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綜藝《和陌生人說話》

2021-05-08 20:18:58 字數 4588 閱讀 5106

1樓:被淹死的烏龜

《和陌生人說話》是我目前為止看到過的採訪談話類節目中真正的做到了平等的交流,心與心之間的交流,從一個個平凡的故事裡面**人生的真諦,拋開浮躁拋開人與人之間的階級,做到真正的直視每一個平凡的靈魂的談話類節目。

第一就是這個節目本身的定位,平凡而又有力量。節目的定位就是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到有故事的人,聽從他們內心的聲音,而這種一對一的談話節目並沒有類似其他節目一樣採訪明星或者跟隨熱度,他好像時代大潮下的一股清流,真正的去了解普通人的世界,節目採訪的人其實並不是普通人有殺人犯有殺馬特鼻祖有給囚犯寫遺書的**人,每個都是平凡人卻又都不平凡,他們很多人會被社會看不起甚至鄙視,就像節目開始說的生老病死喜怒哀樂愛恨情仇,這個節目真正的去探尋普通人內心底的故事,而從他們娓娓道來的故事裡面,我們不禁感嘆人生中的苦難與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與嚮往。

生老病死喜怒哀樂愛恨情仇,關注每一個普通人的故事,傾聽他們內心真實的聲音,傾述者的真情流露,在這個浮躁的時代裡面尋找真正平凡的聲音,讓觀眾瞭解平凡的故事,從平凡故事裡面的喜怒哀樂找到自己心底的聲音。這是這個節目真正的意義。

2樓:晨露說事

《和陌生人說話》這檔綜藝節目,直擊人類心靈深處,給人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節目帶領大家瞭解生死,瞭解喜怒哀樂,體會不一樣的人生。

節目目前在豆瓣評分9.2分,這部由陳曉楠主持的節目,評價特別高。

在今天這個年代《和陌生人說話》這檔節目真的特別難得,節目以朋友的姿態與你交談,而不是像有些節目站在制高點以審視的態度去交談,節目以平凡人演繹不平凡的故事,也許這就是他的價值所在吧。

深刻的記著當初有一期關於“大力哥”,網友都說這是一個“最蠢”的劫匪,曾經他因走投無路持刀在atm機那裡搶劫別人,故事翻轉被被搶著捉住,因此而入獄。

之前因頻頻爆出金句,如“大力出奇跡”等而成為網紅,出獄後的生活和其他人一樣,都是窮困潦倒的,困難時撿菸頭抽更是再正常不過,有公司找他做網紅,但當年的情緒不在,心態也已發生變化,無法重複當年那種契合人心的話語了。

節目中他說的一句話,我至今仍記憶尤為深刻,節目中他說到,有一回女兒弱弱的問他要五塊錢,他一下給了50塊,女兒:“你真是我親爹呀”,那一刻他體會到多年以來真正的快樂。

《和陌生人說話》我看了很多期,節目非常接地氣,對話社會底層人士,有些更是邊緣問題人士,深度剖析他們的人生,**每一期都能帶來不一樣的感受,這是一部沒有大明星,沒有特效,只有簡單,質樸的底層邊緣人士心聲的節目。

3樓:傳媒一班娛記安寧

《和陌生人說話》是一檔採訪談話類節目,拋開階層和身份,進行平等交流。

一檔採訪類節目的核心就是主持人。在《和陌生人說話》裡,主持人是陳曉楠。陳曉楠曾是鳳凰衛視的新聞主持人,她曾參與直播多宗國際大事,她曾經主持過《冷暖人生》,節目讓很多觀眾看了之後都會動容。

心思細膩,具有人文精神和專業素養的陳曉楠在這檔節目裡採訪了從事各行各業的陌生人,平等地與他們進行心與心的交流。

她採訪的嘉賓有殺人犯、殺馬特、同性戀媽媽,也有軍人、歌手,但是不論他們的身份如何,陳曉楠都沒有以一種高高在上的態度去發問,而是把自己放在受訪者的位置和角度上,當做一位傾聽者。即便是螢幕外的觀眾,都可以感受到她的真誠。對每一個人保持尊重,不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別人,從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是陳曉楠讓我最敬佩的地方。

不同於《魯豫有約》等知名度較高的採訪類節目,《和陌生人說話》沒有大明星,受訪者都是有故事的普通人。節目給自己的定位是“平凡卻有力量”,拋開明星和流量,把內容做到極致。

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陳曉楠在《明日之子》總決賽七天前採訪毛不易的那一期,那時候的毛不易還不是熾手可熱的歌手。

