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從事文學工作,大學學什麼專業,以後想當文學雜誌的編輯,大學需要學什麼專業?

2021-05-08 20:18:58 字數 2906 閱讀 5628

1樓:笪淑敏習媚

其實,我覺得不應該把工作和夢想混淆。我們上大學主要是為了將來能有一份不錯的工作。而文學應該是一種自發性的靈感,這與大學所學什麼專業關係應該不是很大,看關鍵是你自己願意努力勤奮!

以後想當文學雜誌的編輯,大學需要學什麼專業?

2樓:南北

漢語言文學,新聞學,廣播電視編導,還有就是檔案學,祕書學。

1.讀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或華南理工大學的中文、新聞類、新聞學、廣告學、傳媒類、編輯出版學專業。

2.其次,當好一名雜誌編輯具備的技能和素質,首先當然是有較強的文字功底基礎,還要自己對一些專業編輯常識的瞭解,要有良好的新聞報道素質,以及新聞敏感。

3.因為要做一個編輯的話首先你要是一個好記者,所以也要有較好的口才能力,一個比較全面的世界觀,緊跟社會時尚潮流,懂得什麼資訊能夠吸引讀者的關注。

3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培養目標:

漢語言文學專業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

漢語言文學專業開設院校:

北京: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民族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國勞動關係學院、首都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

4樓:曉歐

不用說了,肯定是編輯出版專業!認定這個職業,這個專業幫助太大了,找工作都比中文系什麼不搭邊的好找。推薦一下有這個專業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不錯,就有這個專業,排名第9,即不錯,又好考!有這個專業的大學不多,慎重考慮!上海,山東,北京,和湖南好多地方也有這個專業的大學。

5樓:陳璇熙愛小小

那要看你是主要想把重點放在文學上呢?還是想要成為一名編輯,如果想要成為一名編輯的話,光是文筆好是不行的,還要會排版,會校對等。雖然我不是學這個專業的,但是在學校的編輯部工作過,有時還要出去採訪,聽報告,寫通訊稿什麼的。

我看你似乎對新聞不怎麼敢興趣,所以我認為你不太適合去包括一些新聞傳播類的學校。既然你熱愛文學,不如就從事對嚴肅類文學作品的研究好了,很多大學都有文學系的招生的,你可以參考招生簡章上的內容,根據自己的成績來報考。 當然,我認為,對於從事文學的人來講,能從學校所學的知識應該不會很多,主要是靠自己的閱讀面,自己對文學的天生的理解吧。

等你考上大學之後,建議你參加一些學校的文學社團或者加入學生會的編輯部等,應該會對你幫助比較大。 對這個不是很懂啊,隨便談談見解。

6樓:敵敵畏鎮

雜誌編輯 就學編輯出版學啊 有這個專業 或者漢語言文學 新聞學都可以的 具體學校分數你自己查查吧。浙江傳媒,北京印刷,山西師大這些看看 好學校肯定500不夠

7樓:小小小孤狼

以中文系為基礎,學好中文是最好的,在此基礎上,專攻相對的專業,比如新聞專業,傳媒專業等!

8樓:指尖de溫度

文學類,中文系。近代文學,古代文學,中文教育…等等吧。文科方面很多專業都可以。最重要的是個人能力。

9樓:海若依

在大學學習中文,漢語言文學專業,語文教育,在悠閒的大學時光裡,多投稿,看論壇,寫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應該是語文專業,或文學專業都可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傳播專業,或者廣告學,人大的新傳是最好的~我是廈大的,覺得廈大的也不錯。

12樓:裝拍秀

可以考慮師範大學之類的、考北京語言大學和中國傳媒大學比較適合你

想從事文學創作,該選什麼大學專業?

13樓:手機使用者

戲劇影視文學,我就是這個專業噠,嘿嘿:)這個專業就是通常意義上講的編劇,屬於藝術類的,需要在高考前參加藝考,中戲和上戲這個專業都不錯。這麼晚才看到,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祝你成功:)

14樓:燕子來兮賊滿天

沒有文學創作這個專業。什麼專業都可以進行創作。文學創作貴在持之以恆,堅持你內心深處的。說來容易,做起來就天難了。

15樓:我行其野

漢語言文學。我曾經的夢想…呵呵,加油哦!

以後想從事寫作方面的工作,上大學的話該選擇什麼樣的專業、

16樓:菜小隻

寫作方面漢語言文學比較好,中文系次之,如果想做記者那就學新聞傳播。謝謝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中文,其實寫作這玩意不一定非要專修,那需要思維和沉澱

18樓:好了啦

中文系!!!!!!祝君好運。

19樓:尤月纖

中國語言文學系,新聞傳播學系

想從事大資料方面的工作,大學學什麼專業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從事大資料方面的工作,大學可以學習計算機、軟體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相關專業

文學專業可從事什麼i工作

22樓:回憶像水一樣

做辦公室文員或考公務員

如果想從事房地產方面的工作,大學學什麼專業

可以報考土建專業,裡頭有房屋銷售專業。我在房地產行業服務了20年,這個行業的 時期已經過去了。房地產城市公司配置上大致有工程 設計 成本 財務和營銷5大部門,對應的專業有土木工程 建築學 機電 財務 企業管理 市場營銷等等。這些專業都是可以的。其實無所謂。有多少大學生畢業後做的是本專業的工作?當然,...

英語專業想從事外貿方面的工作,英語專業,想以後做外貿相關工作,要準備什麼?

英語專業應該有分專業方向的啊,一個是教育學方向的,一個就是商務方向的,大3好像才開始。至於 知識其實用到的也不是很多,主要還是實習的時候自己掌握的,至於證書嘛,什麼報關啊,單證啊,說回來做業務的話也用不到這些的 最好看看國際 與實務,中英的最好都看看,還有就是商務函電 一般做外貿都是通過郵件進行的,...

大學畢業後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怎麼辦

若是將來工作不想從事自己的本專業,在大學期間最好是做一些和自己想從事專業的活動,例如兼職,這樣畢業以後轉行業會比較輕鬆一些。不知道為什麼你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假如你實在是要放棄本專業,想要找專業外的工作。那麼,我給你的建議是 努力學習你感興趣的事情,瞭解你想要進入的行業,掌握進入這個行業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