想從兩方面回答你的問題,首先我肯定的告訴你開車一定會讓你更瞭解汽車.如果你開車了,就會知道好車次車差在哪,例如提速,噪音,轉彎....都會讓你有明晰的感覺到.

再說就是你想知道的一些知識,這和你會不會開車沒有直接影響,就像我平時就愛看有關車的東西,雖然不全面但是一個積累的過程.我這裡就你問的問題說說自己的白話.排量就是發動機所有活塞來回的空間總和,就像針管不都有刻度嗎,從頭拉到尾有多大容量,發動機有幾個缸就像有幾個針管,把針管容量加在一起就是排量了.

排量越大理論上也就越費油,但車也越有勁.發動機有直列三缸四缸即l3.l4,還有v6.

v8.v10.v12.

w8.w12.這都好理解直列就是直著一列,v的就像字母v一樣左右各一列組成個夾角如v6就是左邊3缸右邊3缸,所以v都是能2的整數倍,w簡單看就是兩個v即四列,所以w都是4的整數倍,現在只有奧迪有個別車用w發動機,功率越大速度越高,扭矩越大提速越好.

不過說白了很多東西不能看那個數,就像油耗一樣,那都是廠家一方之辭,關鍵還得看口碑和實物,就像咱有些國產車為什麼中看不中用,那些數不比合資車差,單就是質量技術都有差距.不過現在有很多車降價降的把質量都降了,所以看一個車好壞要全面看,包括一些高科技新技術的應用,這些名詞就更多了,你就得上網學了,對了你問最高時速就是車最快能開多少,但我覺得實際開的最高速都比廠家寫的高,這別怪廠家人家是為了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概念並不難的,平時多逛逛一些汽車的論壇,很容易學到這些知識其實你上面問的問題在知道里都能搜得到的

比如你剛才的問題,可以搜尋:

什麼是排量

什麼是最大功率 扭矩

最高時速 等等

研究汽車知識是很有意思的,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概念車是車廠展示自己研發、設計能力,提升品牌形象,探索新車型的手法。是還不具備生產能力或可以說還沒有通過相關認證的車型。

不過也不能說是無價,有能力的消費者可以與廠商協商定做喜歡的概念車的,只是**不菲。

量產車是通過相關認證合格的,廠商具備相關零件配套生產能力後才投放市場的車型。

問題2:現在進口車要購買的話,在車價基礎上換算**民幣後,再乘大約17%的增值稅,25%的關稅,根據排量不同比率也不同的消費稅(三菱歐藍德是5%),就是一臺車全部的購買費用了。

4樓:曲晨磊

先要了解汽車是怎麼開滴`~~

然後你可以看寫汽車雜誌

一定要了解汽車的品牌 認識汽車的標誌``\進如一寫汽車的論壇 和大家交流交流~

其實瞭解汽車不需要你專門的去研究` 只要平時多注意大街跑的車車~多問問懂車的朋友~

5樓:

你又不讀這些專業,只要稍微瞭解一下牌子,**,檔次,使用者群體,基本的功能,基本的一些指標就行了

6樓:

樓主跟我一樣,能認識各種車,但不太懂什麼扭力功率什麼的,最好的辦法還是學會開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買一些關於汽車的雜誌等,,,

多看看就明白了。不用誰給你講解就瞭解了!

汽車的定義是什麼?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

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10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本身具有動力得以驅動,不須依軌道或電力架設,得以機動行駛之車輛。廣義來說,具有四輪行駛的車輛,普遍多稱為汽車。

11樓:曹慧黃景

最早期的汽車都是以蒸汽為動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 原指以可燃氣體作動力的運輸車輛,也指有自身裝備動力驅動的車輛。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貨和牽引客、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務而將其改裝或經裝配了專用裝置成為專用車輛,但不包括專供農業使用的機械。

全掛車和半掛車並無自帶動力裝置,他們與牽引汽車組成汽車列車時才屬於汽車範疇。

汽車通訊是一個什麼概念?包括哪些內容?

13樓:愛響亮的名號

這個可以結合一copy下最近很火的物聯網的概念來思考一下 主要思考方向可以為網路能夠給汽車帶來什麼新變化而不是汽車給網路帶來什麼新變化 因為除了汽車這個承載硬體 我們個人現在可以通過隨身攜帶的很多終端去接入網路 接入物聯網 就網路給汽車帶來的變化 可以考慮定位? 汽車找不到時候的定位功能 可以考慮雲端計算? 有網路的情況下4s店可以隨時手機您汽車的實時執行引數, 通過後臺大資料和雲端計算系統給出相應的保養和服務建議 也可以考慮物聯網?