每個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和喜怒哀樂,通過觀察其他人的人生歷程,瞭解他們的故事,觀眾會產生強烈代入感。

最重要的是,由於嘉賓是不同的職業和階層,通過與主持人的深層次對話,會顛覆觀眾心目中原有的觀念甚至是偏見。

比如《和陌生人說話》有一期節目是採訪一個整容愛好者,她每週都要進行**的清潔和護理,每一次微整、根據當年的流行臉型,每年一次大手術整容。在普通人看來,這似乎是很有悖常理的事情,但是在她看來,把自己變得更美是她的愛好,沒有對錯之分。

觀眾通過**並瞭解這樣發生在普通人身上不普通的事情,視野會更加開闊,也會有更強的包容性。

《和陌生人說話》想要傳達給觀眾的理念就是:

“我們生而不同,追求不同,理念不同,沒有誰必須按照誰的思維方式去生存。”

在這個節目裡,你可以看到其他人的生活追求,即便沒有名人的流量話題,但是豆瓣9.3評分足以說明節目的質量和水準。

4樓:大事館

綜藝《和陌生人說話》無疑是眾多綜藝節目中的一股清流,沒有很高存在感,卻能夠憑藉超高口碑獲得9.5的高評分,這在訪談節目中都是極少見的優質節目,沒有噱頭,沒有刻意製造話題度,更沒有高高在上的距離感,有的只是平凡人簡單樸實而動情的故事,流露出的是沒有偽裝的真情實感。

初次瞭解該節目是被它這頗具深意的節目名而吸引,《和陌生人說話》作為一檔訪談類節目,當然是和無數陌生人進行溝通交談了,這在綜藝節目中並不屬稀奇,前有《魯豫有約》、《非常靜距離》,甚至還有**衛視推出的《楊瀾訪談錄》,都屬資深訪談類節目,而本節目看似並非有十足新鮮感,但觀眾緣卻出奇的好。

主要因素便在於該節目獨具一格的親和力了,邀請訪談嘉賓並非靚麗的明星群體,也並非各大成功企業家,將目光聚焦於每一個普通人身上,以普通人口吻講述不平凡人生境遇,表露真情實感。在這個“不和陌生人說話”的時代中,去締結每一位陌生人,讓他們的故事走入令一些陌生人的心田,感受這個世界的廣闊與無限可能性,而且每一個平凡人的故事反而更具感染力,這也是本節目的魅力所在。

陳曉楠為人低調,主持功底深厚,不驕不躁,而且非常有親和力,整個人看上去給人一種舒適感,這樣型別人非常適合採訪人群,最重要的是陳曉楠善於聆聽,善於給他人留有空間,製造出較為輕鬆祥和的氣氛來,被採訪者也可以在舞臺上放開自己,呈現出更好的節目效果。陳曉楠有幾十年的職業經歷,她見識過太多人、太多事,因此她在看待問題時的眼光獨到,給出的建議也很中肯,不會有所逾越走偏,這一點還是很好的。

節目邀請嘉賓多為社會底層小人物,沒有年齡貧富界限之分,只要你有正能量故事可以分享給大家,在節目中我們可以發現每一個平凡人都有著不平凡的故事,瞭解人生百態,在這裡人人能夠做到儘可能的心靈溝通,以達到對人生思考的目的,同樣具有社會現實意義。

例如26歲女孩吳玥在生死之間掙扎,終究獲得了健康,重活之後,她感知生命來之不易,珍惜每一次呼吸的機會;一個幫助死刑犯書寫遺書的職業工作者,為無數人書寫人生最後的情感與心聲,有太多的惋惜與傷感,也為大眾傳播生而為人生命的重要性。還有人生大起大落的網紅大力哥,闡述著自己荒誕的一生,身為一個父親角色,他是不合理的,甚至是曾經的“殺馬特教父”,因家庭變故而成長蛻變。他們都是時代浪潮下經歷酸甜苦辣的普通人,但他們身上都散發著人性的某些光輝,觀眾也往往可以感同身受。

這擋節目不僅帶來了新的視覺,新的事物,甚至是對人生思考新的認知,豐富多彩的內容,搭配陳曉楠恰當好處的提問解讀與配合,使得此訪談節目並不枯燥乏味,反而看點十足。

總而言之,綜藝《和陌生人說話》的播出,讓更多人瞭解到其他人的生活經歷,在閒暇飯後娛樂的同時,也可以針對性進行**,尤其對於生命話題,我們更應該持有珍惜的態度,不要浪費自我大好時光。

