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有哪些組織?各有什麼用?如題謝謝了

2021-05-08 13:20:40 字數 836 閱讀 52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體的四種基本組織: 1、肌肉組織 分佈於骨骼外(骨骼肌)、心臟(心肌)、臟器外壁內(平滑肌)。具有收縮和舒張的功能。

2、上皮組織 覆蓋於**表面及體內一切管腔的內表面和某些臟器的表面。具有保護、吸收和分泌的功能。 3、結締組織 分佈廣,種類多。

如骨、軟骨、肌肉兩端的腱韌帶、血液、脂肪等。具有支援、連線、保護、營養等功能。 4、神經組織 主要由神經細胞組成。

神經組織的功能是感受刺激,產生和傳導興奮。 二、植物的四種基本組織: 1、保護組織 如表皮 2、輸導組織 如葉脈 3、機械組織 如木質部 4、營養組織 如葉肉細胞 值得一提的是植物的這四種基本組織都是有分生組織分化而來。

2樓:冷夙文萩滄稚

人體四大組織 ①上皮組織:是由密集的細胞和少量的細胞間質組成,在細胞之間又有明顯的連線複合體。一般細胞密集排列呈膜狀,覆蓋在體表和體內各種器官、管道、囊、腔的內表面及內臟器官的表面。

上皮組織具有保護、吸收、排洩、分泌、呼吸等作用。 ②結締組織:是由多種細胞和大量的細胞間質構成的。

細胞的種類多,分散在細胞間質中。細胞間質有液體、膠狀體、固體基質和纖維,形成多樣化的組織。其具有支援、保護、營養、修復和物質運輸等功能。

③肌肉組織:主要由收縮性強的肌細胞構成,一般細胞排列呈柱狀。其主要機能是將化學能轉變為機械能,使肌纖維收縮,機體進行各種運動。

④神經組織:由神經元和神經膠質細胞組成。神經元具有高度發達的感受刺激和傳導興奮的能力。

神經膠質細胞有支援、保護、營養和修補等作用。神經組織是組成腦、脊髓以及周圍神經系統其他部分的基本成分,它能接受內外環境的各種刺激,並能發出衝動聯絡骨骼肌和機體內部臟器協調活動。

戶口和檔案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

戶口檔案在公安部門,工作檔案歸在工作單位.如到異地工作,可將原工作單位檔案調到新單位,原在單位的保險轉移到新單位續保即可,至於戶口可留在原處 新貴e族 呵呵 戶口是戶口 檔案是檔案.戶口是證明你人是那裡的.檔案是證明你這個人從小都做了什麼事情.有那些貢獻或者受過什麼處分之類的東西.你能調檔案過來,不...

爽膚水和化妝水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其實,化妝水是爽膚水 緊膚水 調理水 柔膚水 潔膚水的統稱。它們都具有穩定肌膚 滋潤肌膚的功效。而它們各自的側重點又不同 爽膚水 塗抹的感覺比較清爽,能補充肌膚的水分。緊膚水 收斂水 的最大功效在於細緻毛孔,還可以有效平衡油脂分泌 特別針對需要收縮毛孔的油性肌膚,或混...

吃苦瓜有什么用處?如題謝謝了,吃苦瓜有什麼用處?如題 謝謝了

苦瓜為葫蘆科,苦瓜屬一年生攀援草本苦瓜的果實。葉互生,掌狀 5 7 深裂。花小,單性,雌雄同株,黃色。長不超過 2 釐米。果實紡錘形,有瘤狀凸起,成熟時橙黃色,味苦,瓤鮮紅色,味甜。中國各地均有栽培。明代以前醫書沒有記載苦瓜,明代 救荒本草 本草綱目 始列入,疑為三寶太監下西洋時,從南洋群島移植過來...