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偏遠地區去支教是種怎樣的體驗

2021-05-08 19:26:07 字數 1313 閱讀 8613

1樓:渾然了

在這邊的工作經歷固然寶貴,但遠在在距家三千公里的地理位置且半年才能回鄉一次,教會我的不僅是合理開銷、整理心情、自給自足這麼簡單。

2樓:賀芷秋

其實對於支教的體會,想寫的有很多,雙手放在鍵盤上卻又不知從何敲起。因為總是把時間花費在了「做」上,卻忘了要經常停下來去思考。「用腳去丈量這片土地,用心去感受這份信仰」,進藏後我始終帶著這句話激勵自己。

3樓:銘刻

這一年的支教生活遠比我大學四年學到的更有價值。感受過喧囂也學會了獨處,擺脫了學生氣息也學會了做一名合格的教師,和老友能保持聯絡也認識了一些靠譜的新朋友。

4樓:尹朶月

從不會做飯到現在能做幾個拿得出手的炒菜、從大學四年向家裡伸手要錢到現在能合理支配工資並有存款、從偶爾情緒化地處人處事到現在能站在最合適的角度的對待一切,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已到本命年且處在奔三階段的年輕人應該有的改變。

5樓:消化

沒有必勝客,沒有電視電腦,沒有一起城市能給你帶來的「燈紅酒綠」生活的快感。你也許要每天面對髮絲凌亂,小臉晒得通紅的一群孩子。但是,他們全身都體現出一種求知的慾望。

當他們看到一本本書,眼裡閃爍著光,這是在城市課堂很難見到的情景。帶去的不只是一種生活的體驗,更是一種人生的歷練。真正到大山裡的時候,你得到遠多於你想要的。

可能有的人覺得去支教只是去爬爬山,走走彎路,吃點苦頭而已。

6樓:恩吉塔普

支教不是為了得到「崇高」的讚譽,又有哪個支教老師只是為了得到「最美鄉村教師」的稱號呢?撇去世俗的浮華,只為本性的追尋。

7樓:裝

更加念家、更加成熟、更加穩重,這三項是在入藏後我最大的變化。而我願自己永不忘初心,以工作為伴,以生活為樂。如畢業後告誡自己的話一樣,忘記自己所取得過的成績,謹記自己所犯過的錯誤。

邊支教邊成長的路上,處處都是新的篇章,時時都要全力以赴。

8樓:烏之兒

有的人會覺得,去那種偏遠的地區教書是一種煎熬,一種懲罰。可是我不覺得,這些地方沒有寬敞的馬路,沒有舒適的房子,有的只是泥濘的小路與一個個用泥巴堆砌起來的土坯房。沒有電,沒有自來水,甚至沒有網路。

這看似艱難的生活,在山區孩子的眼裡卻是在平凡不過的事。這裡很苦,可是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我相信他們將來一定會成才的。

9樓:6050滅韓驕刃

他們很多都是從小父母外出打工,由爺爺奶奶帶大,甚至有的是靠自己生活。大山裡的那種寧靜,會讓人褪去以往的稚嫩,讓我漸漸地成熟起來。這是一次我回饋這個社會的一種方式,也是一場人生的修煉。

澳洲的兩年教育經歷和偏遠地區加分是怎麼定義的

首先graduate certificate和graduate diploma這兩個一個是研究生證書,一個是研究生文憑,一個讀半年左右,一個是一年。在澳洲是否有移民加分兩年,主要是看你學的專業,學分夠不夠兩年,所以關健在於你選專業的時候,選的專業是否學分是兩年的,如果是一年半的,你在前面加讀了一個g...

金融危機是否能影響到中國的一些偏遠地區?估計它能夠持續多長時間

金融危機對中國偏遠地區的影響是非常有限的,從目前來看是幾乎沒有影響的,因為此次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主要是在出口方面,出口減少導致經濟放緩,進而影響企業盈利能力下降,企業經營狀況惡化。但是這些對偏遠地區都是沒有影響的,因為偏遠地區一般不會有出口,也不會有什麼大型企業。更何況此次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都是...

自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自卑到極致是怎樣一種體驗

自卑的人喜歡獨處但是又渴望被認同。自卑的人感覺獨處很舒適,不願意與外界的人交流有來往。因為自卑的人感覺與別人交往很麻煩,要去照顧別人的感受,害怕自己講的話別人不愛聽,說的笑話不好笑,穿的不得體,吃的不文雅,總之有各種理由否定自己,抬高他人。但是,自卑的人又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誇讚。由於自卑內心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