5樓:評說名嘴

《和陌生人說話》是一款綜藝訪談節目,側重挖掘情感小故事。顧名思義,這個訪談節目是有著形形色色的陌生人蔘與的。節目的嘉賓落腳在我們平時不注重的小人物身上,有時甚至針對邊緣類人物做專門的訪談,且通過短短十幾分鍾便抓住要點,表達感情。

節目的種種特色,都為其成為一部佳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一、從生活中的小人物身上顯現真情

每個人的身邊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事情發生,犯罪會有,感動也會有。主持人陳曉楠就是選擇了採訪身邊不同階層的人物,讓我們看到在一些故事背後。所展現的人性和關愛,所以這成為這個節目的亮點。

節目並沒有選擇大肆宣傳與推廣,甚至有很多不知道這檔節目的存在,但仍不能阻止它拿下9.4豆瓣高評分。片中不同於一些訪談節目的長篇大論,每一個人物只佔有十幾分鍾,時間雖短,含義卻很清晰,人物的真情實感完整表露,更是看哭了很多觀眾。

在其中一期,一箇中年男人接受採訪,他曾經因為搶劫銀行而成為網紅,原因是搶劫手法太愚蠢。然而,這個中年男人在年輕時家境還是挺富有的,生活的恣意瀟灑,目中無人,大有一股老子天下第一的氣勢。但他出獄後也是人到中年,再也沒有當年的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氣勢,並且到四十歲時才開始奉養老母,撫養女兒。

如今的他滿心都是對當年的悔過,觀眾們也不禁為他唏噓。

二、選擇採訪城市的爭議人物

在我們身邊,很多人都是以普通的人身份存在,只有極少數人是這個城市的光輝人物,相反的也會有一些被這個城市忽略的人。而恰恰發生在這些人物身上的故事或許才是最令人心酸,最需要人們關懷的。

人都是有七情六慾的,愛情、親情、友情其實是我們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往往這種人物,形象和心理的對比更加讓人動容。

三、時間簡短精煉

每一個人物的訪談時間,不過也就十幾分鐘的時間,但是感人之處卻抓取的十分到位。在壓力山大的社會背景下,很多人都不喜歡聽別人訴苦。節目的訪談時間卻卡的剛剛好,準確的把握住節目的情感點,及時傳遞給觀眾,從而釋放觀眾在生活工作中所產生的巨大壓力。

時間太長會顯得劇情拖拉,甚至適得其反,讓觀眾覺得人物矯情,《和陌生人說話》這檔節目顯然沒有這樣。

很多立意從細節上來講,就會顯得很細膩動人真實。一個城市也是由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組成,那些邊緣人物很多時候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或許是他們經歷過往事,今日的他們變得沉著了,也或許是這個城市故意忽略了他們。

節目對於他們的採訪,或許會引發很多人來思考人性,表面看他們曾經為了一己私利損害他人利益,或是犯了錯誤。而靜下來細細思索,傾聽他們的故事,每個人的身上又存在著不一樣的感動。

怎麼才能學會和陌生人搭訕,如何和陌生人搭訕?

有個叫派派的軟體,開始我不會跟別人聊天 搭訕,後來偶然玩了派派。裡邊有好多人主動跟我搭訕 聊天,慢慢的我的性格變的很外向了。現在跟陌生人搭訕根本不是問題。很多男生不知道該怎麼跟女生聊天,總覺得沒話說,沒話題,覺得沒話題的時候就緊張,一緊張就更加沒話題。今天我們主要討論一下怎樣跟女生聊天,如何才能夠有...

怎樣和陌生人溝通,怎樣和陌生人溝通

我覺得如果不用接觸到陌生人就儘量不去接觸。如果你的行業特殊就得接觸的話,一定要保持自然不要緊張,最好的溝通就是善於傾聽對方的話,第一讓人有好感,找機會聊聊我們的產品。真誠,自然,不扭捏,不自誇,語氣誠懇,態度溫和,如能做到這幾點,你會是溝通高手。陌生生人談話是口語交際中的一大難關,處理得好,可以一見...

怎樣跟陌生人搭訕,怎麼和陌生人搭訕呢,有沒有具體可行的方法

搭訕技巧一 搭訕者的自身形象 這是最基本的禮貌,一個衣冠不整 舉止粗俗的人,本來走在街上就對不起市容,更別說攔住楚 楚動人的女生要求認識了。搭訕技巧二 搭訕的出手時機 儘量選擇人家空閒 有安全感的時候,照顧別人的感受,也就是提高了自己被接受的可能,這一 點男女其實都一樣。所以不要再女生過馬路 打 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