夏天汽車停在露天 太陽直射 坐墊太燙 可否先5分鐘通過網路把空調開啟? 這些只是一些小思路 供您參考 就實現的技術來說的話 可以是wlan 也可以是通過行動通訊廠商提供的無線網路等等 現在很多導航就採用的現成的無線網路 每月3元通訊費

14樓:找路子發財

找些汽車網路方面的內容,如:藍芽、2.4g,can、lin匯流排等

關於汽車的一切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概述】

「汽車」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626631(automobile)英文原譯為「自動車」,在日本也稱「自動車」(日本漢字中的汽車則是指我們所說的火車)其他文種也多是「自動車」,唯有我國例外。

在我國,汽車是指有自身裝備的動力裝置驅動,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貨和牽引客、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務而將其改裝或經裝配了專用裝置成為專用車輛,但不包括專供農業使用的機械。全掛車和半掛車並無自帶動力裝置,他們與牽引汽車組成汽車列車時才屬於汽車範疇。

有些進行特種作業的輪式機械以及農田作業用的輪式拖拉機等,在少數國家被列入專用汽車,而在我國則分別被列入工程機械和農用機械之中。

按照國家最新標準gb/t 3730.1—2001對汽車的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

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本術語還包括:a)與電力線相聯的車輛,如無軌電車;b)整車整備質量超過400kg的三輪車輛。

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標準saej 687c中對汽車的定義是:由本身動力驅動,裝有駕駛裝置,能在固定軌道以外的道路或地域上運送客貨或牽引車輛的車輛。

日本工業標準jisk 0101 中對汽車的定義是:自身裝有發動機和操縱裝置,不依靠固定軌道和架線能在陸上行駛的車輛。

按照國家最新標準gb/t 3730.1—2001汽車主要分為乘用車和商用車.

乘用車:在其設計和技術特性上主要用於

載運乘客及其隨身行李和/或臨時物品的汽車,包括駕駛員座位在內最多不超過9個座位。它也可牽引一輛掛車。分為普通乘用車、活頂乘用車、高階乘用車、小型乘用車、敞篷車、倉背乘用車、旅行車、多用途乘用車、短頭乘用車、越野乘用車和專用乘用車等11類;

商用車:在設計和技術特性上用於運送人員和貨物的汽車,並且可以牽引掛車。乘用車不包括在內。

商用車分為客車、貨車和半掛牽引車等3類。客車細分為小型客車、城市客車、長途客車、旅遊客車、鉸接客車、無軌客車、越野客車、專用客車。貨車細分為普通貨車、多用途貨車、全掛牽引車、越野貨車、專用作業車、專用貨車。

[編輯本段]

【基本構造】

汽車一般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

一.汽車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2大機構5大系組成: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

1.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泵、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一般汽車發動機多采用水冷卻。

汽車的suv到底是什麼,汽車SUV是什麼意思

suv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或suburban utility vehicle,即城來 郊實用汽車,自是一種擁有旅行車般的空間機能,配以貨卡車的越野能力的車型。suv的特點是強動力 越野性 寬敞舒適及良好的載物和載客功能,也有人說,suv是豪華轎車的舒適精細加上越野車的本...

誰能教我認識汽車是什麼牌子的,我想認識一下汽車的牌子,誰能幫我?

四個bai圈是奧迪,三個du頓是別克,一個zhi 牛的蘭博基尼,光是站著的dao一個馬是版法拉利,權好多五顏六色的像旗子的叫凱迪拉克,兩個圈是雙環,兩個m的是邁 一個大大的b是賓利,保時捷是一個標誌裡面也有個馬,站著的小獅子是標緻,天使是勞斯萊斯,六顆星是斯巴魯,三個 是三菱,byd是比亞迪,min...

對汽車鈑金的認識,我對汽車鈑金的認識作文500字

鈑金首先就是拆裝,拆裝包括拆裝車身外部件,車身結構件,焊接,鈑金可以用到的是更換車身結構件的時候用到的,車身結構件是需要切割的,所以安裝時需要焊接 拆裝,就是把零件拆下來然後組裝起來。要求必須高,鈑金要求平整度,縫隙是否均勻,對損失部位校正是否到位。噴漆要求的是膩子的平整度,漆面的光度,硬度和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